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無聲的世界將聾胞與外界隔絕,逐漸與一般人築起藩籬;直到甘為霖宣教士來台,才開啟他們的福音之門。

時光回到1871年,英國宣教士甘為霖牧師來台宣教,除了耕耘福音地土,也成為台灣特殊教育的開路先鋒。在他的奔走下,1915年首度有學校招收聾啞學生,現今為「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開啟「非聽人」的教育之路;直到1990年,台灣特教之父陳博文於高雄設立台灣第一間手語教會,才為「手語宣教」拉開序幕。

今年是聾人宣教100週年!不少教會都在默默耕耘這塊禾場,其中台中蒙恩手語教會也在年初「自立」,但台灣的12萬聾人中,基督徒比例仍不到百分之一,這個廣大的福音禾場,還需要更多有負擔的教會及基督徒一同投入宣教行列!

時候到了!追趕百年福音債 聽障宣教大步走

台灣的手語宣教即將邁入百年,近12萬聾胞族群的信主比例卻僅有千分之三,在聽障的世界中,「耶穌」仍是「生字」,甚至從未聽過;然而,「聽障族群」其實是最需要信仰的「福音軟土」,基督徒們,是否願意一同償還這「百年未傳」的「福音債」…(詳全文1)

讓12萬聾人看得懂! 《台灣手語聖經辭典》今年問世

你知道嗎?光是「手語」就有多種打法,北中南手語教會的打法也不盡相同,傳福音給聽障者的「信仰手語」或「聖經辭彙」,對於12萬聾人朋友形同「無字天書」…(詳全文2)

信仰有「看」頭! 手語靈修網24hrs不打烊

很多聾胞因無法與外界溝通,往往將自己封閉在家中,因此「手語每日靈修網」的誕生,相信可以將福音傳給更多聽障者,藉著多元豐富的內容,如雲彩見證、聖經辭典、手語詩歌、精選視頻、手語教學,以及逗趣的「博君一笑」等單元,吸引他們每天上來閱讀,增長靈命…(詳全文3)

鍾永宸17歲的追夢天空 用手語宣教改變世界

「會講、會聽沒什麼了不起,不為自己的生命做努力,也是身障人士!」很難想像這麼有生命力的一句話,竟是出自一位高中生之口。來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手語教會的鍾永宸,擁有這樣成熟超齡的想法,不僅是因為「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也與他生長在「聽障家庭」有關…(詳全文4)

台灣手語聖經發展協會成立 先完成馬可福音

一般人閱讀的聖經及靈修教材,對聽障人士來說是「天書」,因為文法完全不同。據研究指出,從啟聰學校高中畢業的聾人,中文字閱讀程度相當於一般人國小三年級的程度,因此「翻譯台灣手語聖經有『絕對的必要性』!」 …(詳全文5)

神國度沒有弱勢族群 日本聾人「看見」福音

當台灣在說日本是福音硬土時,沒想到日本的「聽障者福音」比台灣更興旺,甚至成為台灣的祝福!來自日本的「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在全日本建立40多間聾人教會,目前有餘千名會眾及20多位聾啞牧者,而日本也是至今聽障宣教發展最好的亞洲國家,成為華人教會學習的榜樣…(詳全文6)

視訊聖經傳福音 日本聾人宣教展翅上騰

「聾人可以找到更有趣的聖經!」日本聾人教會發現,紙本的日語聖經無法支持聾人宣教事工的大力開展,因此與日本聾人福音協會齊心投入視訊聖經(Video Bible,簡稱ViBi)翻譯工作,使聾人敬拜與講道多了「視覺」的傳遞…(詳全文7)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 挺進聽障大禾場

選擇於台南建立手語新堂,因為台南為聽障宣教的大禾場,手語事工需求大,加上高雄手語教會匯集高雄、台南、屏東三地會友,其中以台南地區最多,其每週風雨無阻、扶老攜幼前來聚會,陳育麟夫妻感動之餘,更確信在台南建立一間手語教會有其必要…(詳全文8)

無聲福音餐廳的幸福滋味 愛加倍茶餐廳

當初為解決聾人棘手的就業問題,於是以聾人為主、聽人為輔的愛加倍茶餐廳誕生。從廚師、服務人員到室內設計的壁畫及手工藝品,全由聾人一手包辦,建立了聽障餐廳服務流程和系統制度,向社會證明:「除了聽,聾人甚麼都能做!」…(詳全文9)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