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周巽正牧師(左)接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蕭雅文師母(右)在交接禮拜前,與神有場深刻的對話,明白了神對其成為師母有獨特心意。(圖/蕭雅文 提供)

「你不是順便,是我選了你。」蕭雅文師母分享,在先生周巽正牧師接任主任牧師前,神與她有了場深刻對談,讓她明白:不是因為她剛好是誰的太太,所以才成為師母,神讓她看見有一張專屬的邀請卡是給她的,她必須自己選擇是否出席

 

對於師母,她沒有特別設限的定義,「當你降服的時候,神會在你的角色上面,給你這個角色所需要的。」最重要的是,保持柔軟的心,讓神來塑造我們,成為祂心意中的樣子

你不是順便,而是我的揀選

大多數人常看見講台上的牧師,那麼在牧師身旁的師母,心路歷程又是如何呢?台北靈糧堂蕭雅文師母,在先生周巽正牧師,即將接任主任牧師一職時,時常被人問起:「是否會有壓力?你還好嗎?」彷彿是一個很重大的責任。

 

但蕭雅文分享,自己並無特別的壓力,因為這就是生命季節的轉換,就像是小學畢業,跨入國中,接下來進入高中…,不同階段自然會面對意想不到的挑戰,同時也會遇到新的人事物。

 

進入師母的身分後,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對「師母」賦予了很多意義和框架。而為什麼自己沒有太大的包袱?她分享,可能因為身為家中第一代基督徒,從小跟舅舅來到教會,走過很長一段單獨與神相處的信仰歷程,沒有太多來自身邊大人的眼光和期待,因此對此身分非常自在,也沒有特別的設限。

 

對於師母這個身分,我常感到非常榮幸,不是因為我配得,而是神的揀選。」在周巽正牧師接任主任牧師的前幾天,蕭雅文與神有了場深刻對談。

 

當時,她正忙於預備接任禮拜的流程,有一天神突然問她:「你是不是以為,因為我揀選了巽正作主任牧師,我呼召了他,然後你剛好是她老婆,所以你就順便(成為師母)嗎?

 

當時她心想:「我的確是順便的啊,因為牧師的老婆就是師母。」但接著神卻告訴她:「我選了你,不是因為你可以幫忙,甚至不是因為你的專業和長才很適合(當師母),我選了你,是因為你是你。

  • news-details
  • 周巽正牧師與蕭雅文師母。(圖/蕭雅文 提供)

呼召是專屬邀請卡,你需要填寫+1

接著在異象中,她看到有一張很像婚禮邀請的登記表格,並不是由周巽正牧師去回覆出席人數,填寫「幾人+1」,而是有一張專屬於蕭雅文的邀請卡,她必須自己來填寫「+1」。

 

這對蕭雅文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提醒,也是一個醫治的過程。由於在家中排行老二,習慣不提出太多意見,甚至在被賦予責任的時候,也總是想著也許有更適合的人選。「我常覺得我不需要太多發聲,我比較不能看到,有什麼地方是不能沒有我的。」

 

但就在周巽正牧師的接任禮拜前,上帝很明確告訴蕭雅文:「我要你出席。」這也成為她擔任師母角色後,做決定的方式,每個場合都會先詢問「神要我出現嗎?」她開始明白自己在神眼中的重要性,她所回應的是神專屬的呼召

  • news-details
  • 不是因為師母身分而必須做什麼,每個場合蕭雅文都會問神,自己是否有要出席或參與。(圖/蕭雅文 提供)

降服,讓神來塑造

對於師母的角色,她沒有預設的「樣子」,但逐漸發覺自己的禱告方向有所轉變,例如有次在RPG的禱告中,突然開始為著許多來到教會已久,但是卻沒有與弟兄姊妹真實連結的基督徒來禱告。

 

當你降服的時候,神會在你的角色上面,給你這個角色所需要的。但前提是我們是否願意降服,讓上帝來塑造我們成為這個角色會有的樣子?

 

特別在後疫情時代,人的需要跟接受關心的方式,一直在改變,上帝要怎麼做,怎麼會是能先設定好的?重要的是隨時保持彈性,保有一顆柔軟的心,讓上帝來調整我們

 

她分享,在自己的觀察中,讓師母辛苦的一點是,因總認為先生所做的工作,都是在回應神的呼召,如果跟自己有所衝突,會攔阻神的工作,往往選擇忽略自己,默默吞忍消化,但其實彼此都需要溝通,都有各自需要回應神的地方

 

最後,她回憶,當初神讓她看見的邀請卡,非常感動她的心,讓她深知成為師母,有神特別的心意在當中,無須成為別人或自己期待的樣子,而是讓神來親自塑造,以上帝所創造的樣子,發揮在這個角色上獨特的影響力!

  • news-details
  • 周巽正牧師與蕭雅文師母一家人合照。(圖/蕭雅文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