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美珍傳道分享,兒童是神國小精兵,經過裝備訓練可與同學傳福音,她自己也是因隔壁7歲的同學邀請,進入教會,進而接觸福音、成為傳道人。(圖/shutterstock)

「用神的話語堅固兒童屬靈生命成長,就如撒種在好土裡!」3日,「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和全球其他分區,發起線上禱告會,不間斷接力為兒童禱告守望;代理總幹事林美珍傳道表示,加入團隊已44年,回顧70周年,一路上有很多辛酸、挫折,但每當看到兒童單純的相信、決志,及事工、經費經歷神的恩典看顧,就感到非常喜樂。

台灣近年兒童佈道數據

「萬國兒童佈道團」在全球有8區,分別為:亞太、歐洲、中東、西非、東/中非、南非/印度洋、北美/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

 

每年11月,是團隊「為世界兒童禱告」的月份,特別的是,今年禱告會首度於線上舉辦,有許多同工及關心兒童事工的教會家人,犧牲午休時間加入會議室,舉起聖潔的手禱告。

 

據統計,2021年台灣兒童人口數有約250萬人。2018年至2020年,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接觸的兒童數量增加,從4,795位增至6,177位,然而,信主的比例卻越趨下滑,2018年有超過一半的兒童決志信主,2020年接受耶穌的孩童,僅占接觸數量的1/3。

2018年至2020年,雖接觸的孩童數量增加,決志信主人數卻有下降趨勢。(圖/截自線上會議室)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在3、4日有兩場線上禱告會,為「日不落」的全球接力禱告。(圖/截自線上會議室)

 

受呼召在兒童禾場耕耘44年

林美珍加入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已44年,一路走來,持續持守兒童事工沒有離開,是因兩件事。

 

一是,自己在7歲時接觸福音,奠定救恩根基,因而深信兒童是可以「得救、被神使用的」!林美珍引用美國佈道家──慕迪的故事舉例,有次佈道回來,信徒詢問慕迪今天帶幾個信主,慕迪回答2.5。

 

信徒自然聯想到是兩個大人、一個小孩,慕迪卻否決答案,表示是2個小孩、1個大人,並解釋,因大人信主時,已過了人生一半,只剩半生可被神使用,而小孩信主,卻有「一生」可被神使用、傳福音

 

第二,林美珍認為,神一直在預備自己的全職服事工作,因為呼召,所以她不能、也不敢隨意更換禾場。

 

林美珍的妹妹是家中第一位獻身為主服事的人,當時她很受激勵,因此禱告「主阿!只要祢揀選、差派我,我願意來服事祢!

 

2天後,牧師詢問林美珍,是否願加入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她心裡非常雀躍,並有聲音告訴她,這是神回應禱告,揀選了她。

 

那時,林美珍是教會兒童主日學校長,使用的教材,剛好都是萬國兒童佈道團所編寫,於是歡喜前去,服事直到如今。

 

越服事越經歷神

服事44年中,其實一路上有許多不易,但倚靠神加添力量,林美珍奔跑卻不疲倦。

 

起初要回應呼召,受家人反對與不捨,因聽聞經費來源不穩定,加上做全職傳道人,需經歷很多憑信心的事情,而當時兒童佈道團很缺同工,每位同工都需身兼數職,身心靈遭很大挑戰。

 

不過,當她和同工們看到向兒童傳福音,孩童即單純相信、決志的模樣,以及兒童主日學老師們擔負同樣使命,去外展兒童事工時,就感到相當喜樂。

 

有次路上,碰到神學院的學妹,彼此聊起服事單位時,學妹非常訝異,林美珍還在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服事,沒有轉換場域。

 

林美珍認為,獻上自己的一生服事,可能都來不及搶救萬分之一的兒童,尚且台灣還有許多兒童尚未聽聞福音,怎可以輕易離開?因為異象、使命,所以自己不可能離開,也不敢隨便更動禾場

 

右圖:林美珍傳道在台中浸宣教會舉行「訓練青少年宣教行動」。(圖/林美珍 提供)

台灣萬國佈道團在台中舉行3天的聖經班。(圖/林美珍 提供)

 

同工先奉獻7個月薪資,後經費經歷恩典

每年,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大約需要600萬經費預算,去(2020)年因經費緊縮,有7個月無法發出薪水,感謝主的是,同工們仍憑信心堅守崗位。

 

2020年11月,全體開會決議,要將這7個月的薪資、奉獻給兒童佈道團;2020年12月至今,經費竟都無一短缺!每次近月底,經費都是短缺,但發薪日當天,同工們的薪水竟一個不少!大家都不知道,這些補足經費的錢是從何而來。

 

林美珍也會有軟弱之時,有句經文時常鼓勵自己,使徒行傳20:24「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這句話在軟弱時激勵她,不論遇到多大困難,仍要以領受的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明(2022)年,兒童佈道團的重點將放在「線上喜樂團」、「去、傳揚!兒童告訴兒童」兩個事工,因近年政策修訂、疫情限制,以致無法直接接觸孩童,其希望能將喜樂團兒童節目線上化,規律、持續地建造孩童的屬靈生命,並裝備兒童去向兒童傳福音,使更多孩童有機會聽到救恩、認識主。

 

12月2日,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將舉辦70周年線上感恩聚會。(圖/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 提供)

 

精選要聞》

付上集體性代價,清晨六時全台逾6百教會、上千祭司為國獻祭! 國家祭壇:TIKVAH是基礎工程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 五牧師生命從破碎到為主所用,活出命定、承接大使命

你身邊有「不太好相處」的年長者嗎? 這些「絕招」助你皆大歡喜,釐清常見問題盲點!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