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教會要走出牆外,在世上作光作鹽。(圖 / 記者吳旻樺)

面對華人春節各樣的民俗熱鬧活動,難道只能看到民間故事的花燈嗎? 在地深耕已久的士林靈糧堂,決定把握機會,讓福音無牆廣傳!主任牧師劉群茂昨(12)日,帶動教會走出牆外,參與台北燈節在士林的花燈活動,今年首次獻上「聖經故事」巨型花燈祈福,展示立體化的聖經故事,及設置平安福音站,盼望於當地作光作鹽,更平安之光成為市民祝福,見證福音傳遞有無限可能!

藉由台北士林燈節活動,士林靈糧堂「首次」踏出教會圍牆,參與華人習俗的花燈活動。「讓教會走出來,在世上作鹽作光。」劉群茂表示,神的心意就要使教會成為世上的光,而藉此次巨型聖經花燈的展示,雖是屬地的燈節,相信一樣能更新世人目光。


他深知「福音在地化」的重要,並認為,不應讓民俗傳統故事燈車專美於前,於是首次與宜蘭聯禱會聯結,將原先展放於「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的三座巨型聖經花燈,移師至台北士林靈糧堂區,讓福音故事「有形」展出。

 

不但將聖經場景立體化,現場同時特別設置「平安祝福站」,分享「祝福卡」,傳遞平安、幸福,盼為市民帶來鼓勵和力量,許多人參觀抽得不同的祝福卡,領受一整年滿滿恩典,將無形的福音帶回家!

  • news-details
  • 士林靈糧堂首次參與台北燈節,將福音故事「有形展出」,並於現場設置平安祝福站,抽福籤、分享「祝福卡」,傳遞平安、幸福的祝福,讓市民將「無形福音」帶回家。(圖 / 記者吳旻樺)

與「宜蘭聯禱會」合一,點亮平安之光

「這兩年疫情衝擊家庭與個人,教會除了關懷受助家庭、送物資給獨居長輩外,這次能夠參與『台北士林燈節』,格外具有深刻意義。」

劉群茂表示,這次「平安之光」的主題,因著宜蘭聯禱會主席—壯圍靈糧堂蕭智勤牧師的連結,秉持「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之信仰內涵,士林靈糧堂首次參與「花燈活動」,特選三座聖經花燈,展現聖經中富有趣、也是基督徒耳熟能詳的故事,將花燈從宜蘭「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移駐士林。

 

分別為:

1.約拿的故事》

造型可愛的藍色鯨魚,講述「約拿的故事」,顯示上帝對人的愛和憐憫,賜下祝福和改變。聖經中描述,當約拿在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神,說:「我遭遇患難求告耶和華,你就應允我……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於是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約拿書2:2、9-10) 以此提醒人們透過禱告,領受上帝的愛與平安!

  • news-details
  • 巨型藍色鯨魚肚腹中,隱約看見被吞入的約拿,顯示上帝對人的愛和憐憫。(圖 / 記者吳旻樺)

2.五餅二魚》

「五餅二魚」的聖經故事揭示:即使資源很少,在上帝仍有極大豐盛,可供應人一切需要,鼓舞眾人支取神的同在,迎接艱難挑戰。五餅二魚是耶穌所行的神蹟之一,當時只有一個孩子帶著五個餅、兩條魚,由耶穌拿起食物,向上帝感恩,餅就神蹟似地分給了至少5千人,使所有人都吃飽還有餘!

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 馬太福音14:19)

  • news-details
  • 聖經記載,耶穌拿起食物向神感恩,餅就神蹟似地,分給了至少5千人,使所有人都吃飽,還有餘。(圖 / 記者吳旻樺)

3.耶穌與羊》
「耶穌與羊」的故事,如聖經記載,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10:10-11)

耶穌用牧羊人與羊,比喻祂自己與世人。耶穌來,是要叫每一個人,都得著更豐盛的生命。盼望前來賞花燈的民眾,都能領受到:無論環境有多艱難,但有上帝的祝福,都會有出路,每個危機也都會是轉機,上帝的平安,必要臨到每個人和家庭中!

  • news-details
  • 耶穌用牧羊人與羊,比喻祂自己與世人。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圖 / 記者吳旻樺)

福音在地深耕,士林亮起來

華人在元宵節喜歡賞燈,是春節的壓軸好戲,教會對於民俗活動,轉了一個觀念,此次透過三座聖經花燈的展示,邀請福音朋友同來觀賞,在訴說聖經故事的同時,正是讓福音種子,撒播至更多未信心土的契機

 

「開場快閃舞」,福音朋友一同演出

由於士林靈糧堂長期參與社區鄰里關懷,教會今年代表士林區義信里,參與「開場快閃舞」,動員80位老、中、青世代共舞,從3歲到85歲齊上場;青年舞團以「燈燈不息 light non-stop」舞曲,展現年輕人的如火熱情與神采飛揚。


教會創藝學苑創意總監莊美麟姊妹,擔任快閃舞主責同工,受訪時分享,這次參與表演者除有弟兄姊妹,更有20多位未信者,喜樂看見,福音能因此「探出牆外」。該單位經營福音在地化、社區化,開創舞蹈班、音樂班、才藝班等,都是傳揚福音的管道,願敞開接觸福音朋友,相信這次的演出,無論得時不得時,福音已因此傳開!

 

劉群茂期盼,此次透過實際參與支持地方政府活動,使教會擴張,福音無牆,同為台灣這塊土地,帶來新一年的希望與祝福!

  • news-details
  • 士林靈糧堂創意總監莊美麟(圖中著黑衣者),主責帶領弟兄姊妹與20多位福音朋友,一同參與燈節舞台的快閃舞蹈表演。(圖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