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4月道聲出版社推出新書《超級英雄啟示錄:60個獲得超能力的秘訣》。(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你真的可以在漫畫和超級英雄電影中找到屬靈真理嗎?


是的,你可以。

 

超級英雄故事老少咸宜,驚險刺激的情節結合電影特效,身歷其境進入主角的冒險歷程,充滿無可抗拒的吸引力,也是好萊塢片商最愛的題材之一。但在冒險和娛樂的背後,其實蘊含深刻的道理,每一個英雄角色身上,都可學習屬靈真理。

 

道聲出版社今年4月出版的《超級英雄啟示錄》( The Super Heroes Devotional ),就收納了60個秘訣,讓你成為「屬靈的超級英雄」。本書剖析超級英雄電影中,每一位英雄角色的性格和超能力,結合聖經故事中的相似人物,帶出基督信仰的含義。

 

書中的60個超級英雄,作者從每篇短文分析一位人物的性格表現,並解釋每位超級英雄的超能力,所帶來的正面或負面影響。同時穿插聖經故事,以信仰的角度來剖析,當你能掌握每一篇文章的意義,就代表你擁有了這份超能力。

 

例如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作者就提出鋼鐵人面對壓力時,藉著製造新裝備使自己脫離恐懼,對應基督徒的抗壓裝備就是禱告;以色列王大衛在壓力和悲傷情緒中不被擊垮,源自於不斷的禱告倚靠上帝使心堅固。

 

至於美國隊長,他勇猛、愛國捨己、守舊、正直,雖然不被看好,但憑著信心努力,使人聯想到聖經希伯來書所說信心的偉人:「軟弱變為剛強,戰爭顯出勇敢。」(希伯來書11:34)

 

當上帝呼召一人來完成某樣傑出的工作時,祂會先審視這個人的心,因為堅強的品格是祂成就偉大工作的根基。

 

本書的作者愛德‧史特勞斯(Ed Strauss),是一位自由作家,寫過五十多本書,讀者群包括兒童、青少年以及成人相當廣泛,尤其對於基督教護教學有深刻的熱情。

 

愛德從小就喜歡漫畫,九歲那年,他的朋友買了一本漫畫《奇幻夢想》給他,書中刊載的是蜘蛛人的原版故事,他至今還記得當時緊緊抓著漫畫,從頭到尾一口氣讀完,也讓愛德開始對漫畫深深著迷。除了繼續追蹤蜘蛛人的各樣冒險故事,也開始收集出版商「漫威」其他成套的超級英雄故事。

 

就這樣,愛德成為了漫威的「死忠漫畫迷」,他非常支持漫威出版的每一部漫畫。也成了漫威總編輯史丹李口中的「漫威信徒」。奇妙的是,因著這幾套超級英雄漫畫,愛德17歲受洗成為基督徒,成為名副其實的『信徒』。

 

透過漫畫中的超級英雄角色,愛德釐清了自己的信仰,促使他相信獨一真神以及他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

 

「你真的可以在漫畫和超級英雄電影中找到真理嗎?...這些英雄故事的主題都深受猶太──基督信仰的影響,即便並不是刻意安排,你必然能從當中學到寶貴的功課。」──摘自《超級英雄啟示錄》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