news-details

新任華神院長周功和博士(左)自白培英長老(中)與代理院長廖元威博士(右)手中接過印信,正式承接華神院長一職。      (攝影/記者黃莉雯)

中華福音神學院25日於台北懷恩堂舉行第39屆畢業典禮,同時美國費城三一華人基督教會周功和博士也返台致詞,並由董事會主席白培英與現任代理院長廖元威手中接任聘書,正式成為華神第六任院長。

此次華神香港但以理班與校本部共有152位畢業生,其中本名楊一珍的玉女偶像楊林也赫然在畢業生之列。由延伸神學證書科畢業的她,上台領畢業證書時臉上充滿笑容。「她之前是明星,現在是畫家了。」負責頒證書的廖元威博士介紹說道。

畢業生受差派 周功和:神的道與禱告,進入禾場最佳利器

畢業象徵達成了華神對學生的每項要求,代理院長廖元威在頒證時不忘說出祝福:「願你們享受學位帶來的尊榮和祝福,成為主忠心的工人。」在152位畢業生中有5位教牧博士畢業,其中有衛理公會雅各堂的林烽銓牧師與投身基層福音工作10多年的杜林茜牧師,其他3位則為傳道人身分。延伸制修了19年終於拿到學位的職場宣教中心傳道董麗芳表示:「好不容易畢業了,感謝主!」

終於畢業了,畢業生們喜樂之情溢於言表。      (攝影/記者黃莉雯)

8月將正式上任的周功和博士,特別於畢業典禮上「現身」,他用「以祈禱傳道為事」進行主題分享,引希伯來書4章12~16節,帶出「藉神的道辨明心中的心思意念、藉著禱告勝過試探」作為兩大重點。「我們的成聖是已然而未然的。」他說就算是傳道人也還是會愛錢、愛權、好色、愛好名利,歌羅西書3章5節寫得清楚,各種的貪婪就如同拜偶像一樣,傳道人也無法避免。

他舉其在牧會的三一華人教會為例,他因個人喜歡,欲買下一間兼具藝術與實用的猶太會堂,卻遭長執會拒絕,內心因此感到絕望。「上帝要人透過絕望、順服,來破除我們心中的偶像和私慾。」當他順服主後,猶太會堂售價竟從原本的250萬美金降到165萬,雖然目前尚未談成,卻從中經歷「要對主有柔軟的心,除去渣滓,才能成為貴重的器皿。」他鼓勵畢業生時常用主的話辨明動機意念,也要用禱告勝過試探和苦難。

近來演藝圈信主率提高,楊林更進入神學院受造就順利畢業,成為美好的見證。      (攝影/記者黃莉雯)

楊林延伸制畢業 意外受注目

「神的智慧高過人的智慧,感謝主的帶領和老師們耐心的教導,我終於畢業了!」過往曾以玻璃心等歌曲紅極一時的藝人楊林,2003年退出演藝圈後,開始拿畫筆的日子,師承陳元山,筆下畫作成為傳福音的利器,2009年曾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個展。「讓我們一起為主發光發熱!」是她畢業感言上的最末一句。

華神建校、立案同步進行

畢業生以「願祢是我引導」作為獻給在場師生的詩歌,畢業生代表黃信傑致詞時更特別將畢業生們為建校的奉獻,贈予華神。「我們深切期盼華神更好,也要在1億5千萬的建校基金上有份!」語畢,畢業生們齊聲高呼。

第39屆畢業生詩歌「成為我異象」獻唱。      (攝影/記者黃莉雯)

最後進行華神第六任院長交接典禮,新院長周功和最後致詞時表示,未來華神將走向一條「內外兼修」的道路,「對內,不論老師們或核心同工都要成為合一的團隊,彼此勸勉鼓勵,也要一起進行共同的研究與創作。對外,華神要成為領導的角色,負起這世紀的福音宣教使命。」這幅華神的未來發展藍圖,待8月上任後執行,帶領華神更上層樓,造就更多神國工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