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47年11月29日聯合國大會通過181號決議案,是使以色列得以獨立建國的里程碑。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農在當年舉行歷史性投票的紐約皇后博物館主辦70周年慶祝大會。

1947年11月29日聯合國大會通過181號決議案,是使以色列得以獨立建國的里程碑。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農在當年舉行歷史性投票的紐約皇后博物館主辦70周年慶祝大會。 (照片來源/Danny Danon_Twitter)

11月29日是聯合國大會通過分割英屬巴勒斯坦託管地,成立猶太和巴勒斯坦兩個獨立國家決議案70周年。當時聯合國33個國家投票贊成181號決議案,分割巴勒斯坦領土,使以色列得以在1948年建國。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尼‧ 丹農(Danny Danon)依照猶太傳統,在這歷史性一刻的前一天,於紐約皇后博物館主辦這項決議案70周年慶祝大會。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受邀出席盛會,他在對與會的聯合國代表、外交官員與猶太領袖發表致詞時提到,聯合國181號決議案通過的六個月之後,一個猶太國家的以色列誕生了,回應聖經以賽亞書66:8經文「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以色列在1948年5月14日,「如同其他國家,依著猶太人的自然權利,決定他們自己的命運」,宣布成為一個主權國家。美國是第一個承認以色列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表示,美國在國際上會與以色列站在同一陣線,並強化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總統川普在今年5月訪問以色列時一再強調兩國之間堅固的盟邦關係。

潘斯也引用了聖經申命記30:4經文「你被趕散的人,就是在天涯的,耶和華你的神也必從那裡將你招聚回來。」說明一個古老的民族在他們的起源之地重建家園,如何在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農在發言時也說到:「這個猶太國家的建立創造了歷史。」「儘管有著無數的挑戰,在兩千年之後,我們返回了家園。以色列會繼續做為民主的指標和改革的動力之源。」

潘斯提及在聯合國組織出現反以色列的偏見,美國已經退出此種現象最為嚴重的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另外,他表示,「總統川普正積極地考慮在何時以及如何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移至耶路撒冷。」

適逢這個歷史性的時刻,聯合國大會也在11月29日的例行性巴勒斯坦問題會議上,強調辯論的焦點應重回這個聯合國決議案,透過外交協商與對話達成兩個國家解決方案。

以色列代表丹農在會中提起在1947年的11月29日,聯合國的投票決定了居住在同一塊領土上兩個民族的命運。他說到,對猶太人而言,「這是長久以來自決的夢想轉變成實際生活奇蹟的一刻」。

他感概地表示,猶太人接受了這個決議案,但是阿拉伯人卻拒絕了,他們無法接受在聖地(Holy Land)上一個猶太國家的存在。「巴勒斯坦人並不是因為邊界或是政府而反以色列,而是因為我們是猶太人。」只要國際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不停止利用無辜的巴勒斯坦人做為人肉盾牌,剝奪他們的基本人權,加薩走廊就會停留在這些殘暴領袖的監禁之下。

他也傳達以色列隨時準備好與巴勒斯坦舉行對話與協商,不會失去對和平的盼望。

請為以巴衝突能獲得和平解決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棄優渥生活回應呼召 宣教士遭槍殺前彈唱《奇異恩典》

18歲曾面臨死亡車禍 如今談及傷痛,瑞瑪席丹:Thank you Jesus

【黃國倫專欄】親近美色的警惕

賴清德首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 東基禮拜上黃健庭禱告: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

他要用書籍全部版稅,圓西非孩子唸初中的夢──《連爸爸的神蹟電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