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未婚的人嚮往婚姻,卻也有不少人婚後反而羨慕單身者的生活,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日前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頂峰教會(The Summit Church)四對牧師夫婦舉辦討論會,對擇偶與婚姻提出見解,希望與會大學生往後面對感情時,能有更冷靜的態度。

擇偶不靠世俗標準

牧師J.D. Greear的妻子Veronica解釋,人們的擇偶條件通常立基於世俗名利與外在條件,因為對方的魅力、身分地位或財富被吸引,一旦依著這些標準選擇對象,很有可能產生狀況。所以單身者的目光,不是要放在萬人迷的身上,而是在於可以建立深厚友誼的異性。

當社會把婚姻吹捧成偶像,好像適婚年齡的單身者,若沒有其他值得引以為傲的成就,就一無是處。Veronica重申,這種錯誤的觀念是場謊言,因為神的恩典絕對夠用。

順從神的旨意 不要急就章投入婚姻

結婚是很多人的夢想與願望,但是婚姻生活才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      (照片來源/NetVeer)

該教會助理牧師的妻子Latoya以自身為例,晚婚族的她,始終相信神對每個人的婚姻各別計畫,鼓勵大學生珍惜神所賜的「單身季節」,不要盲目依著人的意志投入感情,按著自己的意思,「很快就會與上帝要為你作的工擦身而過」。

其次,很多人以為只要結婚,很多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以為只要雙方有相同看法,婚姻就能完美。這兩點都不被牧師們認同,Latoya說道,「或許你以為你很清楚步入婚姻的原因,但其實不然。」

牧師J.D. Greear點出,婚姻除了兩人有一定的包容性,共同培養福音的基礎才是關鍵,而未婚者更要趁著單身的時候學習在基督裡成長,首先尋求神才能有幸福人生。因為人類最需要的就是被了解、被疼愛,而神就是最了解、也給予我們愛的那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