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假第一天,台灣發生台鐵重大出軌事故,這一天,國人在心痛、眼淚中度過。(圖/花蓮最速報 FB)

「祢是那位行神蹟的神,我相信,祢要在這次事故中,讓我們看見祢的神蹟。我們(基督徒)要當那個守城門的,直到我們聽到他們(傷者)一個個平安為止。基督徒絕對能夠做一個『忠心的代禱者』。」

連假第一天(4/2),誰都沒想到,國人在心痛、眼淚中度過,甚至,有許多人都說,他們失眠了。

 

昨日上午9時許,台鐵驚傳60年來最嚴重的事故—太魯閣號408車次、於花蓮清水隧道內出軌,這一撞,撞出無數家庭的破碎。

 

本報截稿前,據官方數字統計,已知50人罹難,是台鐵史上死亡人數第二高的重大意外;行政院下令,今(3)日起降半旗3天。400多名乘客中,身分證V開頭的台東乘客有300多人。

 

「求主憐憫,讓受困者儘快被救出、傷者得醫治,也求主親自安頓死者的靈魂、安慰他們的家人。」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弟兄,昨於臉書上表示,聞太魯閣號事故,非常震驚,陸續傳來的傷亡狀況,更是令人難過不已。

 

不禁想起2年半前的普悠瑪號事故,那多位台東親傷亡。當時,他於第一時間趕往羅東殯儀館和醫院,探視、安慰傷亡者及家屬,「當時哀傷的心情至今難忘。卸任後,我和小燕(妻子)仍繼續到學校訪視當時受傷的孩子,為他們禱告。」

 

黃健庭弟兄的妻子、前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姐妹,昨晚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這班列車的終點站是台東,我跟健庭第一時間覺得,裡面一定很多我們台東的鄉親。這次目前看起來,死亡跟受傷人數都非常多,實在是讓人很難過很難過的一件事情。」

 

她說,回想起上次普悠瑪翻車事故時,也是一樣的心情。20181021日,台鐵普悠瑪號在宜蘭出軌翻覆,造成18死、215人輕重傷,黃健庭時任台東縣長。

 

陳怜燕姊妹分享,其一直都有縣政禱告祭壇、禱告網絡,那時,她把為普悠瑪事故的單獨代禱信,發給所有有聯絡方式的牧師們,例如,XX現在昏迷指數多少,現在請禱告他甦醒過來,還有兩個比較重度的⋯⋯等等。就是發出去,連結大家一起禱告。

 

「禱告,是有神蹟的!」她見證。

 

禱告是爭戰、搶救靈魂的兵器 禱告,有神蹟!

「那次是傍晚發生,我記得縣長是隔天清晨就出發,到宜蘭去,一個個慰問,包括到殯儀館去。我自己的禱告,都是求主,拯救現在還被困住的,救他們脫離險境,受傷的能得醫治。優先的禱告,都是獲救、得醫治。

 

當時事故中,最小傷患是一位7歲的謝姓男童,昏迷指數非常危險,陳怜燕姊妹去到加護病房為他禱告,「感謝主,他隔天就醒過來。」男孩的媽媽一直伴其身旁,陳怜燕姊妹先幫小朋友禱告,求主讓他醒過來,到外面時,再幫媽媽禱告。

 

「神的兒女這時能做的,就是禱告。禱告真的是我們爭戰的兵器、搶救靈魂的兵器。我會呼籲,如果你有認識受傷的人,一定要積極為他禱告,如果你能到醫院探望他(傷者),要為他禱告。」

 

她印象很深刻,當時宜蘭教會的牧師們,會固定去探望住在羅東醫院的傷者,非常有愛。她也相信,花蓮的牧師們,此時是「代表神」、去愛這些受傷靈魂(太魯閣事件)。

 

「那時普悠瑪的,只要有獲救送到醫院的,都平安出院。」陳怜燕姊妹見證,另一位卑南國中的孩子,當時受傷好嚴重,她去到羅東3次,有2次為他禱告時,他剛從手術房出來,非常痛苦。那時,孩子最擔心的是,自己無法繼續棒球夢⋯⋯

 

我們為他禱告,鼓勵他正面思考,努力復健,」後來,他回到卑中,繼續打棒球,現在就讀桃園某高中。

 

卸任縣長後,有一次黃健庭弟兄說,他很想念這些孩子,他們就到卑南國中去探望這些學生,校長就把在那班(普悠瑪)車上的孩子,聚集起來,「我們就再次鼓勵他們,忘記背後,繼續前行,要相信神讓你遇到這件苦難,經歷平安,一定,神在你身上有很重要的計劃。」

 

「所以(禱告)是有神蹟的。神蹟是跟著我們的信心走。」陳怜燕姊妹鼓勵,基督徒要把「信心」帶給受苦中、還未認識主的朋友。並且,要說鼓勵、安慰的話,要為他們禱告、帶著他們禱告,回到家中,要一直「持續的」為其守望。

搶救工作持續進行。第一線人員傾全力救援。(圖/黃健庭FB、花蓮最速報

 

「在跟妳通話之前,我們611靈糧堂有受難日禱告會,這一次張恩年牧師禱告會的標語是:安息,成了。提醒我們,主耶穌為我們背負了十字架的重擔,是要我們得安息,是要我們有信心,(祂)成了。

 

在現在最慌亂的時候,這時候,基督徒要操練在患難中,竭力進入神的安息,就是進入神的同在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15),我們遇到家屬、病患,要把這股(來自神)平靜安穩的力量帶給他們。」

 

這次事發地點是隧道,搶救工作可謂難上加難,陳怜燕姊妹呼籲,同時要為救難人員、消防團隊禱告。黃健庭時任縣長時,為警消、醫護人員、社工,執勤人員的平安和身心健康禱告,這些一直都是縣政祭壇必定的禱告事項。

 

特別的是,昨天(2日)剛好是社工節,她想到,普悠瑪事發後,黃健庭有召聚社工們一同用午餐,才知道,「(當時他們)從前一天深夜,抵達宜蘭後,都沒有進食過。」

 

此外,當時台鐵陸續召開幾次說明會,說明後續理賠、補償等事宜,陳怜燕姊妹每一場都會出席,除替家屬說話,表達大家需將「同理心」放在最前面,視其如自己的家人兒女,並鼓勵台鐵團隊勇於面對每一個挑戰。

 

而災後重創的心理治療,也是非常大的工程。她轉述,當時普悠瑪事故、受傷者多數是孩子,不管是大人小孩,都無法睡覺,「一閉上眼睛、就是火車的畫面,」藉此提醒,心理重建路程相當長遠,有相關背景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在此時可以成為幫助者。

 

「我們先來想想,我們能為誰禱告,發動小組提名代禱。我們要當那個守城門的,247禱告(24小時一週七天),一直到我們聽到他們一個個平安為止。基督徒絕對能夠做一個『忠心的代禱者』。」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陳怜燕姊妹為太魯閣事故禱告:

親愛的主,祢是我們的避難所,孩子禱告祢,求祢做太魯閣事件中受傷者、罹難者及家屬們的避難所。主啊,這樣子的意外,何等叫人心痛,主啊,求祢做他們的力量,讓他們可以投靠在祢的翅膀蔭下,保護他們。

 

主祢是那位,最偉大的醫生,求祢醫治他們,因祢受的鞭傷,我們可以得醫治,因祢受的刑罰,我們可以得平安。在(紀念祢)受難日這天,發生這樣一個事故,祢是在提醒我們轉向祢。

 

當我們把人帶到祢面前,從祢而來永恆的平安,要臨到每個人,求祢開每位受傷者的眼睛,看見他們可以開口,向為他們上十架捨命的耶穌禱告,他們可以支取寶血的大能,可以得醫治。

 

祢是那位行神蹟的神,我相信,祢要在這次事故中,讓我們看見祢的神蹟。求祢大能的膀臂,現在就擁抱他們(受傷病患,家屬們),祢安慰他們,把平安的靈賞賜給他們,祢的愛要堅澆灌在每個人身上,祢的愛必能使我們重新得力;祢的愛,讓我們有力量往前。

 

求祢賜給政府、台鐵、所有醫療院所和救護單位,最好的智慧,最精準的辦法,來投入搶救工作。

 

我禱告,他們每一個人,都能來認識祢。這400多位乘客,經歷了一個從未想像過的驚嚇、苦難,求祢使他們和家人因著這個苦難,來到祢的面前,認識這位真神,知道有位主、在暗中看顧和保守他們。

 

求祢讓眾教會在這時候,拿起禱告權柄,去愛每一位朋友,當我們開口為人禱告時,聖靈就要動工,我們像在馬可樓般迫切禱告時,祢醫治的大能,就要在他們身上、病房中,彰顯出來。

 

把每一位傷患、罹難者和家屬,交在祢的手裡,求祢與他們同在,使他們看見,有一位真神是愛他們的、要陪伴他們度過這個難關。

 

祢當年在十字架上如此捨己,為我們完成救恩,今天我們我們要有信心,我們相信,祢的寶血在我們身上,要行神蹟,求祢幫助我們,能活出「堅心倚賴你,必得十分平安」的信心生活。

 

謝謝主,有祢真好。求你幫助牧者們、在病房的每個禱告,都能成就;讓每個人身體、心靈都得醫治。

 

孩子感恩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以賽亞書26:3

 

陳怜燕姐妹為太魯閣事故禱告影片。歡迎轉傳分享,呼籲更多人舉起禱告手,為台灣守望。影片臉書連結:(點我進入)。(採訪、剪輯/今日報編採中心製作)

此時眾教會拿起禱告權柄守望禱告。當基督徒開口為人禱告時,相信聖靈就要動工,願看見神醫治的大能,在每一位傷者身上、病房中,彰顯出來。(圖/花蓮最速報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相關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花蓮眾教會動員赴醫院、殯儀館 退休牧師子孫三口喪生,請為家屬禱告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花蓮眾教會、救助機構殯儀館輪班服事:已做好長期支援準備

緊急代禱》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至少41人罹難 現場乘客目睹死傷慘重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寇紹恩牧師線上帶領禱告,呼籲兩三個人一起代求 〈影音〉

差點搭上太魯閣號!宋逸民與眾星赴花蓮「愛在四月天」,臨時改搭遊覽車:很震驚難過

 

精選要聞》

巨人好大? 葛米勒牧師:神從未要我們談論或抱怨困難有多大,而是命令它挪開!

追念智叔》港影帝、「黃金綠葉」廖啟智安息主懷 神是夫妻低谷中的雲上太陽

照顧阿茲海默症妻子13年 牧師:現在經歷的一切不便或受苦,我願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