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圖:樂活長輩表演健康舞蹈。左下圖:國小生生輔班表演活力舞蹈。(圖/記者盧玟靜、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提供)

「謝謝你『疫』起有愛!」18日,台中重慶教會成立的「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於新天地舉辦「疫起有愛」募款感恩餐會,現場約有880人參與。創會理事長、主任牧師李麗珍表示,雖今(2021)年疫情較去年擴散,此次參與的人數卻更甚以往!協會19年一路走來,真實經歷只要有「愛」,就有奇蹟。

左:張文儒理事長分享協會的感動見證。有些家長雖未信主,但因事工而與教會有很好交流。右:李麗珍牧師表示,教會所做的不只是一場活動,而是要「顯明上帝的愛」。(圖/記者盧玟靜)

國中小生輔班大合唱詩歌《主祢是我的力量》。眾多表演中,有穿插學生家長錄製的感恩影片,肯定教會及信仰,更說:「在耶穌基督裡的孩子不會變壞!」青春期兒子沒有出現叛逆行為。(圖/記者盧玟靜)

 

社區肯定協會所做的,協助推廣事工

李麗珍表示,「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成立原由,是因921地震後,台中重慶教會看見整個社會、家庭有很大變動,增加許多特殊境遇的家庭,那時,教會看見「鑰匙兒童」在社區遊蕩的問題,因此便提供場地,給孩子們寫作業,希望至少使其下課後有容身之處。

 

剛好教會那時聖誕節到社區的學校表演,得知老師、校長們對此問題感到頭痛,因此教會2002年開始,與學校配搭,開始這項事工。

 

談及開始舉辦感恩餐會,是因事工擴展到一定規模後,經費缺口逐漸擴大,因而大約於2005年,開始邀請教會家人的人際關係,一同參與、募款。

 

今年感恩餐會雖因疫情擴散而延期,卻比去年多了「5桌」,李麗珍表示,透過此事看見,「愛」是最大的奇蹟,能見到在座每個人、並活動順利舉辦,都是奇蹟!

 

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從課輔班、做到長輩社區關懷據點,因所做的事工很被家長、社區肯定,雖然協會名稱中沒有信仰相關字,但現在居民只要聽到這名字,就知道是教會事工

 

該協會理事長張文儒分享,有個擺攤賣番薯、小吃的阿嬤,因隔代教養,剛上國中的孫子下課後,無法自然地回家接受課業輔導。協會長期配搭的廠商得知此狀況後,便引薦同工,將孫子帶到協會中。

 

因阿嬤很肯定協會所做的,所以都會向每個客戶推廣。協會一整年所需要經費約450萬元,經統計,阿嬤推廣、小額募款的金額,就達8-10桌(大約12萬-15萬元)!

大仁國小劉美芬校長(左)、重慶國小胡秀美校長(右)到場勉勵。(圖/記者盧玟靜)

國中生輔班表演聖誕「杯杯」,身穿杯子造型,用杯子打節奏表演聖誕歌曲《Jingle bells》。(圖/記者盧玟靜)

愛家合唱團表演三首歌曲,獲得滿堂彩。(圖/記者盧玟靜)

疫情變化,是舉辦餐會的最大困難

李麗珍表示,過去長久以來,感恩餐會都在10月底舉辦,但因今年疫情較嚴峻,充滿許多不確定性,於是改為12月中旬舉辦。

 

就往年而言,6月時,同工們就已開始籌備餐會,今年5月,台灣卻升級防疫警戒,同工們很擔憂,也盼疫情盡快趨緩。

 

感謝主的是,整個籌畫過程,都有上帝保守。7、8月時疫情獲控制,11月起政府又取消集會人數限制,而教會家人們都極踴躍參與餐會的節目表演。

 

疫情有礙,亦有「愛」!

今年感恩餐會主題會訂定為「疫起有愛」,是因身處疫情中,雖疫情有阻「礙」,卻也有「愛」;此次感恩餐會邀請卡背後,也有一個愛的故事。

 

這次及過去好幾年的邀請卡,都是請從小在課輔班長大的周青慧繪畫、設計,她是今年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生,媽媽為外籍配偶,母女倆相依為命生活。

 

其國小來到教會時,對自己學習能力沒信心,尤其數學科目很不在行,到國中時,上帝將學習的心放在她裡面,周青慧開始積極請教老師、同學,因此雖小學成績不理想,後來卻考上市立高中。

 

協會除輔導課業、提供餐食,也輔導學生升學規畫。周青慧在課輔班中發現有繪畫恩賜,老師帶領其發展該領域,並協助準備大學相關科系考試。

 

協會裡有很多像周青慧這樣的學生,協會的努力,被學校師長、社區鄰里所肯定,因此社區國小、國中校長、家長會,及區、里長,幾乎每年都會參加感恩餐會以表支持。

 

協會每年所需經費約為450萬元,看起來又大又難,李麗珍認為,如帖撒羅尼迦後書1:12所應許:「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大能,及信心所做成的功夫,能讓神得榮耀!

感恩餐會一隅。李麗珍牧師表示,因里長看到教會在關懷長輩、生輔班的付出,其雖未信主,卻年年認領1、2桌表示支持。(圖/記者盧玟靜)

 

精選要聞》

末日的7個觀察 美牧師提醒:不是人人都能上天堂

【親密關係之情緒勒索】別讓不安全感、掌控欲毀了你關係! 施以諾:用3經文學如何愛

「每天活著都是恩典!」肺腺癌併發腦癌、骨癌、中風,一腳踏進棺材的他,因信活過7年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