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Make Me a Channel》專輯封面,歌曲走爵士風。      (照片提供/李育倫)

去年完成製作,今年接近聖誕節時即將正式對外發行的新專輯《Make Me a Channel》,是亞洲第一張唇音樂福音專輯,中文名意為「讓我成為頻道(管道)」,因為「口哨」就是國際級唇音樂家李育倫傳揚神的管道!

專輯中6首曲目都是耳熟能詳的詩歌旋律,如〈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How Great Thou Art〉(耶穌恩友+祢真偉大)、〈Make Me a Channel Of Your Peace〉(使我作祢和平之子)、〈God Will Take Care Of You〉(天父必看顧你)等,這些歌曲都蘊含李育倫的生命見證故事。

在李育倫的父親李貞吉努力下,唇音樂已經登上音樂的最高殿堂國家音樂廳,將口哨提升至藝術層次,因此李育倫進一步希望把唇音樂「大眾化」,整張專輯走爵士風。李育倫說,無歌詞的唇音樂專輯,對基督徒來說是一張「靈修音樂」專輯,他更期待走進廣大的未信族群禾場,在坊間咖啡廳、誠品等店內,讓一般民眾聽到這些詩歌。

為了這張專輯,李育倫做了許多新穎嘗試,如〈蓋德的奇幻旅程〉是他第一次嘗試用唇音樂結合百老匯,做出10分鐘音樂劇,邀請到偶像劇編劇一同編寫,講述耶穌的故事,以及劇中主角小約「尋找命定」的過程,將於聖誕節巡演。

國際級唇音樂家李育倫發行亞洲第一張唇音樂福音專輯,這是他獻給神的初熟果子。      (攝影/記者張嘉慧)

「聖經詩篇63章說到,要用『嘴唇』讚美祢!」李育倫的夢想還有組成「口哨詩班」,這份理念已在專輯的〈Fairest Lord Jesus〉歌曲中實踐,不同分部與層次的口哨音樂,聽起來華麗壯闊。他說,口哨有很多好玩的元素,以及許多待挖掘的創意。

對李育倫而言,口哨已經是一種「Life Style」(生活型態),是隨身、隨時都能帶著走的「樂器」。平日也需要練習許多專業技巧,如鍛鍊嘴唇的肌耐力,舌頭高低控制音階,呼吸控制氣流,帶出旋律的表情,氣流法能吹出真假音轉換等,將不同凡響的口哨音樂帶給聽眾。

Make Me a Channel》專輯的誕生,是李育倫順服神的果子,不僅帶出耳目一新的敬拜讚美,同時藉著專輯至世界各地分享生命見證,鼓勵大家找到自己的恩賜。李育倫相信神要透過自己「嘴唇的管子」,傳揚祂的和平,這也是神給他的應許。

〈Make Me A Channel of Your Peace〉

〈Make Me A Channel of Your Peace〉(使我作祢和平之子)一曲,出自聖法蘭西斯的禱告,曲風為巴薩諾瓦(Bossa Nova)。

〈Make Me A Channel of Your Peace〉(使我作祢和平之子)詩歌。      (音樂提供/李育倫)

主啊!使我作祢和平之子
在憎恨之處播下仁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光明
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
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
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相關閱讀】國際級「唇」音樂家 李育倫:讓世上多一種聲音敬拜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