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又到了每年最「小鹿亂撞」的季節-情人節!看著身旁情侶成雙成對,你是否仍懷有盼望,期待遇見你的愛人呢?(圖/shutterstock)

每年令人「小鹿亂撞」的季節——情人節將到,看著身旁情侶成雙成對,你是否仍懷有盼望,期待遇見所愛之人呢?以下提供單身基督徒必看的找對象6守則」!

專欄作家亞倫.布朗(Aaron Brown)在Ibelieve網站上分享,單身基督徒應抱持正確的觀念,再進入戀愛關係:

 

1.讓上帝成為你的第一順位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6:20-21)

 

當你邀請某個人進入生活,成為情侶或配偶前,必須先認定:上帝永遠是第一順位。為什麼?因我們是冒著可能「崇拜伴侶」的風險,不小心(或有意)讓對方在生活中扮演「上帝」一角。有鑒這點,建議可在一個充滿愛、承諾和溝通討論的關係中,與你的愛人聊聊、說出心裡話,最後一起作決定。

當我們與人交往前和交往後,都應投資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意思是能用屬神的眼光,來正確看待另一半;也代表,必要時需退出一段關係,在一起時、也當以健康的方式愛對方。上帝已為我們樹立最好榜樣,和另一半相處,是讓我們使出所學的好機會之一。

 

2.向上帝禱告你的渴望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4:6)

 

你單身多久了?渴望愛情多久了?不論你的答案是什麼,上帝都知道。祂知道我們想要什麼、需要什麼,但這不代表我們不能到祂面前禱告。事實上,當你有任何重擔,例如,需要人陪伴的渴望,把這些帶到上帝面前,是很重要的(馬太福音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若每到情人節或特別假期,你的心裡都會燃起需要人陪伴的渴望,花時間禱告吧!祂隨時都在。

  • news-details
  • 每到情人節或特別假期,你的心裡是否都會燃起需要人陪伴的渴望?花時間禱告吧!祂隨時都在。(圖/shutterstock)

3.成為你想嫁 娶的人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我們可能都聽過這句話:「你應該成為你想嫁娶(結婚)的對象。」這句話非常有智慧;有時我們會感絕望,認為沒人能與自身價值觀、信仰觀相符,但,這種使人焦慮的謊言毫無意義。

 

我們與世上每個人並非完全不同,若我們是有信仰觀和價值觀的基督徒,那肯定有人適合自己。也許「適合的對象」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4.比對你們的優先次序

有些人會陷入一段不成熟關係中,並為他們為何「不承諾」而找理由,例如,「我為自己而活」,或「我剛結束一段關係,但我真的很喜歡你」...,如果你現在是單身,卻說出這些話,代表你還未準備好談戀愛。因此,勿浪費自己和他人的時間,沒必要製造心碎;若你是單身,聽到有人說這些話,建議快逃。

 

有心儀的對象出現,可先比對你和他的「優先次序」是否一樣,他的目的是什麼?他和你一樣都真心對待感情嗎?

 

5.等待或尋找對象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馬書8:25)

 

當你渴望得到真愛時,可耐心等待,或善用時間採取一些行動。若選前者,就需要向神禱告,並等待機會出現;而一個有耐心的人,不會埋怨神不賜給他另一半,乃是「感恩」這段單身時光,並充分「利用」此季節。

 

馬太福音7:7-8「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等候神」是可行的選擇,但有時需採取行動。禱告了,同時應以行動來回應禱告的內容;不應期望上帝會完成所有的事,讓人坐享其成。

 

建議可到教會、圖書館、超市或任何地方,尋找與人交流的機會,且不是用一種「請你跟我交談」的模式,而是以「我是基督徒」的方式與人互動。當你開始行動,也許會驚訝:連在超市打聲招呼,最後都可以結婚。誰知道呢!

  • news-details
  • 當我們渴望得到真愛時,可耐心等待,或善用時間採取一些行動。(圖/shutterstock)

6.數算恩典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4:8)

 

若我們沒有對上帝、對自己和生活抱有積極看法,就不可能懷有希望。縱然現在單身,生活中仍有許多恩典,像是健壯的身體、所愛的人、有一台車、有得吃、有得住...等等。數算這些具體的祝福,並感謝上帝賜下這一切,而也許,「另一半」就在祂要給你的禮物清單上。

 

對大多數人而言,總有一天會結婚,但不能在那之前乾等過日子。若睜開眼睛,會看見許多有趣的事在等著我們。如此一來會發現,感恩越多,盼望也變大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