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沒有人力、資源,同工好幾次跪在地上禱告,但當親眼見證神動工時,幾乎要感動落淚。「很清楚不是我們做得到,而是上帝把學生,一個個帶進教會!」(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一群生長於都市的台北人,來到花蓮把1,400坪的荒地,從拆除、清運到耕種,捲起袖子建造、踩在泥土上耕種,打造出一片如「虛擬背景」般漂亮的農業實驗教育園區;去年舉辦「花蓮2020城市青年論壇」,僅12個人,就舉辦五場論壇,串聯15間校園、50間品牌、3,200人共襄盛舉。幾個年輕人「興起建造」,教會短短一年翻倍成長!親眼見證「使無變有」神蹟,開拓同工趙荻瑗堅信,「神提醒我們要成為經營者,持續栽種,就會經歷豐收!」

1位牧師、2位全職同工、10多位青年遠到花蓮建造教會

面對Covid-19新冠疫情的影響,世界發生巨大的變化,教會一定要超前部署、快速轉型!」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表示,因此新生命小組教會有極大的調整,建立超過500個Ekklesia(微型教會),也計畫深入各縣市建立教會,讓神給予新生命的豐盛產業,繼續祝福其它城市。

 

神感動花蓮福園的主人,無償提供場地給新生命委託經營,經過4個月的籌備,於去(2020)年7日15日隆重揭幕,目前有1位牧師與2位全職同工到當地建造教會,帶領20多位國度事奉學院的精兵,放下工作到花蓮受訓,一邊學習、一邊建造教會,相信「國度事奉學院到哪裡,教會的宣教植堂就會到那裡」。開拓同工之一的趙荻瑗,分享初來乍到的困境,「我們都是台北人,人生地不熟,也沒有關係網,或是認識的人,經歷滿大的挑戰!

 

感謝主,上帝帶路開啟校園的禾場。一開始同工運用新媒體強項,進到校園中開設相關課程,幫助年輕人成為公民記者、網紅YouTuber,現在每週都會服務300多位學生,幫助他們成為網路世代的意見領袖,希望能長期栽培青年成為行動家,助其有就業和創業能力。

 

並創立青少年的平台「後山之王」,舉辦百人活動、講座,同時發揮影響力,帶領學生關懷社會。今年花蓮太魯閣號事件,就引領學生,透過音樂恩賜,撰寫歌曲《不再遺憾》,盼望用歌聲來陪伴哀痛家屬。

 

相關新聞:事故前線》後山一群20多歲「年輕力量」 凌晨前進殯儀館、伴家屬走難熬時刻、通宵寫歌慰人心

去年7月15日,花蓮福園新生命盛大開幕,縣長徐榛蔚也親臨現場祝賀。(圖/本報資料照片)

花蓮福園新生命。(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型城市青年論壇,僅12人怎麼「辦」?

真正打響名號的是,舉辦盛大的「花蓮2020城市青年論壇」,舉行4場校園論壇,更在花蓮新地標——新天堂樂園,開辦超過300人的大型論壇,總共串聯15間校園、連結50間品牌,吸引3,200人共襄盛舉。

 

教會當時僅12位同工,要如何舉辦如此大型的活動?剛開始策畫時,好幾次,同工們都跪在地上禱告:「主啊!人力在哪裡、資源在哪裡?」

 

不知如何是好時,神透過顧其芸牧師提醒團隊要「就地取材」,因此招募超過250位學生志工。趙荻瑗至今仍印象深刻,第一次舉辦志工說明會時,她問,「會有多少學生來?」同工回答,「大約60、70人吧。」但因福園並不在市區,又想著外頭的大雨,趙荻瑗再減少人數,「應該只會有40、50人。」

 

排列完40多張椅子,等著學生到場,當打開大門,大量學生一湧而入,塞滿整個空間,數一數,竟有逾150位學生參與,超過原本預期的「3倍」,看著不可思議的畫面,「我們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很清楚不是我們做得到,而是上帝把學生一個個帶進教會,透過禱告,上帝為我們開門!」趙荻瑗見證。

「花蓮2020城市青年論壇」在花蓮五間學校舉辦,吸引700位學生參加。(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花蓮2020城市青年論壇」主場舉辦在新天堂樂園,除了有趨勢專題,還有搭配體驗式主題館、表演活動、小組倡議,讓學生完整體驗「五新領域」的魅力。(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捲起袖子、弄髒雙手,親自栽種

透過百位志工,以及同工的委身服事,才完成盛大論壇。不僅在青年族群得地為業,福園後方就是占地1,400坪的「農業實驗教育園區」,會建立這個基地,是因基督信仰與土地息息相關,例如聖經經文中提及「耕耘心田」、「多種的多收」等,因此希望透過聖經信仰,和食農教育(農作體驗教育)的結合,讓小朋友體驗上帝創造伊甸園的美好。

 

起初,還是一塊荒蕪之地,但一群從都市來,從未勞作過的台北人,一步一腳印,弄髒雙手整地、捲起袖子拔草、踏到泥土上種植。雖然也會有軟弱,想要放棄的時刻,卻堅信「只要持續栽種,就會看見神所賜的豐盛產業。」因著同工留著汗水「耕種」,這裡從荒地,被打造成綠意盎然的園區。

 

覺得很不可思議,被上帝差派來花蓮,開始經營上帝給我們的產業,過程中體會到土地要好好耕種,要整地、除草、施肥、澆灌,不然田地會荒廢,就好像我們的信仰,要好好經營,委身在這片土地上面。」趙荻瑗分享過程中的體會如此說。

建造神賜予的佳美產業。(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最初是一片荒地,被打造成如「虛擬背景」般的絕美園區。(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農業實驗教育園區」共分為6個區塊,讓孩子從親手栽種的過程中,體驗神所創造的大自然。(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經過一年努力建造花蓮福園新生命,目前每週小組、主日不重複人數,成長到120多人,「大家真的看見,我們所信的神,是『使無變有』的神!」

 

除了學生族群外,其他族群也在穩定成長。他們在花蓮經營新生命兒童教會品牌「星星國」,原本僅有約10位孩子參與,同工對於是否要增添新的桌椅,擔心經費不足、猶豫不決,但一筆從外地而來、剛剛好的指定奉獻,使其看見神的心意,因而毫不猶豫購買下去。

 

雖馬上面臨疫情,快速轉型經營「線上共學平台」,在網路社群中造成口碑效應,疫情解封、恢復實體聚會後,繼續禱告突破,星星國的人數,很快增長至50人,高峰時甚至有70多位大人和小孩一起參與。

 

這樣的經歷,令同工親身體會以賽亞書54:2-3,「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就連購買桌椅看似微小的事情,當願意不被眼見、環境限制,憑著簡單的信心跟隨,都能看見神的作為!

花蓮福園星星國是專為兒童打造的平台,每週末吸引許多家庭參加。(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相信人人都內建了「建立教會」的能力

上述的見證,只是同工經歷的一小部分,還有更多生命的擴張,只有親身走過,才能體會。「上帝給教會在花蓮的產業很大,但是到底經營者在哪裡?所以我們向神禱告,求主幫助我們成為獨當一面、有承擔力的領袖,」其中,就讀新聞系出身,過去只是媒體同工的趙荻瑗,從未想過會開拓教會,「我很多都不會、沒有辦法,只能依靠上帝,上帝在建造教會的過程中,重新調整我的信仰,讓我相信神真的是使無變有的神!」

 

藉著她自己的生命見證,激勵每個基督徒,「神呼召每個人,都可以『建立教會』,每個人都『內建』建立教會的能力,好好活出來,好好栽種經營,就會擁有豐盛的產業!

 

談到「花蓮福園新生命」未來的計劃,現在福園建造「教會精兵訓練中心」,在後方打造「農業實驗教育園區」、壽豐「生態教育園區」,更預計在東華大學對面,打造青少年育成中心,期待展開全新「造鎮計畫」,與政府、社區、企業、學校、教會及機構各單位合作,培育下一代兒童、青少年在新世代中發揮影響力。

「五新翻學校」。新生命運用五新領域包含: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盼望幫助青年在各樣平台中,找到命定與呼召。(圖/花蓮福園新生命FB

花蓮福園新生命主日聚會。(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花蓮福園位置關鍵、環境優美,是一塊「美地」!(圖/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精選要聞》

向神求另一半, 交往不久欲提分手 跨族遠距相戀7年,見證靠神凡事有餘

真有上帝! 知名哈佛天文學家稱:宇宙是「被創造」出來的!

黑道浪子成牧師!母為「流人血罪」子禱告12年:人沒辦法,神有辦法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