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次的見證會,只是遵照教會的規定退休,但郭英馥的生命仍會繼續服事,她說,「我常常被愛、恩典感動,我所有的服事,就是一種回饋!」(圖/直播截圖)

「我一開始就跟他們說,不需要辦,因為我還要服事!沒有什麼退休。」一開頭,郭英馥就微笑分享。即將邁入70歲的她,依然充滿活力、朝氣,從年輕至今,從未停下服事的腳蹤,帶出佳美見證。這樣的她沒有誇口,反而說,「上帝作我的主後,我非常喜樂滿足,沒有遺憾!」

郭英馥是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的妻子「楊師母」;弟兄姊妹口中的「六姊」;也是孩子們最喜愛的「六阿姨」,即將邁入70歲的她,依然充滿活力、朝氣。服事數十載的她即將退休,今(28)日上午,舉行「榮退感恩見證會」。

 

但一大早在後門,她卻沒有盛裝打扮,而是跟以往相同,還推著一個手推車,上面放著一個大鍋子,裝著拿手菜炸醬,為要感謝同工的辛勞。見證會時間,在平日上午低調舉行,有弟兄姊妹錄製影片,也有一位同工遠從澎湖趕到現場,感謝楊師母。

 

「我還要服事,沒什麼退休!」

郭英馥一開頭就微笑分享,我一開始就跟他們說不需要辦,因為我還要服事!沒有什麼退休。

 

想到以後很多人看到自己還在服事,就會問說,「妳不是已經退休了嗎?」對此她已經想好答案,「我的生命就是一個事奉的生命,無論以前在家裡作全職媽媽,還是後來在教會全職服事…不管我年紀多大,如果上帝給我精神、健康、體力…我不想錯過這種幸福的日子,所以我還要繼續服事...」

 

而服事背後最大的動力,就是因感受到神太多的恩典,她說,「我的服事就是(因為)感恩,我不想作一個忘恩的人。」

 

郭英馥的父母,是真理堂第一批受洗的基督徒,自小就帶領她參加主日學,那時真理堂還是一間人數不多的佈道所。小時候,她不愛活動,喜歡看書,也對人生感到極度悲觀,但自從認識神後,才成為大家口中喜樂、充滿活力的人,甚至都會忘記,自己已經要70歲了!

 

她生命中第一個服事,是最不擅長的事情—管理財務,但心中卻非常喜樂,因為上帝願意使用自己。而服事多年,對神最深的體會就是,「上帝一點不嫌棄、挑剔,只要有一點點心,就願意使用我們,是我們最好的老闆!」

 

當然也會有困難的時候,有時面對極大的挑戰,她跟楊寧亞牧師都非常緊張,但依然緊抓住神的應許,一關過一關,教會就慢慢成長起來。

 

郭英馥從未料到,自己一輩子都待在真理堂,在當中戀愛、結婚、生小孩,到現在有3個孫女跟1個孫子,回想起來,卻沒有任何遺憾,反而深信,「我以前覺得人生一定是苦的,但上帝作我的主後,我非常喜樂滿足,沒有遺憾。

 

她也非常感恩,上帝給予極優秀的同工團隊,一同爭戰。從他們身上,看到耶穌又真又活的生命。此外,家人也給予極大的支持,大哥大嫂多年間都照顧年邁的公婆,並且告訴他們,「不用擔心,這是上帝給我的任務,你們就好好服事教會。」她為此獻上感謝,「這是非常大的恩典!」

 

最後,郭英馥還要感謝,生命中最好的屬靈同伴—楊寧亞牧師,「44年間,他對我的愛情堅貞不變,讓我們的夫妻關係穩定、享受、彼此相愛,也從中體會耶穌無條件的愛與接納!」

 

「我常常被愛與恩典感動,我所有的服事,就是一種回饋,神強大又超出想像的愛,我到現在還在體會!」郭英馥如此說。

楊寧亞牧師獻花給妻子。(圖/直播截圖)

楊寧亞牧師:不是榮退,是「榮進」!

楊寧亞牧師別分享哥林多後書9:8「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他分享,妻子是一個信靠上帝的人,從上帝領受諸般恩惠,能夠常把恩惠帶給別人,跟郭英馥連結的人都蒙福,自己的生命也因妻子,變得更有福、更有智慧。但在其溫柔的外表下,也有一顆剛強、堅韌的心,以及屬靈的洞察力。

 

50多年前,沒有人願意回應呼召的時刻,教會中第一個決定成為傳道的人,不是楊寧亞牧師,而是郭英馥!當楊寧亞看到一個女子,勇敢回應呼召,受到極大震撼,也很快做出決定願意全時間服事。

 

而且面對不公義的事情,郭英馥也會跳出來勇敢對抗,做出超乎常理的事情,楊寧亞牧師笑著說,「她不怕鬼,鬼都怕她。」有次信義學舍要趕鬼,找她過去,鬼都安靜了,因為有神的恩惠充滿在其身上!

 

最後楊寧亞祝福郭英馥,凡是富足、多多行善,而且所做的事情,都會超過先前所做的,他強調,「現在在這裡舉辦聚會,不應該是榮退,而是榮進!」這次的見證會,只是遵照教會的規定退休,但妻子的生命仍會繼續服事。

 

並鼓勵每個人都效法六姊的榜樣,勇敢往前走,因為神會一步步帶領我們,把諸般的恩惠,都加添在每個人身上,「我們一定可以從恩上加恩的上帝,領受很多的祝福,而且這一生帶出更多祝福給別人!」

現場為郭英馥師母安排驚喜慶生的橋段。(圖/直播截圖)

眾牧者為郭英馥師母祝福禱告。(圖/直播截圖)

 

精選要聞》

原民基督徒杏壇之光》自小生活貧困,做苦工、肥料袋當LV包 神逆轉成「全台首位布農族高中校長

「孩子,我不會放棄你!」周氏父子同台談過往心結:讓想回家的人,看見父親而非大

現任職瀛海,前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握拳」教學:任教時遇見神,才是人生的藍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