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放下自我,天天捨己,天天揹十字架,天天跟從主。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能力愈大,愈來愈自大。」-陳世欽牧師的終身學習,給信徒如此鼓勵

「今後的生活中,我要活得好像沒有明天,在明天以前,我要天天抓住機會發出我當發的火花。我要在明天的大時代中,不再流淚。」-周聯華牧師近百歲時,依然思考如何活在當下,見證主名

「騎著腳踏車在花蓮的大街小巷,聽到從榻榻米房間飄出來的廣播節目;還有隔著高高的圍牆,軍營裡用喇叭大聲播放…她看到的不只是廣播無所不在的魅力,也發現大眾傳播媒體無遠弗屆的影響力。」-摘自《一生的朋友彭蒙惠》
 
「我說奇怪,我教會裡頭白頭髮的長者怎麼那麼多?我就開始著急。於是我先把自己的頭髮染黑,盼看起來年輕一些。事實上再早點傳(承)會更好。原因是,當牧者老化,教會一定老化。」-張茂松63、64歲時,就已看見教會老化的危機

「一生秘訣:夢想、相信、禱告。我心裡抱著夢想,為了要成就夢想,就以信心禱告,雖然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手上也沒有什麼可抓住的,但以『使無變有』的信心來宣告,如此,神的能力就能彰顯,事情必成就;神的神蹟,就發生在我們身上。」-趙鏞基牧師一生的牧會秘訣

走過人生半世紀、一世紀的牧者們,他們的「人生體悟」及「牧會觀」,是許多傳道人亟欲挖寶的一塊。在服事過程中,必定會碰到許多困難及挑戰,甚至有幾乎要「放棄」時候...對此,這些屬靈前輩們要對年輕傳道說:

「牧會,就是在空地上,拿著『十字架』要扎根、建立基礎,因此必會帶來『痛苦』。」

「然而,牧會必須要有神的呼召,若不因神的呼召,而是照自己想法去牧養,一定會失敗;但若有神的呼召,就算跌倒10次,但在第11次時,還是能夠成功!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看見牧者的人生體悟,「就用『死就死吧』的態度來牧養!」

高敏智:分別的時候到了,基督徒要剛強站出來! 因世人在恨我們之前,早就恨神了!
這些邪惡力量在恨我們之前,早就已經恨神了!即使我們這一生看不到《詩篇》中的青草地及可安歇水邊,但在這關鍵時刻,神卻使我們的靈魂甦醒,「上帝會帶我們走一條義路,接著死蔭幽谷就會出現,那時我們便能看到祂的杖和祂的竿(來安慰)了!」…(詳全文1)

台灣史懷哲-黃勝雄醫師回憶錄 《回台灣買靈魂》紀錄奉獻門諾醫院20載的生命歷程
是什麼力量趨動54歲的黃勝雄,讓他甘願去到台灣後山-醫療資源普遍不足、人才不停外流的地方?因著一句「美國很近,花蓮很遠,台灣的醫師寧願去美國」,黃勝雄壓不住心中的感動,回應神給他的呼召,一待就是22年…(詳全文2)

如何戰勝「娛樂圈」的試探?—鄺健雄專訪
成為藝人,若真想影響世界,就絕對不可以放棄「神的榮耀」。當基督徒擁有「成不成名是神給我們的」、「神會為我開門」這樣的信心時,就不會因「壓力」而妥協「自我生命價值」,也不會因追求「成名」而犧牲「人格」與「見證」…(詳全文3)

陳世欽專訪》從小信主聖經知識多,講道帶團契都沒問題 但自我澎漲帶來惡果,蒙主保守歸正途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能力愈大,愈來愈自大。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華福)總幹事陳世欽牧師,深深體會箇中道理,自身也因此吃了不少苦果,還好蒙主保守,最終能放下自我,為主作工…(詳全文4)

待在一家教會42年的牧者 只交過一次辭職信 「聆聽主的話,向主交帳」

現代人變換工作,如開車變換車道一樣頻繁;但依然有專一、委身的人-陳浩昌牧師,數十年都在同間教會服事,投身香港「勝利道潮語浸信會」當牧者已30年。他在這間教會長大,入職前已待了逾10年,合共42年在同一間教會的滋味是如何?有何吸引之處?…(詳全文5)

【專訪】台灣唯一傳統猶太教拉比艾恩宏98歲 猶太人成功教育守則:「沒有不可能」
高齡98歲的艾恩宏,日前接受本報專訪。他和歐美多國頗有交情,其中最深的是波蘭。曾經帶著前總統陳水扁和現任高雄市長陳菊去到波蘭華沙,也陪同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去到以色列…(詳全文6)

「我要活得好像沒有明天!」—走近傳奇人物周聯華牧師
在參加「紀念丁光訓主教誕辰100週年暨基督教中國化研討會」會議期間,我們有幸採訪了從台灣趕來參會的傳奇式人物周聯華牧師,95歲高齡的他,耳聰目明、步履矯健、思路敏捷。當天給我們印象深刻的,不僅是他一連串的成就和傳奇經歷,更是他作為上帝的僕人謙卑服事、平易近人的態度…(詳全文7)

【圖文故事輯】20張照片 帶你看彭蒙惠的生命宣教故事
愛台灣超過半世紀的彭蒙惠女士,近日將滿90歲。其創辦的《救世傳播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和《天韻合唱團》,將祝福和希望,無遠弗屆散播到各家各戶。現在,讓我們透過珍貴的歷史照片,一起回顧彭蒙惠精彩的生命宣教故事…(詳全文8)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張茂松發現,「我的年輕人越來越優秀!」看了他們的創意,就會知道年輕人非常優秀,「如果我不給他們舞台,他們會被我這鍋蓋蓋掉。所以我一定要給他們舞台!一定要給他們舞台!」…(詳全文9)

這25年,教會發展太精彩 「假如那時主把我接去,我不甘心」-周神助75歲生日專訪
73歲時,逢靈糧堂60周年慶,他以「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身分接受本報記者專訪,評自己僅59分,同時揭露上帝在其半世紀服事生涯中,以12年為一階段劃分異象,前四段為「學生工作」、「建造榮耀教會」、「植堂宣教」和「合一轉化」;2014這年,為其人生第5個開端-祝福列國…(詳全文10)

走過一世紀的洪文山牧師 60年牧會生涯影響政治界 今仍為神而活
人生走過一世紀的洪文山牧師,雖關節退化,得靠人攙扶走上講台,但當回顧過去神所賜的道路,他仍謙卑說聲:「謝謝,謝謝各位弟兄姊妹。」且堅持坐在椅子上,以「人活著是為誰活」為題,娓娓道出他為神擺上的忠心…(詳全文11)

專訪/趙鏞基: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上帝從來沒有失敗過
當記者問及,有一些人將他和「成功神學」連在一起,自己如何看待這樣的評論?趙鏞基毫不避諱的說:「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神從來沒有失敗過!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在世上眼光來看,是失敗的,但從神的眼光來看,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是最偉大的成功。」…(詳全文12)

楊寧亞40年前的一個禱告 讓真理堂產生上百位傳道
「你渴望你的教會既健康又卓越的,請舉手?」
「我們當中,是天天為你教會傳道人禱告的,請舉手。或者傳道人常常教導會友為你禱告?」…(詳全文1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什麼才是真正「愛」同性戀?國家應要先給「學術」上的真相,而不是媒體或同運的「意識形態」說了算!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