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正式開跑,今年徵件主題定為「父親」,期盼帶出天父的慈愛與心意。

「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正式開跑,今年徵件主題定為「父親」,期盼帶出天父的慈愛與心意。 (圖片提供/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

為鼓勵基督徒運用影像媒體傳福音,善用新媒體的爆炸性影響力,「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計畫誕生(以下簡稱基督教金鷹獎),3月起正式開麥拉,期待透過一系列徵件選拔、培訓課程、巡迴影展等,培育出全球華人媒體宣教及影視創意的精兵!

手機、相機功能日新月異,使得新媒體傳播力越發強大,基督教金鷹獎創辦異象,正是期盼透過這個平台,興起華人福音媒體文創人才、推動教會數位影音事工,藉著貼近現代人的傳播習性,影響、轉化社會大眾的價值觀,把人帶到主面前。

基督教金鷹計畫已逐步連結基督教傳媒機構及各地教會共同參與,並成立金鷹獎籌備小組、評審團隊,邀請相關專業領域的基督徒與企業家支持、推動,致力將比賽規格拉到最高。

第一屆主題「父親」 總獎金超過100萬元

基督教金鷹獎祭出超過100萬元的總獎金,預計在8月上旬舉行年度頒獎典禮及首映會。

基督教金鷹獎祭出超過100萬元的總獎金,預計在8月上旬舉行年度頒獎典禮及首映會。 (圖片提供/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

有感現今紛亂的世代,父親角色逐漸式微,第一屆基督教金鷹獎將甄選主題定為「父親」,希望透過各類關於父子互動的故事題材,喚起人們與父親之間的記憶,更重要的是藉此彰顯上帝的慈愛與心意,恢復人與「天父」的關係,救贖更多失喪靈魂。

比賽開放兩岸三地及全球各地華人,以個人或團體方式報名參賽,評分標準有主題傳達度、創意表現、導演執行(分鏡、場面調度、演員表現)及製作技術(攝影、剪輯、燈光、音樂、收音),加上10%比重的網路觀眾票選。

最後獲青睞的前3名,可抱回10至30萬不等的獎金,還有5名佳作及3名最佳人氣獎等,主辦單位祭出超過100萬元的總獎金,預計在8月上旬舉行年度頒獎典禮及首映會,期盼讓大家看見基督徒活躍的創作力,以及影像傳播的正面影響力。

4大培訓計畫  使影像福音事工永續經營

抱著讓影像福音事工「永續經營」的心志,主辦單位搭配福音微電影徵件比賽,訂出4大培訓計畫:

1. 微電影徵選說明會暨訓練課程。將於全台各地舉辦至少4場的巡迴說明會,針對活動內容及徵件辦法進行解說,並邀請導演、製片等影像專業師資授課。
2. 隆重的年度頒獎首映會。會中將播放基督教金鷹獎入圍及獲獎影片、頒發各大獎項,安排各種演出,力邀導演、藝人等各界嘉賓,與選手們和觀眾共襄盛舉。
3. 國際交流參訪。獲得年度獎項的個人或團隊,將有機會被選為參訪代表,至海外教會、機構進行影音宣教交流,並全程參與事前的行前集訓會及事後的參訪分享會,將參與心得回饋給有志投入新媒體宣教者。
4. 巡迴影展。主辦單位計畫於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舉辦「華人福音微電影巡迴影展」,屆時將展出獲獎作品,同時安排知名導演與牧長進行現場交流互動,分享影音多媒體在教會宣教事工上扮演的角色與影響力。

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徵件自3月8日~6月27日截止,歡迎弟兄姐妹踴躍報名,一起為傳統福音事工開拓新路!詳情請上網站:www.christiantribune.net,或上臉書:www.facebook.com/ctmediafans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