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丹妮絲卡.貝茲(Danesca Baez)一家不論發生什麼情況,仍堅守什一奉獻,並慷慨給予。(圖/CBN News)

「這是我的原則,我知道自己將擺脫債務…,所以我現在仍要奉獻給祢!」經歷離婚、背債1百萬,美國一位單親媽媽丹妮絲卡.貝茲,自16歲起便堅守什一奉獻,並慷慨給予,但在經歷離婚後,經濟急轉直下,她獨自帶著兩名幼子,努力苦撐,甚至苦到沒錢吃飯的地步,仍選擇堅信上帝,並將收入的十分之一獻給祂,最後,神竟透過夢境,告訴她如何理財,並不到兩年內,靠主恩典還清所有債務!

從小堅守什一奉獻

丹妮絲卡.貝茲(Danesca Baez)自16歲拿到第一份薪水後,就非常堅守什一奉獻,並非常熱心付出給予。「我剛信主,且深深火熱愛神。」她接受CBN採訪時如此說。當時,她在美國紐約一間速食店打工。

 

兒時因父母親疏於照顧,丹妮絲卡便被政府規定,送到最北區布隆克斯(Bronx)的集體收容所。「在安置機構開始我的什一奉獻,我覺得上帝就是生命一切,很願意實際向祂獻上感恩,尤其是(當我)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畢業後,她到一家醫療保健中心,從基層開始做起,一路升到管理職。那時身為妻子與母親的她,依然十分持守什一奉獻,且過著幾乎沒有負債的生活,但婚姻觸礁後,突陷入嚴重經濟危機。

 

離婚後經濟跌入谷底

我沒有(拿到)任何教養或贍養費,在經濟上完全沒有任何人幫助,必須自己設法解決;收入僅能支付帳單上一半的金額。」丹妮絲卡說。

 

幸好,當時有基督徒好友在她上班時,協助照顧兩名年幼孩子,減輕丹妮絲卡一些費用和負擔。但她很快又面臨更深的債務危機,因突然有許多緊急費用產生,如汽車維修費、住院費等。

 

「有時,我甚至不想起床,心想:『我要如何一遍又一遍地像這樣堅持下去?』」她絕望地說。

 

一個月後,丹妮絲卡的信用卡被刷爆,且完全彈盡糧絕,身上無半點現金和食物。「那天早上,我跪在上帝面前禱告說:『主啊!我沒有東西給孩子吃了,我不知道還可以怎麼做,我需要祢!』

 

禱告完,去上班後,她發現,竟有同事放了一整籃食物在自己辦公桌上,因而深受感動:「我看到籃子裡有兩天份的食物,我真的忍不住哭出來。」

 

後續,在某一年年中,神透過夢境,領她如何擺脫債務;丹妮絲卡也很認真地,把當時神給予她的教導記錄下來。

神透過夢境教丹妮絲卡.貝茲如何理財。(圖/CBN News

神教導她理財

第一步,她開始把自己的銀行帳戶交易往來記錄(又稱對帳單,Bank Statements)印出,認真思考:「好,什麼是我平常(對金錢使用)的習慣?」於是開始把一些重點註記下來,「恩,我好像不應該花這個、這個,跟這個…。」丹妮絲卡回憶,自己原來很不負責任,不會先作好預算。

 

此外,她還夢到自己未來將失業,但會開始有嶄新的人生道路與方向,她相信,那是神的提醒與引領,於是召開家庭會議,互相討論如何減少家庭支出。

 

頓時,他們家降低了許多支出。「我把電話費從每月130美元(約新台幣3,600元)調降成35美元(約新台幣970元)。」並且,家人們開始蒐集許多折價券,並在家煮飯。唯一沒有減少的是,一家仍持守「什一奉獻」及「慷慨給予」

 

缺乏中仍持續給予

雖身陷負債與財務危機,但丹妮絲卡想起,自己那時仍有如此心志:「(什一)就是我初熟的奉獻,絲毫不需要問,這是我的原則,我知道自己將擺脫債務、有額外的金錢,(所以)我現在還是要(把什一)獻給祢。

 

僅1年又4個月,她償清了超過3.8萬美元(約新台幣105萬)的債務!

 

「(僅)16個月、16個月!是的,當我告訴孩子們,他們表示:『妳不再欠其他人任何東西了!』」丹妮絲卡驚呼;不僅如此,她還能將幾個月的薪水存起來,當作救急金。

丹因著神的恩典與教導,丹妮絲卡一家最後成功脫離負債危機。(圖/CBN News

繼續憑信心跟隨

一個月後,丹妮絲卡的老闆突告知,公司面臨重組,所以必須裁掉她。當下,她不再失落、焦慮,而是心想:「好吧,神祢擁有我(所有一切),雖然我不知道祢接下來要做什麼,但我相信祢。

 

隨即,丹妮絲卡在基督教機構找到兩份兼職,並在9個月內,獲得夢寐以求的正職,在一間知名的全球基督教組織工作。「我相信這全是因為祂的信實,及我的順服加上行動:什一奉獻與給予。」

 

丹妮絲卡理解到,聖經裡已寫下神的法則——瑪拉基書3:10「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就好似神在說:「當你把十分之一獻給我時,你難道沒看見我將在金錢上祝福你,不僅如此,我將『保護』你的財務。」

 

丹妮絲卡表示,神好像藉此在說:「請在這件事上相信我吧!只要在這點事上相信我,然後等著看奇妙、偉大的事發生在這(財務)上面。」

 

「我真的相信(祢)!」她堅定地說。

不論人生發生何樣風暴,丹妮絲卡堅定呼喊:神我相信祢!(圖/CBN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