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奧地利滑雪好手—馬蒂亞斯·梅爾 (Matthias Mayer),是連三屆冬奧中,榮獲三枚金牌的高山滑雪冠軍。(圖 / Matthias Mayer FB)

奧地利滑雪好手——馬蒂亞斯·梅爾 (Matthias Mayer),拿下2022北京奧運會Super-G(超級大迴轉比賽)奧運金牌,及男子下坡滑道項目銅牌,一舉摘下雙料獎牌的他說:「信仰給了我安全感!」

 

事實上,梅爾的運動生涯中,並非一帆風順,而是經歷過一連串危機和艱難,2017年曾表示:「對我來說,體育運動的成就和成功,不僅來自於身體和心理上的訓練,極大的能力,是來自於我的信仰,以及我從信仰中獲得的『一種非常特殊的力量』。

滑雪,是奧地利運動員的血液,承襲家族滑雪運動血統的梅爾,基督信仰亦成為絕佳後盾!

 

事實上,身為虔誠基督徒的他,曾歷經關節炎、胸椎骨折的重創,如今,卻成為連三屆冬奧上、獲三枚金牌的高山滑雪冠軍,也是史上第2位,在三屆不同奧運中,贏得三枚金牌的高山滑雪選手。另外兩屆分別在2014年索契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

 

他堅信,是信仰帶來突破困境的力量,並盡一己之力幫助難民家庭。

 

三枚金牌加身,力量從信仰而來

此次梅爾於北京冬奧奪冠後,使他在奧地利榮獲「三屆奧運會冠軍(Dreifach-Olympiasieger)」的稱號。

 

同場參賽的義大利選手—克里斯托夫·因納霍夫(Christof Innerhofer),為職業賽道上最有經驗的速度滑雪者之一,曾在奧運會和世錦賽奪得5枚獎牌,但未能完成下坡滑道和Super-G。

 

他對梅爾的表現印象深刻,真誠地說:「他(梅爾)總是超級冷靜,當他進入賽道時,立刻全力以赴,不考慮百分之幾的機率或結果——他,完全沉浸於滑雪中。」身為競爭對手的他又補充:「他(梅爾)與許多其他滑雪者不同,總是很放鬆、微笑、冷靜,從不緊張。」

  • news-details
  • 梅爾於北京奪冠後,三連霸的優異表現,使他在奧地利獲冠「Dreifach-Olympiasieger三屆奧運會冠軍」的稱號。(圖/Matthias Mayer Facebook、Maximilian Linder 截圖)

然而,對梅爾來說,這次能非常專注,頭腦相當自由、清晰,單純進入這場運動盛會,因為信仰給了我安全感!」

 

專注於任務,不被任何其它事務分心,這份鎮定自若的能力,正是梅爾在最重要關鍵時刻,能成功的原因之一,也正是基督信仰,為他帶來這股安定能力。

 

對上帝堅信不疑 

人生的每個決定,都源於信念。梅爾意識到,信仰是多麼重要,尤其每當獲得高名次或高度讚美後,他發現,信仰成為生命裡的力量及安全感,因此天天感謝神。


「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都可以輕鬆進入每一天,因為上帝在前方路上陪伴著我。我只需要感謝著領受。」他說。

  • news-details
  • 參與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的運動盛事,梅爾獲各方祝賀,他則更加確信,基督信仰對生命是多麼重要。(圖/Maximilian Linder 截圖)

據外媒報導,2014年索契(俄羅斯)奧運會前不到兩年,梅爾曾患上「反應性關節炎 (reactive arthritis)」,也稱作「萊特氏症候群」,這是一種由細菌感染引起的關節炎症,醫生研判起因為食物中毒,可能是造成該病症的原因之一,因而他必須住院四周接受治療,被迫停下一切訓練。

 

該病症導致梅爾全身幾乎沒力氣,治療期間造成體重大幅減輕,不得不「被限制」坐在輪椅上,休養一段時間。但放棄練習,對運動員來說是不可能的事,幸而,積極正確進行藥物治療後,梅爾迅速恢復,並在幾個月後,重新開始滑雪訓練。

 

未料,幾年後,梅爾又一次遭受重創!滑雪時的一次重摔,導致身受重傷,傷到兩塊胸椎處出現複雜性骨折,經綜合性外科手術搶救救治,得以復原,當時佩戴齊全的裝備,成了保護他的「安全氣囊」,免避更嚴重傷害。

 

梅爾運動生涯中,經歷一連串艱難與危機,2017年曾表示:「對我來說,體育運動的成就和成功,不僅來自於身體和心理上的訓練,極大的能力是來自於我的信仰,以及我從信仰中獲得的『一種非常特殊的力量』。」

 

運動或生活,上帝一直同在

身為奧運冠軍,基督教信仰始終支持他的每場賽事,同時表現在梅爾對人的同理和關懷。幾年前,他主動參與扶助照顧兩個來自伊拉克的難民家庭,為其安排住宿,其中一個家庭,現已可在奧地利獨立生活,另一個則返回其祖國。

 

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聖徒有缺乏,要供給;異鄉客,要殷勤款待。 要祝福迫害你們的,要祝福,不可詛咒。 要與喜樂的人同樂;要與哀哭的人同哭。(羅馬書12:12-15)

  • news-details
  • 身為奧運冠軍,他的基督教信仰始終支持他的賽事。(圖/Matthias Mayer Facebook、Maximilian Linder 截圖)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5minAPNEWSMatthiasMayerFBmatthiasmayer-atMaximilian Lind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