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空中英語教室」與「天韻合唱團」攜手「Celebrate the Season歡慶聖誕」線上音樂會,吸引上萬人觀賞,同享愛的禮物。(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世界各地的朋友紛紛同歡,超過13,000人次線上觀看「Celebrate the Season歡慶聖誕」。由「空中英語教室」與「天韻合唱團」攜手同慶聖誕音樂會,上帝的誕生帶來了愛的禮物,這禮物是為所有人預備的,因為上帝愛我們超過一切。

1966年起,彭蒙惠老師帶領「空中英語教室」與「天韻合唱團」以音樂與英語教學為媒介走入人群。每年聖誕季節,空英和天韻巡迴全台各大城市舉辦聖誕音樂會,將聖誕節的平安、愛和盼望,傳播到全台灣各地。

節目製作人、ORTV會長謝光哲:「2021年聖誕音樂會因疫情改為線上,不同以往的精心設計,盼望大家即使在疫情中,仍能保持喜樂,與空英、天韻一同歡慶救主耶穌基督誕生。」

 

彭老師分享今年的主題「Celebrate the Season歡慶聖誕」的意義,她說,我們都喜歡慶祝,但為什麼慶祝?我們是在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祂的誕生帶來平安、喜樂、愛,這三個是現在世界最需要的。最重要的是,祂帶來了愛的禮物,這禮物是為所有人預備的,因為上帝愛我們超過一切。

彭老師:「當我們在慶祝聖誕節時,可以慶祝這是耶穌誕生的奇妙日子。希望你會享受今年的聖誕節,並帶給你新的意義。」

 

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同框天韻  喜氣洋洋歡慶聖誕

今年特別邀請曾經得到《為耶穌歌唱 Sing 4 Jesus》冠軍的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與天韻合唱團一起開場演唱「普世歡騰組曲」,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接著帶來「平安夜奇妙夜」、「叮噹天上的喜樂」。孩子們乾淨單純的嗓音,搭配Beatbox、小提琴、雪鈴,多才多藝的精采表演讓現場喜氣洋洋,聖誕氣氛到達高點。八年級的淳曦來自台北真理堂,淳曦:「很興奮今天可以跟天韻合唱團一起唱歌,很開心可以用詩歌傳福音,也希望大家每天都活在耶穌基督的愛裡。」

大人小孩同歡唱,美好的詩歌聲讓現場喜氣洋洋,聖誕氣氛到達高點。左下:高煜洋帶著7歲女兒高靚同台表演「Away in a Manger」,父女合唱的美好氛圍洋溢溫馨。(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來自士林靈糧堂九年級的家維表示,一直都很喜歡天韻合唱團,聽過他們很多的歌曲,很榮幸可以跟天韻合唱團一起合唱。家維感動的說:「天韻合唱團超級厲害,一個人就可以感覺像是很多人在唱,聲音超好聽!以前在台大看過現場演唱,這是第一次跟天韻一起合唱,很滿足、很感動。也希望大家聽了我們的歌,可以非常喜樂、忘記煩惱,每天都有耶穌的同在。」

 

歡慶聖誕節不只是吃聖誕大餐,更要知道慶祝的意義。天韻合唱團獻唱多首經典聖誕歌曲「We Are the Reason」、「O Holy Night」、「聖誕太神奇」…等,去年大受好評的「O Holy Night」,今年由天韻三位美聲男高音黃國威、溫克強、林世傳再次精彩演譯,多層次的男聲調和的恰到好處,空靈絕美讓聽眾彷彿聽見眾天使在歌唱。

 

「We are the reason」訴說耶穌降生的原因是為了我們,我們感謝祂為我們贖罪,受鞭打、受羞辱,並死在十字架上,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原因是我們。「聖誕太神奇」歡樂輕快的節奏,讓人忍不住想要起身跳舞,慶祝救主耶穌誕生。

 

節目內容多元化  吸引年輕族群

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高煜洋、黃念恩用輕搖滾的方式詮釋「Hark the Herald Angel Sing」,將這首傳誦多年的經典聖誕歌曲改編成年輕化的風格及旋律。高煜洋帶著7歲女兒高靚溫馨同台表演「Away in a Manger」,父女合唱的美好氛圍洋溢聖誕溫馨感,不只充分表現ORTV重視家庭與親子關係,更象徵歡慶聖誕的精神將繼續傳承給下一代。大受好評的烏克麗麗Ukulele樂團,今年帶來聖誕歌曲「Happy Happy Day」,可愛的小清新風格讓繁忙的世界,彷彿都暫停了下來。

「Formosa Crew」舞團以聖誕季的祝福為主題來做一個編排,團隊就像一個家庭一樣,在寒冷的季節大家互相依偎在一起,產生能量、感到溫暖。(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今年特別邀請在街舞世界大賽BOTY (Battle Of The Year)拿下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的「Formosa Crew」舞團一起加入歡慶聖誕,在寒冷的季節用街舞的熱情溶化所有觀眾的心。Formosa Crew暨TBC的團長黃柏青表示,這次演出名為「Formosa Merry」,是以聖誕季的祝福為主題來做一個編排,聖誕節是一個感恩的季節,團隊就像一個家庭一樣,在寒冷的季節大家互相依偎在一起,就能產生能量、感到溫暖。黃柏青:「在Formosa Merry當中也安排了我們最拿手的地板動作,希望大家喜歡!」                                                                                                                                                                                

聖誕短劇「天父的計畫」  放下自我、相信上帝的帶領

每年聖誕音樂會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聖誕短劇,今年空英跟天韻推出「A Father’s Plan天父的計畫」,畫面回到兩千年前耶穌誕生之前,喜歡按表操課的約瑟發現未婚妻瑪麗亞懷孕了,在一陣心路歷程的轉折之後,才發現最美好的計畫在天父的手中。原本的約瑟充分表現出一個”人”的想法,有自認完美的計畫與時間表。在約瑟的計劃清單裡,包括跟瑪麗亞舉辦盛大的婚禮、蜜月旅行、未來要生3-4個孩子,甚至孩子們名字都取好了。沒想到瑪麗亞因著聖靈成孕,原想默默地解除婚約的約瑟,在天使向他顯現後,從質疑轉而謙卑順服神。

 

習慣計畫、習慣超前部署的約瑟學會放手、願意順服,相信天父的計畫是最完美的。祂帶約瑟、瑪麗亞到伯利恆,預備了所有一切,最後回到拿撒勒,每一步都有上帝的帶領。從約瑟改變的過程告訴我們,即使你為人生計劃了Plan A、Plan B、Plan C,但要相信上帝的計畫是最好的。如經上所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這個聖誕節你有甚麼計畫?因為疫情,你的計畫被影響了嗎?空英外師 Hazel Johansen、Gabe Harbour、David Morton說明短劇「A Father’s Plan」的意義,Gabe:「為什麼約瑟要遵照上帝的計畫?為什麼我們要相信祂?」Hazel:「上帝創造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祂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計畫。上帝非常愛我們,祂想給我們最好的,我們應該要相信祂。」Gabe:「上帝創造了美好的世界,但我們現在看到這世界到處都是問題,衝突,死亡、戰爭、疾病,這個世界是破碎的。」 David:「那是因為我們不遵守上帝的計畫,我們都要做自己想做的,我們不順從上帝。」Hazel:「我們需要為罪付出代價,但上帝有一個美好的計畫,祂差派他的獨生子為我們受死。」David:「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Hazel呼召線上的朋友們來認識能給我們永生的主,最後由David帶所有線上的朋友們一起禱告。

空英外師 演出短劇「A Father’s Plan」的意義,天父的計畫是最完美的!(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Hazel老師最受歡迎的布偶劇,也告訴大家聖誕節的意義,就是上帝愛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即使是卑微、被人漠視的牧羊人,卻是第一群聽到基督誕生訊息的人們;上帝愛每一個人、在乎我們每一個人,並且會來到世上,從罪惡中救贖我們。Hazel:「耶穌誕生就是為了我們!We are the reason。」

 

節目中人氣最旺的空英外師們,除了大唱聖誕歌曲並在線上跟大家即時互動玩遊戲,觀眾們除了上線留言答題,還大讚英文老師們,「第一次注意到空英英文老師又美又帥耶」、「英文老師真的很可愛」、「老師們都好會唱歌唷」、「天使太瘋狂了」、「我愛空英」、「Gabe老師打鼓好帥」、「Jack 真是才華洋溢」、「David老師 好有喜感」、「小羊很可愛」

 

許多觀眾留言表示節目非常精彩,「三大男高音,太棒了!」、「線上聽已經那麼好聽了,現場一定更震撼!」、「居然還穿插動畫,厲害!」、「街舞超帥的啦!有創意!」、「This is wonderful program and brings us the Christmas spirit.」、「如此美好的時光真捨不得」、「今晚很有聖誕氣氛」、「美妙的敬拜」、「天賴之音,Heavenly voices」。

 

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紛紛簽名報到,「加拿大卡加利天還未亮,喜見大家庭!謝謝台灣小朋友!」、「檳城,馬來西亞。聖誕蒙恩」、「我我我我南投竹山」、「台灣台中,聖誕快樂!」、「Hi!我來自越南」、「馬來西亞,詩巫。聖誕蒙恩!聖誕快樂!」、「來自澳門,祝聖誕快樂,願你平安,耶穌愛你!」、「香港」、「淡水」、「宜蘭」、「北投」、「嘉義」、「深坑」「高雄」、「好美妙的節目!我從新加坡觀看的!」根據統計,12/17世界各地有超過13,000人次線上觀看「Celebrate the Season歡慶聖誕」線上音樂會。

「Celebrate the Season歡慶聖誕」線上音樂會,圓滿結束。(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2021年《空中英語教室》、《天韻合唱團》「Celebrate the Season歡慶聖誕」音樂會也將於 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播出:綜合台12/24 17:30-18:30首播/真理台12/24 21:00-22:00 首播,記得邀請家人朋友們一起享受洗滌心靈的音樂饗宴。

 

精選要聞》

當基督徒名人爆出...  

神保守!主日時燈具突墜落,主任牧師一步之差驚險避過 平靜帶完敬拜:

美龍捲風絕望中的神蹟! 生死交關的生還者不住禱告、吹垮教堂中竟有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