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克索馬美南浸信會的部分建築物被龍捲風摧毀,畫面相當驚人。(照片來源/Oklahoma Baptist Disaster Relief)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教會,在經過足以折倒樹木、移動房屋地基的龍捲風襲擊以後,建築物受到嚴重損壞。儘管如此,一個禮拜以後,這間教會的弟兄姊妹仍然回到聚會的地方,照樣向神獻上讚美。

 

儘管敬拜神的建築物被毀損了,他們知道上帝更在意的是他們的心。「不論如何,與上帝同在的日子實在美好!」

根據媒體報導,上(3)月21日,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德克索馬美南浸信會」(The Texoma Southern Baptist Church)被強度EF2級(5級為最強)的龍捲風破壞,導致教會的多處建築物受到嚴重損壞,包含牧師基斯.羅杰(Keith Rogers)的住處。

 

依照龍捲風強度分類「改良藤田級數」,EF2級的龍捲風尚不會造成彈飛汽車、直接破壞鋼筋混凝土建物的程度,但仍會可觀地損害木造房屋地基,結構穩定的房子屋頂和牆壁也會被破壞,樹木則會連根被拔倒。若有人迎面碰上這種等級的龍捲風,後果可說是不堪設想。

德克索馬美南浸信會的牧師基斯.羅杰回憶,有人告訴他龍捲風警報響了,他立刻跑去告訴太太。接著風愈來愈大,「我以為這只是某種暴風,但完全不是這樣。」他大喊著躲到廁所,全家就關在廁所裡。「我可以聽見家裡的玻璃碎裂的聲音。」

 

「我們都知道情況會很糟,但我真的要說,這位美善的神真的照顧我們。」龍捲風迅速的吹過他們的家,接著又吹過緊鄰著的教會。教會體育館的屋頂和團契大廳都被吹壞了,辦公室和教室也嚴重受損。

 

龍捲風離開以後,教會的團隊成員抵達現場勘災,想著如何收拾殘局,也獻上禱告。

 

許多天以後,美南浸信會的財務執行董事陶德.費雪(Todd Fisher)與基斯.羅杰碰面。「感謝神,在龍捲風經過時保守了牧師和他的太太。」陶德.費雪也特別提到奧克拉荷馬州浸信會的急難救援小組,非常快地抵達現場,協助搬開斷垣殘壁。

On March 21, a strong tornado went through the Kingston/Madill area, damaging many areas, including houses and Texoma Southern Baptist Church. Oklahoma Baptist Disaster Relief teams are already on the scene removing debris and providing meals. Please pray for all the people who have lost so much in this storm and consider giving to our disaster relief today, to directly help those impacted by this disaster, as we share the hope and love of Christ with those in need. To find out more or donate visit www.okdisasterhelp.org/donate

Oklahoma Baptist Disaster Relief 發佈於 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雖然教會遭遇了這樣的事,這間教會弟兄姊妹的心情似乎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一個禮拜以後,弟兄姊妹在教會附近的社區中心聚會,他們唱了許多首敬拜歌曲:〈耶穌得勝利〉(Victory in Jesus)、〈天堂降下〉(Victory in Jesus)、〈樂意事奉祂〉(Victory in Jesus)。雖然足以拔倒樹木的大風吹過教會、掀翻了屋頂,他們知道上帝仍然是得勝的。

 

「一切都很好,」基斯.羅杰說。「我們將會成立一個團隊,來評估損失與處理後續事宜。還有非常多事情需要做,但不論如何,今日與上帝同在的日子實在美好!」

  • news-details
  • 圖為2013年5月20日發生在奧克拉荷馬州的摩爾龍捲風,該次則是強度EF5的龍捲風,造成相當大的傷亡:至少24人死亡、240人受傷。(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