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大專現場聖經追求訓練」聚會現場。(圖/記者吳旻樺)

18-21日,「台北市召會」大專青年於「全時間訓練中心」舉行「2021大專現場聖經追求訓練」,為期4天的聚會,聚集約320名大專生參與,並火熱上台回應,見證出這時代青年的活力!

每半年一次,大專生屬靈不放假

自2004年起,每到寒、暑假一開始,召會即特別集結大專青年,展開為期4天的集中住宿訓練營,全台共分6大地區:1)台北、2)新北、3)竹苗、4)台中、5)雲嘉南、6)高屏,6區同時舉辦此訓練,全台有超過1,000位以上大專生參加,他們住在一起,一同背經、分享,彼此激勵;24小時沐浴在神的話語中,共同見證彼此價值觀被翻轉。

 

看見「異象」,明白神造人的目的

4天中,教師們藉由12篇信息,進入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等《聖經》內容,盼帶領每位大專生,看見一幅特別的景象,領悟每位基督徒都是一個「小型伊甸園」,是神、人、和撒但有關的三角關係,就像約伯一樣,任何的辯論或自以為義的行為,都會澆灌伊甸園裡的兩顆樹。鼓勵青年人將正確的價值觀,帶回生活中,不再只是風聞有神,乃是親眼看見神造人的目的。
北市各校園的大專生,餐桌上、生活中彼此分享激勵,與教師互動交通。(圖/記者吳旻樺)

約伯的問題,由保羅來回答

教師之一的董育中弟兄表示,約伯記,也可謂最早的一本哲學書,藉由約伯這個例子,期帶領年輕人看見,為什麼人會受苦?為什麼神要讓人受苦?到底神造人的目的是什麼?若人只是停留在受苦,那麼當現今年輕人面對一點壓力、挫折、打擊時,是否也會深覺憂鬱?生命如此時,該如何有能力面對?

 

回到《聖經》中、4千年前的首富約伯,家財萬貫,受人景仰,一夕之間,這些卻化為烏有,約伯的反應,是否也是年輕學子的反應?若我是約伯,每次經過患難時,該怎麼辦?會否一直抱怨神的對待。教師姚清元弟兄提醒,這些問題的答案,必須由整本《聖經》來回答!

 

就像新約的保羅,其一生中也經歷許多危險、苦毒及錯待,在〈哥林多後書〉中多有描述,如七章5節:「原來我們就是到了馬其頓,我們的肉身也不得安寧,反而凡事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

 

經歷神的銷毀和剝奪的保羅,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他沒有像約伯一樣,咒詛自己的生日,保羅寧願活著,用生命激勵眾聖徒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且操練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忘記背後、竭力面前的事,更能豪邁地說: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使徒行傳26:19) ,保羅讓神隨意地建造自己。

 

由此可見,約伯基本的難處是,他缺少神,沉湎於自己美好的過去,甚至和3名朋友辯論,誇耀自己的正直純全,卻為悲慘的現況嘆息。姚清元弟兄鼓勵大專生,不要停留在抱怨的景況中,而要積極地學習保羅,憑著基督而活。

教師問:你敬畏神嗎?怕不怕失去神的笑臉?(圖/記者吳旻樺)

會中,董育中弟兄問大專生:你會不會擔心成績不好?但是,你又不常來「面見老師」;如同,你怕不明白神的心意,卻又不來面見神,反而常停留在沒有神的事物上。

 

他勉勵學員們,要積極認識神的心意,就會有洞察力,知道正確的為人處事。如同傳道書裡,所羅門王說到,日光之下都是虛空,要學習洞察虛空的背後,才會更有能力地掌握未來人生追求。

 

抓住神的話  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

在牧養大專生上非常有經驗的姚清元弟兄說,要將年輕人製作成像神一樣廣大的人。現今世代道德淪喪,大專生的生活行事普遍易受環境影響,常是立志為善卻行不出來。

 

課堂中,教師請課業在班上前10名的學生舉手,比例上並不高。教師們希望藉由此次訓練,用箴言的智慧話來幫助學生,帶來實踐的力量,並簡單用衣服作比喻,只要一手拎住衣領,就能好好拿著衣服;若只是拿著袖子或衣角,整件衣服就會亂七八糟。生活態度也是一樣,把握神的心意,抓住要領,建立正確生活態度,學業上,生活上就能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

 

姚弟兄點出,「敬畏神、尋找智慧、孝敬父母、尊重婚姻」4方面,是箴言給年輕人最大的提醒,並且,大專生要「敬畏」(Fear)神,原文意有「敬」和「畏」之意。英文的Fear、 希伯來文「יראה」的涵意很深廣,提醒眾人,不僅要怕神,也要懼怕失去神,懼怕失去神的同在,更要怕失去神的笑臉。

 

丟掉手遊  大專生結伴買書,讀神的話

參與此次活動的許多大專弟兄見證,聽完信息後,即省察自身晚上玩手遊玩到太晚,以致無法早起,而立志要丟掉手遊。也有學生聽見箴言9章10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而願意花錢買屬靈以及解經的書,回去研讀,不再只是在手機上滑過去而已。教師鼓勵大專生,讀《聖經》要像「準備高中學測」一樣用心,正正式式地研讀及劃出重點。

 

另一位台大大四的學生,第一次到此訓練後,開始向家人傳福音。而來自北護的大一姊妹說,以前好像都囫圇吞棗讀過聖經,這次來到聚會中,宣告回去要好好讀《聖經》。

 

去年重生得救、今年碩一的馬來西亞僑生姊妹分享,家人都還不是基督徒,她是第一次背著家人參加此訓練,即使文化不同,也得到很大的開啟,見證神的話實在是吸引人,自己在很多價值觀上被轉變。



參加的大專生們彼此建立關係、成為好夥伴,而這對年輕人十分重要,能互相鼓勵,一起上台回應,一起默經,一起應考,一起奔跑賽程。

馬來西亞僑生(右一)、香港僑生(左一)及北市大專姊妹們彼此相顧。(圖/記者吳旻樺)

教師陶國清弟兄,提醒學生要有聖別的敬畏。(圖/記者吳旻樺)

心中嚮往錫安大道 這人必為有福

教師陶國清弟兄表示,真實遇見神,就會有真正聖別的敬畏。對主聖別的敬畏,是喜樂的源頭,是主自己做裡面的敬畏。學生們往往天不怕地不怕,就像約伯跟朋友說要向神挑戰;直到約伯真正遇見神之後,裡面有聖別的敬畏,其實就不敢挑戰神了,反而敬畏地說出了這句: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提醒我們,若是我們心裡沒有真正的敬畏神,今世就容易虛度白過。認真默經、上台應考,大專生蜂擁而上。(圖/記者吳旻樺)

 

精選要聞》

脫下「空姐」制服成為傳道!Juny25歲背負龐大債務 神背重擔:來我這裡當「孩子

讓神翻轉婚姻! 為丈夫禱告30天挑

為新政府禱告》拜登以參加彌撒開始就職日活動,賀錦麗手按兩本聖經宣誓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