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路 12:33-34)(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啟示錄中使徒約翰看見許多將來的異象,如今卻活現在今日的世界中,看見歷史在上帝的掌管中,神永不失誤!而當我們思想分別的道路時,羅得是一個值得引以為戒的故事。在創世記記載,當羅得舉目觀看時,他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創 13:10-12)」然而當他漸漸挪移帳篷,直到所多瑪時,聖經清楚地描述「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聖經記載這兩個城市的結局,極為悲慘:「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創 19:24-25)」而羅得的妻子因為留念,回頭一看,就變成一根鹽柱,失去得救的機會。確實我們不能不時時警惕自己,是否挪移帳篷,讓你的生活變得更世俗化,沒有與世人分別出來。是否如同羅得的妻子,留念這個世界而失去得救的契機?另外,要不是神憐憫,其實羅得的下場是與所多瑪一同毀滅的。

 

最近政治人物的一句口號:「發大財!」瞬時便成為大街小巷的話題與戲笑,然而卻成為人人心中的慾望與呼喊,感受到社會大眾渴望賺大錢發大財的慾望。主耶穌教禱我們:「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路 12:33-34)」人心所嚮往的是擁有的越多,但卻因著擁有的多,變得自私與軟弱。但主耶穌要我們變賣所有的去分享給有需要的人,並且預備天上的財寶。

 

當我們把投資經營在這有限短暫的一生,終將歸於無有;但當我們努力為主做工、積賺財寶在天上時,將來我們將得著永恆的喜樂與祝福。那位少年軍官來像耶穌求永生,最後卻因著主耶穌挑戰他去變賣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可 10:22)」

 

今日主仍然在挑戰我們,是否願意將自己生命的主權獻給神?當世界的五光十色吸引我們的時候,我們是否樂意像亞伯拉罕選擇神的道路,還是像羅得一般挪移帳篷靠近世界呢?求主幫助我們懂得分別為聖的態度,以及願意為了教會而付上代價來跟隨。使徒保羅說:「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 6:14)」盼望我們勝過世界的誘惑,找著生命的活水泉源,一生不偏離主的教會,專一愛主、事奉主!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高翊倫傳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