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18年,基督教更生團契發起「天使樹事工」,替獄中受刑人送聖誕禮物給未成年的孩子,成為修復親子關係的橋樑,更透過後續關懷,實際成為受刑人家庭的幫助。

過去18年,基督教更生團契發起「天使樹事工」,替獄中受刑人送聖誕禮物給未成年的孩子,成為修復親子關係的橋樑,更透過後續關懷,實際成為受刑人家庭的幫助。 (照片提供/基督教更生團契)

他們常是被社會忽視的一群人,家中有人因犯罪入獄,家人除了要面對旁人的異樣眼光,還可能背負巨額債款,不時有債主上門討債;因此他們通常對人有強烈的防備心,也常如驚弓之鳥,即使生活相當缺乏,卻不敢對外求助…

面對如此多的需要,耶穌的做法是「走到每一個有需要的人身邊」,用愛服事他們。18年來,基督教更生團契始終如一效法主的榜樣,透過「天使樹事工」在聖誕節期間,替受刑人送禮物給未成年的孩子,成為修復破碎關係的橋樑。 今年,天使樹自7月到9月,開放受刑人填單,共收到約3,000筆的申請,預計串連500間教會,送出5,000份的大祝福。

天使樹每送出的一份禮物,背後都是一群教會志工無條件的禱告和付出,期待有更多人認識祝福的源頭-耶穌基督。

天使樹每送出的一份禮物,背後都是一群教會志工無條件的禱告和付出,期待有更多人認識祝福的源頭-耶穌基督。 (照片提供/基督教更生團契)

這些不只是一份禮物,因為每間教會從收到名單開始,就開始為天使樹的孩子們禱告,同時希望能打開福音之門,讓「全家」都能認識祝福的源頭-耶穌基督。 因這些家庭的狀況特殊,根據天使樹統計,有機會由教會第二次跟進的孩子,其實不到百分之一。看見這項需求,也明白,關係的經營需要長期耕耘,天使樹特別從2012年起成立「天使樹支持志工小組」,邀請社會局督導和經營關懷事工特別有成效的教會開班授課,讓每位跟進的志工,能認識更多機構和資源,實際滿足受刑人家庭的需求,進而幫助他們再次與社會連上線。

愛勝過一切 苦難成為恩典記號

教會是神「愛的出口」,透過志工真實的幫助和關懷,受刑人家屬漸漸打開防備的心,願意站出來分享生命見證。

教會是神「愛的出口」,透過志工真實的幫助和關懷,受刑人家屬漸漸打開防備的心,願意站出來分享生命見證。 (照片提供/基督教更生團契)

彰化花壇教會在3年前,開始關心一戶受刑人家庭,家中只剩奶奶獨自撫養幼小的孫子,雖然在第2年,受刑人就沒有繼續申請天使樹,但教會仍繼續前往探視,赫然發現孩子因為過動,把放在廁所的鹽酸咬開,導致嘴巴潰爛,慌張的奶奶不知如何是好,用水沖洗之下,孫子的五官也遭腐蝕… 不只求助無門,來幫忙的姑姑也扛不住龐大的經濟和生活壓力,這個家看似已失去盼望,卻因為教會志工不間斷的幫助和關懷,開始亮起曙光。孩子順利就醫,歷經治療和整容後,咀嚼和說話能力恢復正常,姑姑也經歷救恩,在今年受洗成為基督徒。 「辛苦了,我代替耶穌抱抱妳。」淡江教會志工一句簡單的話,和一個溫暖擁抱,讓獨自撐起家庭重擔的媽媽卸下面具,放聲大哭。

大同長老教會特別為天使樹孩子開設課後輔導班,由教會最優秀的年輕人親自教導,孩子從第一年的自我放棄,經過輔導與牧師持續以愛澆灌,第二年終於打開心門,開始樂意學習,也願意為主做見證,「因為我已經走出來了!」孩子如此說。 「神真的使用教會成為『愛的出口』!」天使樹主責同工侯秀珠傳道分享,每一年只要受刑人申請,教會就會「盡全力」認領禮物,使祝福可以確實送到孩子們手上;每一個禱告和關懷都沒有白費,見證原本只敢躲在家中的天使樹孩子和家長,開始願意站出來分享生命的轉變。

天使樹推動「幸福列車」計畫,由行政區的教會彼此串連,每年至少舉辦4次幸福派對,讓教會不只有一次送禮物的機會,更能成為愈多天使樹孩子的祝福!

天使樹推動「幸福列車」計畫,由行政區的教會彼此串連,每年至少舉辦4次幸福派對,讓教會不只有一次送禮物的機會,更能成為愈多天使樹孩子的祝福! (照片提供/基督教更生團契)

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耶穌身上。天使樹召集擁有3年以上經驗的兒童工作者,成立「佈道小組」,第一批成員將在12月培訓完成,成為天使樹推動「幸福列車計畫」的先鋒,從台北開始,以行政區為單位串連教會,每區1年至少舉辦4次幸福派對,讓當地的天使樹孩子持續有教會的陪伴和建造。 「你們要去,走遍各城各鄉,把福音跟幸福帶給這些孩子!」是天使樹的異象,同時呼籲更多教會一起加入關懷的行列。詳情請上更生團契網站,或電洽02-25368846轉23侯秀珠傳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