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在為以色列大屠殺600萬人喪生感到痛心時,可知道台灣自1985年通過優生保健法後,墮胎的嬰兒至今早已超過600萬;當政府推出許多催生政策時,卻明眼忽視墮胎才是台灣少子化居全球之冠的主因之一;當台灣還有許多人對墮胎議題抱持觀望時,聖經早以告訴我們不可謀殺、流無辜人的血。因此,長期捍衛生命價值的基督教希望之光,除年年舉辦健走外,今年更決定爭取立法院修法,期望拿掉優生保健法中,讓台灣95%婦女得以實行墮胎的第3章第9條第6款條文。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主任林朝興。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主任林朝興表示,20多年前,政府為減少婦女私下找密醫墮胎及降低台灣生育率,通過優生保健法,其中第3章第9條第6款條文:「因懷孕或生產,將影響其心理健康或家庭生活者。」大有問題的是,該條文幾乎是自由心證,只要「稍有疑慮」,隨便搪塞一個藉口,就可以進行合法墮胎。這項結果反應在20年後的台灣,每三件懷孕就有兩件墮胎,成為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第11條也規定醫師,一旦發現有胎兒健康疑慮,就必須告知父母,因此只要稍有疑慮,醫師就會建議母親墮胎,否則若胎兒出生後不健全,就會被告。可是林朝興已經聽到好幾個基督徒見證,當他們遵照聖經教導,選擇不把孩子拿掉時,生下來的孩子都是健康的。

輔仁大學尊重生命大聯盟執行長陳青龍。      (攝影/記者張嘉慧)

除希望刪掉這些不合理的條文外,同時將推動民眾在墮胎前,能接受完整的諮商輔導機制和資源,包括墮胎對身心靈的影響,以及延長墮胎思考期,鼓勵家庭領養,補助領養家庭與孤兒院的後續配套措施。

輔仁大學尊重生命大聯盟執行長陳青龍表示,12年前他們嘗試修法,但草案進立院卻石沉大海,現今少子化的國安問題,是再次啟動修法的好時機,所以需要大聲疾呼,集結大家的力量擴大影響力。

希望之光29日於台北真道教會舉辦「為生命站立」說明會,左為執行長荷溫妮。      (攝影/記者張嘉慧)

希望之光執行長荷溫妮表示,墮胎合法化是造成許多罪進入社會的破口,而一個缺乏尊重生命價值的社會,暴力事件勢必不斷攀升。現今社會中有太多人為了「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當我們知道真理是甚麼後,就要勇敢為真理發聲!」過去5年,希望之光藉著舉辦健走活動,向社會大眾傳遞正確的生命價值觀,但仍覺得不夠,因此今年決定將反對墮胎合理化的聲音震動立法院。

希望之光期待號召超過10萬人連署,邀請各界一起打這場屬靈戰役,在我們的國家中,讓「胚胎」成為「人」!

《聖經》耶利米書1章5節
我未將你造在母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