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王大慶牧師與大家共勉,齊成為神的真兒子,活出天父的形象和樣式!(圖/高王大慶牧師 提供)

「我跟所有想到的祖先和神明們求,恐懼卻絲毫沒有減少。最後,只好拿起桌上的聖經跟上帝禱告。」沒有教會生活的基督徒父母,從小就允許喜歡民間信仰的高王大慶牧師,成為家中祭祖代表。

 

直到父親心臟病發,他誓言上帝若醫治,便讀完一遍聖經「還願」。聖靈吸引其到教會「確認」耶穌是真的後,便受洗、火熱追求神―棄百萬年薪、讀神學院、牧養及開拓教會,踏上得人生命的信心之旅!

生於基督教家庭,卻熱衷傳統信仰

高王大慶成長於高雄大寮,父親是來自安徽的外省軍官;母親是「都達部落」賽德克族的原住民。自稱為基督徒的父母,幾乎沒有教會生活,家中有一本很舊、卻鮮少人翻閱的聖經擺在桌上。

 

「我從小就很喜歡傳統民間信仰,不喜歡教會。因此,自然而然的成為我們家燒香、拜拜、祭祖的代表。」高王大慶道。

  • news-details
  • 現家族照。(圖/高王大慶牧師 提供)

父心臟病急發,神垂聽禱告,「還願」讀經、「確認」真神

在軍中服役的他,有天放假回家,當晚父親心臟病發作。他極其害怕父親心跳停止,擔心到無法入睡,「所以我就跟所有想到的祖先和神明們求,但是恐懼卻絲毫沒有減少。」最後,只好拿起桌上的聖經向上帝禱告,「如果我父親好了,我願意把這本聖經讀完一遍來『還願』。」

 

沒想到禱告完後,他就莫名其妙的睡著了。「到了早上,我突然驚醒,趕快跑去看父親,沒想到他正安然無事的坐在客廳喝茶看報。」

 

因此,他便知上帝垂聽了禱告,於是依約讀完整本聖經。「那是我第一次與神相遇的經歷。但之後,他並沒有更進一步去認識神,而是繼續如往常般的拜拜。

 

過了兩年,他決定到高雄發展,當時心中突然萌生一個想法—「我既會去廟裡拜拜,應該也要去教會看看。如果耶穌是真的,我就必須信祂。」若不是,就可以安心的不信耶穌了。「而當我走進教會『確認』時,心竟被主耶穌深深吸引住了!」自此,便決定離棄偶像,並受洗歸主。

  • news-details
  • 從信主、牧會到開創教會,不斷火熱追求、服事神。(圖/高王大慶牧師 提供)

棄百萬年薪,火熱回應神

受洗後,高王大慶開始對神產生一股莫名的熱情,渴望更認識神,積極的參與各樣屬靈活動。某次的佈道會,講員呼召時,他回應上帝:「我要獻身事奉祢!」

 

24歲退伍後,其目標是百萬年薪,第二年便達標了!他那時在教會熱心服事,工作上也蒙神祝福。

 

有天,在教會裡禱告時,神透過同工對他發預言:「神要大大賜福給你!」高王大慶述及當下感受:「我心理莫名的興奮,像是中了大獎一樣!」

 

禱告中,他跟上帝說,盼做生意賺錢來服事神,願神按祂的應許大大的賜福;但上帝對他的想法,似乎無任何回應。他繼續求問神—該如何行才合神心意?神給了他一句話:「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

 

頓時,他明白了!「我去得著人的生命,會比賺得全世界的錢,更能滿足神的心意。」決定辭掉工作,去讀神學院,開始踏上得著靈魂的信心之旅。

服事之路,神步步引領

神學院畢業後,他本想開拓教會;但神先帶領他到「循理會下屏東教會」學習牧會。那時,他深知此處並非終點,計劃十年後,將尋求新的方向。

 

「第12年時,我確定神要我離開屏東,但仍不知往哪裡去?」心裡想回父母後來的居住地—埔里;但他也明白自己是神的僕人,所到之處必須是神指示之處。

 

某個深夜,他向神禱告尋求。沒想到隔天早晨,他在車上聽周巽光牧師講道的六分多鐘時間,竟出現「去埔里」三個字。「我聽到後嚇了一跳,怎麼會如此清楚明白!」

 

於是,在神的帶領和印證下,踏實的回埔里了。

  • news-details
  • 教會初創期在家中聚會講道。(圖/高王大慶牧師 提供)

開創埔里「神的家教會」,領受奇妙恩典

提及在埔里開創教會的辛苦談,高王大慶不覺得苦。「當我們確定神的心意,憑著信心去做時,真的沒有什麼辛苦可言,反而是有許多美好的見證及恩典可說。」就如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要建立教會前,高王大慶夫婦倆一同尋求神的心意。神對他的心說:「我想要的不是在埔里多一個教堂,而是一個家。」知悉了神的旨意後,就把教會名為「神的家(κκλησία)」。

 

「感謝主,第一個給我最大幫助的就是我的母親,不但開放家裡聚會,且熱心邀約親朋好友到此。」在2020510日,「我們一家4口、母親及一對夫妻同工,共7個人,就在家中客廳,開始第一個主日聚會。」

  • news-details
  • 新堂內外觀及會友大合照。(圖/高王大慶牧師 提供)

回埔里後,神也透過高王大慶首位施洗、經營城堡民宿的弟兄,預備寬廣的場所,供聚會使用。去年四月,疫情忽然升級,因會友人數已增長至40位,家中無法聚會,神亦預備了更寬敞的地點—「水頭山莊」。疫情無法聚會期間,會友人數和奉獻非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他由衷的感謝主。

 

疫情過後,「水頭山莊」願租借近100坪的組合屋,做為固定聚會之處。且教堂外有片寬闊的草地,「神的家」成了天天皆可野外禮拜的家。弟兄姊妹們都非常喜愛神所賜的家園。「我們沒有預備,但神都超前部署!

 

整建組合屋時,所有會友有錢的奉獻,有力的出力,捲袖齊做工,協助裝潢、鋪地板。當時,教會的經費只剩50萬,若請廠商估價至少要價70到80萬。「但感謝主!最後只用30萬完成整建。且添購設備後,先前50萬的存款,不但沒有變少,反而變多!而神也將得救的人不斷加給我們!」高王大慶讚嘆,「神的家教會」不斷經歷神奇妙的工作及恩待的憑據。

  • news-details
  • 教會各樣事工及活動。(圖/高王大慶牧師 提供)

靠主「關關難過關關過」,盼活出「天父的形象和樣式」

高王大慶回首人生來時路,曾經歷被誤解、背叛和汙衊,在神學院聖經會考、與師母關係及牧會中遭遇困境,無法解決而想要放棄……。但,他體悟:「我得到了一個祕訣,只要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必啟示我,施恩手領我越過。

 

…神必定看顧你們…神必定看顧你們…」(創世紀50:24 -25)「我就是靠宣告神應許的這七個字,讓我從被召出來服事神到如今,關關難過關關過。」他說。

 

而影響他屬靈生命最深和效法的榜樣,是美國「伯特利教會」的比爾強生牧師。「他(比爾牧師)強調,我們要像耶穌一樣,把天國帶到地上,讓人從我們身上看見天父的形象和樣式,這個就是我現在事奉的核心。」

 

高王大慶分享靈修生活,「每日晨起跪在床前親近神,在聖靈裡用方言及悟性禱告,領受及默想神對我說的話。每天按序讀五章聖經、一章詩篇。去年十月,我已把新舊約讀完53遍,盼將聖經讀完100遍以上。」

  • news-details
  • 為人禱告和施洗。(圖/高王大慶牧師 提供)

訪末,高王大慶感恩向神訴說:「感謝天上的父神,天天讓我經歷祢恩待的憑據,祢的信實和良善,使我的心能隨時剛強站立。祢是我的力量、我的盾牌、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並與大家共勉:「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篇67:1-2)他提醒與盼望,我們是屬神的人,要像耶穌一樣,成為神的真兒子,活出天父的形象和樣式,使人都可以尊祂的名為聖,離棄偶像來歸向神!

  • news-details
  • 全家福照。(圖/高王大慶牧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