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以「今天受的傷要成為明日勳章」為題,鼓勵基督徒都要成為神國度裡的精兵,過程中都須經過「特訓」。(圖/卓越美河堂YT)

當你洞見「惡人的發旺」與「義人的發旺」不同,你會在基督徒的生命過程中,不灰心、不放棄,成為一個口甜、臉甜、心也甜的基督徒。當我們學會將「今天受的傷」視為「明日改變生命的勳章」,就能成為神國的精兵,持守為主服事。

「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詩篇92: 6-7 

 

張茂松牧師以詩篇92篇的經節,點出:當惡人發達、發旺的時候,就是正要滅亡的時候,世人卻如愚頑人、惡人,不知道審判滅亡即將臨到。

 

歷代以來,可以看見人的財富、權勢,似乎他們可以呼風喚雨,發旺一時,而轉眼間就沒有了。他引用舊約聖經以賽亞書、詩篇,新約聖經彼得前書,都提到「草必枯乾,花必凋謝」,屬血氣的生命,正在滅亡。

 

….說:「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百姓誠然是草。」—以賽亞40:6-7

 

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彼得前書1:24

 

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詩篇90:5-6

 

惡人的發旺,都會過去

舉目世上的財富、名人,資材豐盛的企業家,甚至是宣布破產的跨國際財團的控股公司….,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名人,可見這一切都會過去。

 

再回頭看,台灣許多知名企業都在幾代之後,統統倒閉,連曾經風光一時的大台北華城,因為建設公司跨了,也都沒有了。可見,世上沒有長存的基業,沒有長存的政權。古代歷史人物「秦始皇」,即便大臣不住跪喊:「吾皇萬歲,萬萬歲!」依然,從沒一個政權能夠「萬萬歲」,沒有任何財富能夠長存。

 

舊約聖經但以理書記載,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他們正在城裡宴客喝酒,用耶路撒冷神殿庫房中所掠的金器皿飲酒,正在得意的時候,忽有人的指頭顯出,在王宮與燈台相對的粉牆上寫字。伯沙撒王就甚驚惶,臉色改變,他的大臣也都驚奇。當夜,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一夜之間什麼都沒了。

 

張茂松牧師提醒:「索多瑪、俄摩拉,一夜之間全城就毀滅了;就如美國佛羅里達的大樓崩塌,一夕夷為平地。都在人沒有想到的時候。所以,當你正以為得意時,小心審判就在門口,滅亡就要來了 。因著不義、貪婪而搶取的,小心,審判就在前頭。」 

 

他進一步說明,不必羨慕人以為的榮華富貴。基督徒人生「要知足」,保羅常說: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敬虔且知足的,便是大利了。基督徒不是反對富足,乃是絕不以富足為人生追求的唯一目標。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提摩太前書6:6-8

基督徒人生「要知足」!基督徒不是反對富足,乃是絕不以富足為人生追求的唯一目標。(圖/卓越美河堂YT

義人的發旺:常青發旺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詩篇92:12-14

 

棕樹》 結甜美的果實

中亞地區的棕樹就是「棗椰樹」,是極重要的經濟作物,樹木壽命至少100年,且能常結出甜美的蜜棗。也就是聖經的「他瑪」(英文honey 甜美之蜜)。且一棵樹一次能結出70、80公斤的果子,且月月結果近10個月之久,被稱為沙漠的麵包,無論外面生長環境是阿拉伯沙漠地區、死海邊上寸草不生的高鹽分土地,棕樹依然能發旺生長,且樹形美麗,衍生為神廟的柱型仿造。

棕樹就是「棗椰樹」,果實甜美,被稱為「沙漠的麵包」。(圖/shutterstock)

張牧師說明,沙漠氣候的熱風吹拂、嚴酷環境下,棕樹不但繼續生長,還能結出美果。應用至基督徒的人生,即使經歷外面的苦,裡頭的果實卻愈甜。要成為「口甜、臉甜、心也甜」的人,不是順遂時成就的,乃是很委屈、很辛苦的過程中歷練來的,才會有基督徒又甜又美的人生。

 

香柏木》作神殿中的柱子

香柏木也就是雪松,長在土耳其的高原,長在黑門山的山頂上,位處於海拔1,000、2,000公尺高的嚴酷的風雪中,慢慢成長,長到4,000年之久,約為40公尺高的堅實神木。所以,所羅門王以它建立聖殿、建造利巴嫩宮。

香柏木也就是雪松,生長於海拔1000、2000公尺高的嚴酷的風雪中。(圖/shutterstock)

其木質堅固,不會腐爛,就像美國特種兵-海豹部隊,經過一連串嚴酷的訓練,在冰天雪地裡、在無人荒山、深海中、糞池泥濘裡等特別的環境下「特訓」,凡能咬著牙、忍著痛、不聽旁邊嘲笑,在艱難中苦撐下來的人,才能有特別的戰力  比別人更能打仗 !

 

張茂松特別強調:記住!基督徒的生命,是鍛鍊出來的。如同特種兵特訓,基督徒必須經過訓練 ,才能成為神國的精兵!

 

保羅以「苦難」為誇耀

「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 —哥林多後書 11:24-27

 

新約聖經中的保羅,經過一直不斷鍛鍊、被人拒絕,苦難卻是他所誇的,而他仍然要完成宣教旅程。他最後可以豪邁地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4:7

 

張茂松牧師說道:「不是單單的異象呼召,使他成為保羅;乃是一生不斷的鍛鍊,他才成為保羅。」

 

舊約中被出賣的約瑟、帶以色列人過紅海的摩西,一生中也經過許多挑戰與磨練,才能成為宰相的約瑟及受人敬重的摩西。

 

今天受的傷要成為『明日生命的勳章』,不是生命哭泣的理由,更能在等候中,學習永不放棄!」張茂松牧師分享。

 

不是哀哭,乃是大聲讚美主

張牧師以50年牧會經歷來說,「等候的祝福」很重要,一如亞伯拉罕等候兒子,也如大衛等候撒母耳的膏抹,才成為以色列的君王。永遠要懷著盼望,不要放棄,要再等一下。

 

因為,基督徒不是路上的花草,早上發芽、晚上就枯乾,也不只是好看的花瓶,乃是做棟樑的生命,成為有用的材料,在聖殿中作柱子。

 

他最後鼓勵說道,基督徒都要成為神國度裡的精兵。過程中要在信心中,在盼望中,咬著牙!因為上帝正在路上,因為十字架後面就是榮耀的作王! 因為大衛、保羅他們都是這樣過來的。這也是眾聖徒共同的經驗。

 

抓緊上帝,天上有如雷的掌聲正在歡迎,恩典就在路上了!要因正直、善良、謙卑而發旺,興旺在主的殿裡,不發旺在世人的舞台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