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Christian Today)

12日傍晚,從首爾地下鐵五號線光化門站三號出口,走到世宗大路十字路口,竟然花了20分鐘。雖是不到20公尺的距離,卻因為人潮擁擠而寸步難行。現場用「人山人海」來形容都還不夠。夜幕低垂,每個人紛紛點起手上的一根蠟燭。

據了解,這天的示威,是自1987年的「6月抗爭」以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主辦單位估計約100萬人參與示威,警方則表示約25萬人參加。當天,以光化門一帶為主,直到鐘路,大街小巷人潮擁擠;不僅在首爾,也在其他城市同時舉行類似集會。

(照片來源/Christian Today)

2016年的秋天,整個韓國被「崔順實醜聞事件」所籠罩。教會界也不例外。

包括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NCCK總務金英珠(音譯)牧師),及事發初期保持低調的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主席李永勳牧師)及韓國教會聯合(主席趙一來(音譯)牧師)也分別發出較強硬的聲音。另外,各所神學院與基督教團體也紛紛發表「時局宣言」。

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發表聲明說:「無論是執政黨、在野黨或社會各個領域的領袖們,都要集思廣益,迅速解決所有相關問題,並繼續邁向韓國光明的未來。政府要查明崔順實醜聞事件的真相,無論涉及人物的地位高低,都要嚴厲懲罰。」

韓國教會聯合也聲稱:「動搖民主統治的根基、帶給國人無可抹滅的傷害,總統必須為這一切負全責。總統千萬記得,接連不斷的時局宣言與要求總統下台,都發自國人深受創傷的內心。」

(照片來源/Christian Today)

隸屬於韓國基督教教會協議會的各宗派首長也表示:「(朴槿惠總統)就任以後,因著對我國總統的愛與信任,每位韓國基督徒只要有機會,就為總統禱告。然而,總統卻辜負了我們對她的信任。我們不再把盼望放在總統身上。她做了身為總統不該做的事情。」

長老會神學院等大韓耶穌教長老會統合派旗下的7所神學院156名教授聲稱:「朴槿惠總統已經失去了大多數國人的信任,甚至到無法執行總統職務的地步,因此我們要求總統下台並為此事懺悔。包括總統在內,與這起事件有關的人都要受到法律嚴厲的審判。」

參加這天示威的一名基督徒表示:「過去我時常為國家禱告,將來也會如此。但我不能只有禱告,也認為不應該如此,所以今天就來到示威現場。身為一名基督徒,我感到沈重的責任。」

另外一名基督徒也表示:「至今每次國家遇到困難時,教會都為此代禱,也比任何人更先來安慰感到憂傷痛苦的老百姓。希望教會這次也能夠鼓勵感到痛苦、心靈受傷的國人。雖然現在國家正在經歷一場風波,但希望在神廣大的旨意裡,這反而成為整個國家得到更新的機會。」

(文章來源/Christian Today)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灣基督長老同性婚姻議題牧函》已明白表達「長老教會」對同性婚姻議題的「反對」立場!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 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超過300位牧者穿牧師服勇敢北上 只為下一代的幸福! 「維繫人類生存最重要的家庭結構,怎能因少數人的權益而破壞?」

找出「羌族」的基督奧秘 「羊」年賀歲片正夯!

【接力直擊】1萬陳情書送進立法院! 15位南部牧長代表見民、國兩黨團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
(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