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圖:「2022愛在四月天-愛,家就幸福了」音樂佈道會現場直播。;左下圖:宜蘭聯禱會主席壯圍靈糧堂牧師蕭智勤與妻子陳嘉韻。;右下圖: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牧師與妻子陳維齡。(圖/藝起發光 官方FB、本報資料照)

16日,藝起發光協會宋逸民牧師帶領百位藝人,為著神國福音,於復活節前夕,舉辦「2022愛在四月天-愛,家就幸福了」線上音樂佈道會,這是宜蘭首次集結百位藝人演出的佈道會,當日出乎意料,竟有高達2.9萬人同步於官方臉書及線上各平台觀看。宋逸民牧師事後回想,「感謝主!使用我們這群不配的藝人,能夠為主服事。

  • news-details
  • 今(2022)年「愛在四月天」線上觀看人數比去年多超過一萬。(圖/藝起發光 官方FB)

歷經半年籌畫、1-2個月彩排、多位藝人不計一切代價請假排練、眾人同心40天禁食禱告、宜蘭各地教會、聯禱會、全福會與弟兄姊妹總動員投入資源、人力與心力的活動「愛在四月天」,在靈界打贏一場美好勝仗,在基督復活前夕,見證了神的榮耀。

 

回應「起初的愛」

事後專訪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牧師時,他表示,他們所做這一切,並不是為了演一場秀或表演,「我們都是舞台上的人,上台對我們來說是很簡單的事,但要『感動』卻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我們是演員,很可以演,但這感動是不能演的!就是真心的,是單純的感動。

 

活動當天,在台上有許多藝人無法克制住淚水,忍不住痛哭,當中能看見許多上帝的工作,宋逸民表示,如果沒有這些感動,自己不可能做到今天。

 

他們不僅要出錢出力、花時間、付代價,還可能被他人誤會,甚至被罵,卻沒有任何好處,但依然始終堅持,是因沒有忘記「起初那份愛」,因神當初就是如此呼召他們。

 

後續不只國內有許多人回覆看完後非常感動、內心感覺被觸摸,甚至有從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等海外來信表示,希望他們國家也可以有如「愛在四月天」的活動。

 

有位旅居海外的弟兄看完直播後分享,「音樂劇非常精采、見證很感人、詩歌高品質,求神祝福讓福音觸動人的生命,讓台灣成為高舉耶穌基督的光明國度,榮耀歸於上帝!」

  • news-details
  • 為福音緣故,許多人付上金錢、時間與勞力等代價,籌畫2022年「愛在四月天」,許多海內外觀眾在看完活動後,皆表示非常感動。圖為活動現場畫面。(圖/藝起發光 官方FB)

禱告成得勝關鍵,為大君王耶穌基督預備道路

因活動隔日就是復活節,這活動就如為基督預備道路、等待耶穌基督的復活,像在耶穌復活節前,獻給神的一個活祭,並且非一般的活動,而是場屬靈爭戰!宋逸民牧師認真表示,「所以,爭戰得勝最重要的兵器就是『神的話語』及『禱告』。

 

在籌畫期間,協會就邀請大家同心禁食40天,自由填表格選餐禁食,宋逸民牧師說自己是從早上5、6點起床禁到中午,而陳維齡師母則是禁晚上,且協會每個人都輪流禁食向神禱告。

 

他們以前舉辦愛在四月天時,曾受過直播中斷的挫敗,當時檢討後發覺,是因「不夠警醒禱告」,宋逸民說,「經過那次的事情,讓所有人意識到『禱告』的重要性,因這不是一個演出,而是一個獻祭。

於是,這次所有牧者、同工與弟兄姊妹,從活動開始前,甚至直到演出當晚都一同禁食禱告,並用膝蓋跪下禱告,所有藝人要上台前也禱告,「主啊!請使用我們,我們可以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祢所喜悅的,我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丟棄勇敢的心,得主大賞賜

剛開始在籌備活動時,都進行得非常順利,一起合辦的宜蘭聯禱會、宜蘭全福會大家彼此皆互相信任、很同心一意,因知道為福音的緣故;而由於先前幾次的合作經驗,宜蘭縣政府也很信賴教會,但後續宋逸民牧師也面臨到信心的考驗。

 

在活動前,他說不知道怎麼回事,有好幾天在準備信息時,腦海中不斷浮現一段經文,希伯來書10章35-36節「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籌備到後來,疫情突然升溫,確診人數開始暴增,從一天幾十個到幾百個,當時他就很擔心,猶豫到底是否要繼續辦下去,然而這段經文就不斷跳出來,於是,他找了相關人員一起溝通商量並禱告該如何做,後續便取消觀眾入場,改以線上直播方式,在嚴格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下舉辦。

 

宋逸民說,當時其實他也很害怕,但神鼓勵他勇敢面對,當下如果他放棄,跟大家說不要辦了,他相信基於各種因素,大家一定也就跟著不做了,但神給了感動,並在當中他自己也禱告、查驗,於是勇敢行動。

 

這次的經歷,讓他體會到,很多時候,我們常被撒但欺哄,在任何情況下常會先說,「做不到、不行、不可能。」但他說,那都是魔鬼來的謊言,是仇敵的煙霧彈,基督徒們應先禱告、尋求,如是神的平安,就堅持做下去。

 

他補充,很多時候他也會感到很疲憊,但即便在軟弱、難處與問題中,仍然不能停止行動。

 

「我們有太多理由可以停下來了,不論是在工作職場、家庭、教會等,例如當牧師後,每天都必須晨更、與弟兄姊妹分享信息,而我們也都可以休息,但如果連我們都退縮與休息,我相信弟兄姊妹就會跟著休息,而若一個教會休息,就停止了。

 

因此,宋逸民認為在神裡面「堅持、忍耐與勇敢」非常重要,並感受到,神也因著他帶著信心勇敢跨越,才能完成天父的旨意、得著應許與賞賜,才有許多說不完的見證。

  • news-details
  • 宋逸民牧師於復活節當日,為每位將差派出去的藝人,按手禱告。(圖/藝起發光 官方FB)

不斷學習勇敢「跨越」

除此之外,活動結束後其實宋逸民牧師本來可以直接回台北,但他堅持陪伴隔天要去宜蘭各地佈道的藝人,並為他們一個個按手禱告,因此選擇留在宜蘭,並再次經歷一段信心的「跨越」。

 

活動結束當晚,剛好女兒希望父親回台北接送,於是那天他再從台北回到宜蘭,已是半夜1-2點,而隔天早上6點又要起來,他說,「於是,我睡到半夜就抽筋了,真的太累了,師母就起來陪伴、按摩,大概抽了好幾分鐘。」

 

復活節當日,神就感動他,陪伴其中一位藝人張文綺姊妹去到教會作見證,因是對方第一次去教會分享,在出發前,宋逸民沒想太多,不料當他去到教會,在台下聽到宜蘭冬山長老教會鄭忠仁牧師分享話語時,自己竟不住流淚。

 

鄭忠仁牧師在講台上表示,沒有想到宜蘭這小地方有藝人會來;他並不訝異藝人受洗,但卻在活動當日,看見有這麼多人舉手敬拜神,讓鄭牧師當下感動到落淚,感動地說,「到底是什麼力量,讓大家願意走進鄉下來服事神?」

 

宋逸民牧師在台下心想,「感謝主!使用我們這群不配的藝人,能夠為主服事。

這就是藝起發光的呼召與使命,就是「去使萬民作基督的門徒」,不是在教會圍牆裡面,而是走出去,將福音傳到地極。

 

宋逸民說,「我很受感動,因為其實那只是神的一個感動,要我陪文綺去,但我不知道上帝要作什麼。如果不是我願意跨出那步,我就沒辦法更多了解地方與弟兄姊妹的需要。

 

神藉由這幾段經歷,讓宋逸民牧師看見,人生如戲,有許多高低起伏與考驗,而撒但常會用許多負面謊言欺哄人、攔阻人完成神的旨意,但當人越遇挫折越勇敢面對時,就發現每件事都有上帝的美意,非表面上所見,並且勇敢去做後,就越能成就神榮耀的見證。

 

蕭智勤牧師:繼續做「福音預工」

宜蘭聯禱會主席—壯圍靈糧堂牧師蕭智勤受訪時也表示,這一切活動皆是「神一步步的安排」。先前,宜蘭曾舉辦少數大型福音活動,如:宜蘭城市祈禱早餐會,但這次神卻特別連結政府、藝起發光協會、宜蘭聯禱會、全福會、宜蘭各地方教會一同合辦這次的活動。

 

他說,雖然他們當地的資源不是很豐盛,但就有超過4、50間宜蘭教會願意起來奉獻物力、人力,並默默為活動禱告,最後,活動也經歷神剛剛好的大能與供應,且現場甚至有工作人員被感動並表示,這活動跟他們平常接洽的很不一樣。

 

蕭智勤牧師說,「愛在四月天」是個福音收割的機會,使福音今年在宜蘭遍地開花,接下來,他也期待繼續做福音的預工,好好澆灌與收割,關心參與後深受感動的人們。

 

最後,宋逸民牧師也表示,很感謝每位在線上收看的人、宜蘭縣政府支持與宜蘭聯禱會眾牧者的代禱,及全福會眾弟兄不斷在前後台協助搬運、送食物等各種服事。

 

他很感謝每人在不同崗位上,各盡其職,成全基督的身體,並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如同耶和華的軍隊,因此,才得以成就今日的活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