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聖誕節,Tank寫了一首聖誕單曲〈祢的降生〉,講述耶穌愛的奇妙、偉大。【點我試聽】

今年聖誕節,Tank寫了一首聖誕單曲〈祢的降生〉,講述耶穌愛的奇妙、偉大。【點我試聽】 (照片來源/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今年聖誕節,萬民敬拜禱告中心舉辦了一場名為《J STAR LIGHT》的聖誕節特會,期間有精彩的舞蹈和戲劇,邀請大家一起來尋找一個特別的人物-「J」。

歌手Tank也於當日(18日)發表最新聖誕單曲〈祢的降生〉【點我試聽】,貫穿整場戲劇,傳遞耶穌為愛降生的好消息。

Tank分享寫出〈祢的降生〉的過程,歌詞一度「卡關」,卻在對神的敬拜中得到靈感。

Tank分享寫出〈祢的降生〉的過程,歌詞一度「卡關」,卻在對神的敬拜中得到靈感。 (照片來源/taipeiwanmincenter)

尋找「J STAR」聖誕特會 唯有耶穌才是超級巨星

這個世界無法給我快樂,所有笑容都只是種負荷。當我最需要安慰,祢卻給我一切,此刻我才明白祢的愛是為我降生。-〈祢的降生〉主歌歌詞

今年,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的《J STAR LIGHT》的聖誕戲劇,內容描述一個男孩,前往都市尋找「J STAR」超級巨星,只是沒有一個符合心中的期待和想像,這個男孩只能默默離開。伴著〈祢的降生〉這首歌,這個男孩抱著嬰孩耶穌再次出現,原來這位降世為人的基督,就是他一直在尋找的超級巨星。

抱著嬰孩耶穌,他在路上碰到許多人,有受傷的、出生低微的、正準備自殺的人,當他們遇見耶穌,生命也發生改變。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的顏金龍牧師,引用〈路加福音〉2章16節的經文「他們急忙去了,找到馬利亞、約瑟和那臥在馬槽裡的嬰孩。」表示唯有耶穌,才是人們所尋找的超級巨星。

本名「呂建中」的Tank,以及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的顏金龍牧師。

本名「呂建中」的Tank,以及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的顏金龍牧師。 (照片來源/taipeiwanmincenter)

抱著嬰孩耶穌,找到生命拯救的人。

抱著嬰孩耶穌,找到生命拯救的人。 (照片來源/taipeiwanmincenter)

〈祢的降生〉創作歷程 「有聖靈的幫助,才寫得出來!」

微笑背後的眼淚,拆穿偽裝的疲倦。好希望有對翅膀能夠讓我飛,逃離複雜的世界。-〈祢的降生〉第一段歌詞

Tank分享創作歷程,為了教會的聖誕節譜寫這首歌,他照著這陣子的心情,寫出在忙碌事奉中,忘記親近神的疲倦感受。「好希望有對翅膀能夠讓我飛,逃離複雜的世界…」然而,第一段完成以後,卻碰到填詞的瓶頸,「副歌和整首曲都差不多寫完,主歌寫得很辛苦。」在創作中,Tank一直較不擅長填詞。

眼看著聖誕節就要到,這首歌卻遲遲無法完成,他甚為擔心。「我就開始有一個禱告,我希望聖靈可以感動我,讓我把這首歌完成,」他說,每次第二段都用哼唱方式帶過,「我有很多天在禱告,就是一邊寫一邊禱告。」

直到某次邊唱這首歌邊敬拜,突然出現一個想法-「第一段歌詞中的難受和失落,該向誰傾訴?」於是,他漸漸整理出歌詞脈絡,從第一段敘述心中的難受,到第二段尋求神的幫助,「你的不開心、你的羞愧,在十字架上都可以被挪去。」

誰能挪走我的羞愧,代替我傷痕累累。墜落在痛苦的深淵只為成全,那份毫無保留的愛。-〈祢的降生〉第二段歌詞

「有點不好意思」,Tank說,其實無論作詞或作曲,很多時候都是「聖靈在寫歌」。「我自己是寫不出來的,是聖靈藉著我的手把它(歌)寫出來。」此外,以前寫過許多歌,從編曲到演唱,久了常會「膩」,但〈祢的降生〉有滿滿聖靈的感動,「這首歌不會膩,一直是很感動。」

聖靈的感動,早已成為Tank的創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有聖靈的幫助,才寫得出來!」他這麼說。

Tank最新聖誕單曲〈祢的降生〉【點我試聽】

詞/曲:Tank
微笑背後的眼淚,拆穿偽裝的疲倦。
好希望有對翅膀能夠讓我飛,逃離複雜的世界。

誰能挪走我的羞愧,代替我傷痕累累。
墜落在痛苦的深淵只為成全,那份毫無保留的愛。

這個世界無法給我快樂,所有笑容都只是種負荷。
當我最需要安慰,你卻給我一切。
此刻我才明白,你完全的愛。

這個世界無法給我快樂,所有笑容都只是種負荷。
當我最需要安慰,你卻給我一切。
此刻我才明白,你的愛是為我降生。

馬槽中的嬰孩耶穌,是這個世界的盼望。

馬槽中的嬰孩耶穌,是這個世界的盼望。 (照片來源/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葉光洲正面攻堅尤美女修法版本 提出四大質疑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哥倫比亞空難22名球員喪生後 生死交織的信仰故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