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華山基金會影片擷取)

84歲的柯爺爺獨自居住在內湖區,40多年前北上打拼,因工作不順遂,曾好幾年只能以貨車為家,居無定所,總羨慕他人身體健康可以活動自如,或者身邊有家人陪伴,反觀自己更徒增惆悵。

華山基金會6年前開始介入服務,柯爺爺最期待站長與義工前來關懷,分享生命中最開心的工作時光,就是在幼稚園開娃娃車,一想起小朋友天真的笑容,彷彿又回到過往,讓他甜蜜開懷。

台北市立南湖國民小學連續四年支持華山基金會服務弱勢長輩,已累積幫助內湖地區53位獨老常年服務經費,今年也不例外地號召全校認領「助老愛心袋」,今日邀請柯爺爺等6位長輩與百位幼兒園學童共度感恩節趣味活動,小朋友們不但帶來可愛的唱跳表演,每班更製作精美的感恩大卡片獻給長輩們,小朋友們說著吉祥話的可愛模樣讓長輩們笑得不亦樂乎。

而後進行「送愛到家尋寶串串樂」競賽遊戲,孩童們尋找貼有愛老人服務項目的水果,並與爺爺奶奶們一起將服務項目串聯在一起,做成「送愛娃娃車」象徵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一同為愛啟程。

校長蕭福生表示:「透過與長輩的互動讓小朋友更懂得要孝順家中長輩!」遊戲中小朋友也了解到華山基金會平日為弱勢獨居長輩所做的服務,爺爺奶奶們今日感受到小朋友們的天真無邪與溫暖,再拾難得一見的笑容,重溫甜蜜時光的柯爺爺更是感動落淚地說著:「阮就歡喜欸!」。

華山基金會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21,200位長輩,而台北地區服務的獨居長輩近930位,目前正在為長輩們募集年菜關懷禮與常年服務經費,年菜每份600元,或每月捐助1250元即可幫助弱勢長輩溫暖一整年,盼大眾伸出援手,一同支持「第15屆愛老人、愛團圓」認助弱勢長輩計劃。

愛心專線:(02)2834-8468張小姐。

華山基金會105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5/01至105/12)

華山基金會105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5/01至105/12)

​​華山送愛娃娃車,獨老與百位幼童為愛啟程。

▌HOT!!! 本周超熱門 ▌

如何在困境中仍有盼望? 這4個方法幫助你

改寫全台夜跑記錄! 兩萬高雄市民聚集 同領40位牧者的祝福

【張振華專欄】夫妻不只是戀人,也是最好的朋友

放棄優渥生活回應呼召 宣教士遭槍殺前彈唱《奇異恩典》

18歲曾面臨死亡車禍 如今談及傷痛,瑞瑪席丹:Thank you Jesus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