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月12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310次福音餐會,邀請藝人班鐵翔夫婦分享生命故事,兩人從相識、相戀,到最後順利成婚,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圖/哈利路亞家教會臉書)

「我跟班哥(班鐵翔)相遇交往不久,他跟我講『三不政策』:不要戒菸、不要去教會、不要結婚!」藝人班鐵翔的妻子藺婉蓉說,與班鐵翔交往前期,就被「半威脅」,讓她傷心又苦惱,只能持續禱告。沒想到兩個月後,對方回:「我到這個年紀才碰到妳,我想多陪妳幾年。」自此後,班鐵翔一根菸也沒有抽過,也順利走入教會,甚至在眾人的見證下完婚!藺婉蓉感恩地說:「只有神能做到!」

藺婉蓉上台分享,身為藝人的另一半真的不容易,婚姻更需要彼此體諒、相互包容,如今能與最愛的人順利完婚,並上台作見證,是神賜給她最美好的禮物。

 

說起家庭背景,藺婉蓉的父親是一位小學老師,從小對她極為嚴格,連在家吃飯時,她筷子沒有拿好,父親氣得用筷子打在她手上,直到如今手指還是有些變形。不論父親怎麼教,奈何她數學、英文、歷史都不在行,唯有國文最感興趣,看見詩詞幾乎過目不忘,也特別喜歡電視裡的傳統戲劇,父親也發現她的咬字清晰、聲線優美,因此開始朝這方面用心栽培她。

 

「其實我一直期許自己可以成為溫柔的人。」藺婉蓉說,聖經提到「溫柔的人有福了」,而溫柔在原文意思裡,就是「經得起考驗的人」,她渴望成為勇敢堅強的女性。

11月12日是班鐵翔與藺婉蓉結婚五週年的第一天,即上台作見證,眾人皆認為是恩典(聖經中的「五」原文意旨「恩典」)。(圖/記者黃睿慈)

 

年紀輕輕信主,神的靈親自安慰她

19歲那年,藺婉蓉在西門町路上碰到有人發福音單張,便自己主動走入教會,當時聽見一首詩歌「如鹿切慕溪水」,眼淚不自覺地往下流。她從沒聽過這麼優美、這麼好聽的詩歌,「我也聽過很多民歌,但都沒有深深被感動,那次詩歌真的感動到心坎裡。」當時不太會念書、聖經也沒有讀懂多少,單憑一股願意和相信的心,就選擇受洗。

 

「在我接下來的人生裡,如果沒有神,我經不起任何一點風浪,包含情感和事業,所以我很感恩,在19歲那年走進教會。」她說,神不斷地差派各樣的天使來到她身邊,在經濟困難時有人相助;孤單寂寞時有人陪伴;在工作時有得力夥伴,藺婉蓉認為,雖然信主後沒有特別地發光發熱,但是神的恩典永遠夠用。

李天柱妻子張偉薇是藺婉蓉的多年好友。(圖/記者黃睿慈)

人生半百談戀愛》神跨越人的「三不政策」成就婚姻!

我跟班哥(班鐵翔)相遇交往不久,他跟我講『三不政策』:不要叫他戒菸、不要帶他去教會、不要跟他結婚!」藺婉蓉提到,與班鐵翔交往前期,彷彿被「半威脅」,讓她傷心又苦惱,只能持續禱告。沒想到兩個月後,對方回:「我到這個年紀才碰到妳,我想多陪妳幾年。」自此後,班鐵翔這四年來一根菸也沒有抽過,也順利走入教會,甚至在眾人的見證下完婚!藺婉蓉感恩地說:「只有神能做到!」

 

她對台下會眾說:「人生是一場遊戲一場夢,還是一場遊戲一盤棋?這棋下得好不好,感覺人也可以掌握,但對神來說,祂才是我們人生的編劇、導演,身為演員的我們要把角色扮演好,有錢、有地位時不自滿,沒錢、沒地位時不自卑,總要為神而活!」喜樂這種情緒很容易,但要「保持喜樂」卻很難,因此要時時刻刻學習基督的樣式,支取從神而來的喜樂與平安。

台北榮耀堂主任牧師吳承昌。(圖/記者黃睿慈)

藺婉蓉分享兩人婚後增溫的小秘訣:多多讚美!有一次,班鐵翔難得親自下廚,專注且認真的樣子深深吸引了她,她立刻拿起手機記錄這個時刻,也讚美對方的手藝,「男人專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超級帥!」

 

她分享列王紀下20:5經文:「你回去告訴我民的君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每當傷心難過時,總會想起神在過去所賜的種種恩典,深信不論是心理上的苦楚,抑或身體上的疼痛,神都會醫治我們。

歌手艾成和張芸京演唱。(圖/記者黃睿慈)

戒指的恩典

最後,藺婉蓉分享此次分享福音餐會前所經歷的見證。有一天,班鐵翔想找兩人的結婚對戒,這是特別訂製的款式,上面刻有兩人的名字,卻找都找不到,家中各個角落都翻遍,仍然沒有戒指的下落,就這樣找了一個月。

 

就在他們答應要來福音餐會分享見證前,藺婉蓉突然提醒班鐵翔要「找戒指」,沒想到還是一無所獲,她喪氣地說:「別找了,不見就算了,那我們再去做一模一樣的就好。」才剛說完,忽然話鋒一轉:「等等!老公,我們來禱告!」

 

班鐵翔聽完後還沒反應過來,妻子已經開口:「親愛的主耶穌,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這戒指重要的不是它的價值多少,而是它的意義,我現在向祢禱告,求主幫助我們立刻找到戒指…」她一邊禱告、一邊翻箱倒櫃,最後在梳妝台的一個小抽屜裡,找到遺失已久的結婚戒指,瞬間安心地哭了出來:「老公你看!」連班鐵翔也驚訝,原來上帝是真實垂聽禱告的神!

班鐵翔、藺婉蓉夫婦與會眾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