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元慶感謝上帝賜給他健康的身體,讓他能夠繼續為主服事。(攝影/記者黃睿慈)

「媽媽,靈魂什麼樣子?你有沒有見過?」5、6歲剛會說話李元慶,一個問題就問倒了母親,從此,在他小小的心靈中一直對「靈魂」這個概念感到非常抽象。上帝卻奇妙地在他60多歲時,因一場車禍意外「體會」了靈魂的樣子,最後在他的身體死亡45分鐘之後,甦醒過來…

95歲的李元慶,說起話來中氣十足、鏗鏘有力,他娓娓道來與耶穌相遇的經歷。

 

「我這人邏輯性很強,你若能說服我,我就去做。」求學過程一路從建國中學讀到政治大學,並且擁有研究所的學歷,身為高階知識份子的他,過去曾經擔任過媒體記者,也順利考進公家機關任職。李元慶的父親為基督徒,官拜空軍少將,因此他從小就接觸過基督信仰,卻對「耶穌」有著不同的見解。

 

「這麼多偉人信耶穌一定是有道理的,為何他們這麼虔誠?」李元慶分享,過去他將耶穌拿來與孔子、蘇格拉底和甘地等偉人來對比分析,從歷史的角度中單看「耶穌」,他看見耶穌確實是個偉人,祂所行的一切無不有益於那世代的人民,「(當時)我對耶穌的評論是『人格』不是『神格』,若說耶穌是神,這不太能說服我。」

 

李元慶說,即便心裡一直對耶穌很尊敬,卻沒有將耶穌當作神來看待。

李元慶分享,傳福音要分成思想、信仰與力量三個層面來做,首先一個人要先了解、認識耶穌,才能相信基督信仰,進而從中得著福音的大能。(攝影/記者黃睿慈)

 

直到大學時期他遇見心儀的基督徒學妹,一路追著她到教會,「結果我學妹沒追上,卻追上耶穌了」,李元慶笑稱自己當初的信主過程可說是心術不正,即便如此仍然認真追求信仰,到了他60多歲那年,上帝給了他5、6歲時提問的「答案」。

 

出車禍那天,李元慶一如往常地走在街上,卻被突如其來的急速行駛機車給從旁撞上,身高超過180公分的他,被巨大衝擊力道撞擊之後,反彈兩次摔落地面,頭部直接撞擊水泥地,隨即不省人事。「當時我已經沒有知覺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是別人告訴我的」,路人見狀趕緊聯繫救護車急救,家人也紛紛趕往醫院急診室瞭解他受傷情況。

 

醫生看見他脈博已停、沒了心跳,瞳孔也放大了,明顯是已經失去生命跡象,便拿出死亡證明書請家屬簽字,「我忽然就坐起來,我看見我太太在哭。」

 

當他突然從床上直起身子想安慰哭泣的太太,卻發現太太沒有回應,等他下床回頭一看,卻看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躺在床上,他嚇壞了,趕緊走出醫院,卻發現自己「穿牆而過」,走出醫院之後,看見醫院對面的商家、店鋪,漸漸地景物改變了。

 

他發現自己走進了曠野,慢慢地看見一條清晰的小路,路旁充滿著爭奇鬥艷的花朵,他碰到像水牛一樣巨大的兩隻鳥,站起身來比他的身高還高,羽毛五彩斑斕非常美麗,「我沒見過這種鳥,不像孔雀,雙眼紅紅的。」是否就是童話故事裡的鳳凰?疑惑間一隻鳥鳴叫後振翅而飛,他繼續往前走,看見了一座城

 

那座城好似由石頭堆砌而成,城的兩旁深不見底,天空煙雨濛濛、霞光萬照。卻不見太陽。他仔細一看發現有個紅色的鉚釘城門緊閉,非常壯觀。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啟示錄21:11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啟示錄21:25

 

忽然聽見城門傳來一陣歌聲,從來沒有聽過的旋律和語言,他卻聽懂了歌詞-「大哉耶和華」。氣勢雄偉的歌聲深深吸引著他,他開始呼喊城內的人開門,聲嘶力竭地想要進城一探究竟,天上卻傳來一個聲音:「你不能進來。」他開始跟這個聲音辯論,「你現在不能進來,將來可以。」正當他灰心時又聽聞「你時間還沒到,你的時間到了,歡迎進來」,自此不再有聲音出現。

 

他只好回頭,離去前瞥見城門上有一段文字,類似英文的字型卻不是英文,也不是日文、中文這些語言,他卻看懂了,上面寫著「耶路撒冷」,「我知道這是聖城,我來到真正的家了,但是祂還不讓我進去。」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啟示錄21:2

 

他沿著原路走回「醫院」,端詳床上的「自己」,突然後方一股力量推了他一把,他跌回自己的身體,慢慢地便甦醒過來。

 

他發現自己頭上蓋著白布,好像有護士與醫生的對話,「老先生眼睛好像在動...」,「你神經病,人死了怎麼會動?」醫生說完發現情況不對,便立刻掀開白布為他戴上氧氣罩、繼續施行急救,才把命救回來。李元慶醒來後,醫生對他說,「我行醫這麼多年,你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人睡3分鐘,活過來就變成植物人,但你睡了45分鐘。」

 

甚至得知原本護士已經把「屍體」放在擔架上、蓋上白布,準備移往太平間,這時他就甦醒了,「不早一秒,不晚一秒,如果晚一點(醒來)我到太平間去,一上鎖,想出都出不來了」李元慶非常感恩:「這是神的榮耀在我身上彰顯出來」。

李元慶在發放每一份福音傳單時,都會為了他們祝福禱告,希望神的話語與恩典透過福音單張的話語進入人們心中。(攝影/記者黃睿慈)

 

「神給我的『教育』太晚了。」如今95多歲的他,只要一有空就會到附近社區發放福音傳單,曾經一天的發放紀錄高達320戶人家,每發放一張傳單他都按手禱告,渴求神透過傳單的話語向這戶人家的心說話,有幾次經歷被拒絕、被羞辱時想打退堂鼓,上帝對他說「你給我辛苦,我給你健康」,李元慶說,上帝給的安慰是源源不絕的動力來源。

 

「祢為我釘十字架,我受點屈辱算什麼」,即便傳福音受到阻擾,李元慶仍渴望繼續為主服事。(攝影/記者黃睿慈)

板城教會李元慶弟兄分享45分鐘死而復活的經歷。(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