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加爾文曾說,以人的思維,絕對無法理解上帝,但上帝體恤我們的軟弱,就調適自己來俯就我們,祂以我們能明白的方式,來啟示自己,而耶穌基督,就是上帝自己最好、最完美的彰顯!

 


普世佳音新媒體傳播機構執行主任安平指出,「新媒體」已成為一代人的生活方式,教會及基督徒必需學習如何使用。「不管在大陸、台灣、香港,都需重視新媒體宣教,在觀念上必須突破;同時在策略上也必須有積極的整合、思考及因應。」

新媒體於現今社會中,恐怕不再是「該不該」使用的問題,而是該「如何」使用!《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用這世代的語言,來詮釋「永活耶穌」的角色,使信仰傳播「立體」起來!

聽廣告達人談如何「處境化傳福音」 讓耶穌進入你心!
第五屆話語論壇上,台灣廣告界達人-創略廣告公司總經理黃志靖,從自己豐富的廣告提案經驗,分享利用「處境化」傳播與創意行銷,將福音銷售至人心的幾個重點。「處境化」對廣告界來說,指的就是「INSIGHT」(洞察)…(詳全文1)

原來,上帝是最早的直播客、耶穌自己就是網紅、最大的雲端在基督裡
「直播」、「網紅」、「雲端」,可謂時下新媒體時代傳播產物的超夯名詞,3日早「第五屆話語論壇」開幕演講上,「靈糧宣教教牧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以此開場,用這個世代的語言,來詮釋永活上帝及耶穌的角色,立即使信仰傳播「立體」了起來…(詳全文2)

「處境化」是基督徒的「時代責任和使命」 新媒體時代宣教處境化的四大重點
以往基督教在談及宣教議題時,常強調「處境化」觀念,我們可曾想過,時下最夯的傳播渠道──新媒體,正是現今世代宣教處境化的關鍵重點,因為,它已經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第五屆話語論壇3日早9時…(詳全文3)

從開台、建台到遍及230個國家 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跌跌撞撞中,神的恩典總是夠用
今年,對GOOD TV來說是相當特別的一年。19年來在電視圈深耕經營,他們沒有比別家電視台有更多的資源,只是抓著神,從零開始慢慢做。經歷進入第15台、擁有自己的電視台,他們按著上帝的心意行,沿途許多神蹟奇事,都是恩典的記號…(詳全文4)

從直播與自媒體中學習自然表達信仰! 香港牧者對新媒體的所見所聞
今年1月6至9日的香港新媒體教會研習會,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邀請台灣新生命小組教會來港,分享建立新媒體教會的應用與策略。本報訪問參加此次研習會與相關工作坊的神召會欣榮堂宣教師蔡絲敏傳道,來分享對於新媒體的了解,與用於所牧教會的大致情況…(詳全文5)

參加香港新媒體教會研習會 當地牧者分享收穫:既興奮又緊張
今年(2017)1月9日,一連4天於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舉行的「香港新媒體教會研習會」接近尾聲,最後一天的研習會雖於周一上午舉行,仍無損香港牧者、肢體參與的熱情。壓軸主題為「新媒體教會的建造」…(詳全文6)

傳福音給年輕人,必需用新媒體! 香港新媒體研習會以網絡紅人Live House佈道會揭幕
今年1月6至9日,一連4天的「香港新媒體教會研習會」,於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舉行,6日晚上,由「Live House佈道會」揭開序幕,一群來自台灣的基督徒藝人,以音樂分享主愛,活動除在FB上直播,也有在其他教會轉播…(詳全文7)

新媒體讓「教會」風潮再現 走入社會成為「造風向」的群體!
當世界籃球最高殿堂NBA總決賽冠軍一出爐,台灣的網路忽然流傳起剛拿下冠軍的勇士隊最受歡迎球星,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的中文見證影片;當台灣正因為社會霸凌事件頻傳,電視媒體炒得沸沸揚揚時,有人實際走出來號召反霸凌的遊行…(詳全文8)

「自媒體」創造福音契機! 《Mom & Dad》、《Shen Ai 大專生》紛走紅
近來走紅的新手父母樂團《Mom & Dad》,是台北市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年輕夫妻,自今年2月起經營專屬臉書粉絲團,不時放上逗趣的自拍影片,結尾幾乎都會依影片主題而放上金句,傳達富含基督信仰的家庭價值觀;粉絲團至今已吸引逾3.4萬名網友加入…(詳全文9)

不只是一個PO文的行動 「新媒體八大心法」讓教會與線上羊群建立真實關係
當教會有了社群,該如何藉此牧養羊群呢?社群的意思就是,網路上一群聚集的人,但這個聚集沒有牧者,就容易恣意而行,所以網路社群對福音傳遞來說,是人類的一大希望。因此,在社群中建立教會,就等於新媒體教會,但如何經營這塊禾場,就是其中的奧秘…(詳全文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