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薇妮姊妹。 (攝影/記者莊堯亭)

聖誕節即將到來,在這個紀念耶穌降生的節日,教會和基督徒忙著籌備各樣福音活動,要讓福音的好消息不只出現在教會,更能傳到教會外的家家戶戶。而最容易被社會遺忘的一個角落,也有一群人,等待著一個悔改和重生的機會…

14日,桃園龍潭女子監獄有一場「聖誕愛心同樂會」。這個同樂會由新希望基金會、中華基督婦女聖工會和安以及基督福音堂主辦,短短一個半小時,透過詩歌和見證溫暖受刑人的心──鼓勵她們「不要放棄」,因為「在基督裡能作新造的人」。

會中邀請10年前自龍潭女子監獄「畢業」的陳薇妮姊妹上台分享。現在已從神學院畢業的她,過去曾是施打安非他命超過18年的重度成癮者。「你們相不相信你們有一天會站在這裡跟我一樣?如果今天我可以站在這裡,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站在這裡。」

連說好幾次、台下聲聲呼喊「我相信」。許多人都盼望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生命奇蹟,同樣發生在這些受刑人身上。

「有一天你出去了,就不要再回來。」

不要再回來。在基督裡揮別過去,不要再吸毒,不要再犯法。靠著主基督,作新造的人。

 

 

龍潭女子監獄14日舉辦聖誕同樂會。

龍潭女子監獄14日舉辦聖誕同樂會。 (攝影/記者莊堯亭)

 

「你們有誰吸毒超過18年的?」台下,沒有人說話。

陳薇妮,爸爸是越戰時期來台的美國人,戰爭結束後就離開了,爸爸在她的生命總是缺席。以前混血兒並不像現在「受寵」:深邃的五官、異國風情的模樣並不讓人羨慕,她從小就被當作奇怪的小孩、沒爸爸的小孩。「我自己都把我自己當怪物,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盼望。」

靠著外婆給她的一點愛,勉強撐到22歲,「我還不敢變壞。」

「每個吸毒的人,生命中都可能有一些很深的傷害。」陳薇妮說。當外婆過世,她邊哭,邊讓自己繼續保持著堅強,另外2件事的發生,讓她墜入吸毒的深谷。

唱歌一直是陳薇妮轉換心情的秘方,外婆過世那年她出了專輯,也與心愛的人訂婚。沒想到夢想和愛情卻在一夕間崩盤,「這三重打擊下,我到朋友那邊想要得安慰…」一吸毒,就是18年。

「10年前,我就坐在底下。10年後,我是站在這裡。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上帝。我從監所出去的這10年,每一天都有見證,每一天都有上帝的恩典。」

吸毒18年,耶穌的拯救讓陳薇妮完全戒毒。10多年前,當她在監所意識到自己年華老去,金錢和健康都已被消磨,詩歌的旋律扎進她的心,她一直哭、一直哭…「如果你要信耶穌,就去找溫媽媽!」有人這樣告訴她,她相信真的有一位上帝、也想開始改變。「如果上帝能讓我戒毒,我一定要回到監所堅固我的弟兄姊妹。」

出監所前,「大家都覺得我瘋了,因為我每天都抱著聖經──我告訴我自己只有上帝可以醫治我,是我唯一的希望。」

陳薇妮問:「你們有誰吸毒超過18年的?你們相不相信你們有一天會站在這裡跟我一樣?」

「你們一定有機會跟我一樣信耶穌,因為神會這麼愛我、做在我身上,神也會這麼愛你、做在你身上。」

從監所出來後,從來不愛也不會唸書的陳薇妮,卻唸了3年高中夜校,只為考上神學院。「神學院不好讀,如果沒有上帝的恩典,我不知道我怎麼把這些唸完。這一切一切,都有上帝的恩典。」

去年,陳薇妮從神學院畢業。而過去20年來,已有5位「畢業生」踏上全職服事的路。

監獄之母溫媽媽在龍潭女子監獄服事屆滿20年。

監獄之母溫媽媽在龍潭女子監獄服事屆滿20年。 (攝影/記者莊堯亭)

 

同樂會由曾陽晴博士主持,除了監所同學的表演,知名音樂人陳玉立老師也演唱好幾首經典老歌和詩歌,像是<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恩典之路>。「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我知道,這是最美的祝福…」不少受刑人在台下掉眼淚,默默紅了眼眶。

決志禱告的時候,數十人高舉雙手,要領受這份奇妙的拯救恩典。

長笛演奏家林姿瑩博士也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她在生活最順利的時候突然獲知自己罹病,這樣的打擊一下把她打入深谷,卻也在過程中經歷上帝深刻的帶領、恩典和奇妙的愛。福音歌手蔡家蓁和劉學甫也在現場演唱,鼓勵受刑人不要被困難擊倒,耶穌是生命的幫助和拯救主。

「我們非常愛你,耶穌更愛你們。」在龍潭女子監獄服事近20年的溫媽媽,字句真切的說。

 

曾陽晴博士主持14號的聖誕同樂會。

曾陽晴博士主持14號的聖誕同樂會。 (攝影/記者莊堯亭)

陳玉立老師自彈自唱經典老歌,也帶著大家唱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恩典之路>。

陳玉立老師自彈自唱經典老歌,也帶著大家唱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恩典之路>。 (攝影/記者莊堯亭)

林姿瑩博士演奏長笛,並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她曾經在生活很順利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罹癌,這場風暴一度將她捲進谷底...

林姿瑩博士演奏長笛,並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她曾經在生活很順利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罹癌,這場風暴一度將她捲進谷底... (攝影/記者莊堯亭)

福音歌手蔡家蓁。

福音歌手蔡家蓁。 (攝影/記者莊堯亭)

福音歌手劉學甫。

福音歌手劉學甫。 (攝影/記者莊堯亭)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雄基督之家成立 盼成為一間「給」教會、宣教的供應中心

從《聖經》末世預言角度,剖析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