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許多經文都在告訴基督徒「為教會禱告」有多重要。以弗所書6:18說,「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帖撒羅尼迦前書也有教導,應「不住地禱告」。既然為教會禱告如此重要,那麼什麼是「教會」?禱告的「目標」又是什麼?

Ibelieve專欄作家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撰文提到,聖經裡提到的教會,並非一棟建築物,而是全世界承認耶穌基督是救主的「信徒聚集之處」。教會的原文「Ekklesia」,意思為「呼召、聚集」。

 

在此黑暗世界,許多時候感受到末日將至,基督徒遭逼迫、大環境越發下沈,但可以確定,基督是得勝的,撒但懼怕此事實。黛比整理出十個禱告重點,盼望藉此使「教會」更強壯,更多人能認識這位永活永善的得勝君王。

 

第一個禱告:合一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4:1-3

 

慈愛的上帝,

我們需要祢的供應與能力,求祢的聖靈與眾教會同在,讓不同教會能在愛裡合一,幫助弟兄姊妹們不分你我,彼此相愛。若沒有祢的靈在生命裡,我們無法合一前行;感謝主,求祢呼召我們放下自己、更多跟隨祢,在大使命上同心前進。

 

第二個禱告:讓上帝的名被高舉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帖撒羅尼迦後書1:11-12

 

慈愛的上帝,

我們將生命中一切榮耀都歸給祢,求祢光照我們、向我們仰臉,讓世人從我們身上看見祢榮耀的工作。讓教會成為眾人歸向祢的地方,滿有聖靈同在,在愛心、信心、見識上成為眾人榜樣,好使人知道這一切是出自於全能的神;祢並要在我們黑暗無光之時,成為前行的引領。

 

第三個禱告:聖靈工作大大運行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以弗所書3:16

 

慈愛的上帝,

願祢的聖靈在教會運行,在每一個呼求祢的人身上彰顯奇妙神蹟。我們歡迎祢來到弟兄姊妹的生命,常在教會中顯明與我們同在的證據。上帝啊,讓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教會成為見證祢豐盛榮耀的地方。聖靈啊,願祢大大運行!

 

第四個禱告:讓世界感受到神的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慈愛的上帝,

讓我們的眼光定睛在祢身上,以致能完成祢呼召的旨意。讓我們看見周圍需要,在缺乏無水之地帶下祢的供應。讓這世界看見祢的愛,使教會真實成為福音出口,祝福每個尋求祢的人,看見祢的愛,並在生活中真實經歷祢。

 

第五個禱告:成為忠心且慷慨的教會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4:19

 

慈愛的上帝,

祢是耶和華以勒的神,代表在祢裡面一無所缺。我們感謝祢,再次宣告祢是掌管萬有、托住一切的主,凡我們所需用的,沒有一件不賜下。因著祢豐富的供應,求祢使我們大有信心,成為樂意給予、且慷慨待人的教會。讓樂意與慷慨成為教會文化,常把憂慮和擔心放在祢面前,我們就在此得著釋放和自由。

 

第六個禱告:積極分享福音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馬可福音16:15

 

慈愛的上帝,

謝謝祢無條件的赦免,使我們在祢裡面成為聖潔。因著祢的拯救,罪的權勢不能再轄制我們,得以成為自由的人。上帝啊,求祢持續激動教會的心,更積極去分享福音。使教會成為地方的祝福,成為許多痛苦靈魂的安慰,使人能在最絕望時,知道有主成為力量。相信福音大能將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

 

第七個禱告:領袖的心與上帝對齊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6:9

 

慈愛的上帝,

求祢保守教會領袖,讓領受祢呼召和職分的人謹守祢的話語。在試探臨到時,單單倚靠祢;在誘惑出現時遠遠逃開,謹守真理話語。求祢讓帶領教會領袖擁有忠心且純潔的心,有一顆對祢狂熱的愛,因沒有一件事比活出祢的慈愛、宣揚祢的真理更重要。

 

讓他們的腳步不至跌倒,保護他們免於撒但攻擊,得以穩妥站在高處。上帝啊,願祢的聖靈和對福音的火熱迫切,常在他們心裡,並時時有謙卑的心,單單尋求祢。

 

第八個禱告:喜愛上帝的話語

我若對提多誇獎了你們什麼,也覺得沒有慚愧,因我對提多誇獎你們的話成了真的,正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都是真的。──哥林多後書7:14

 

慈愛的上帝,

祢的話語何等寶貴,唯有祢的真理能指引生命方向,在混亂與罪惡世代往前行。上帝啊,我們把教會正面臨的挑戰交在祢面前,求祢扶持祢的教會,在看似沒希望時,因著仰望祢的恩典和謹守祢的話語,聖經中的每句真理就要幫助教會再次突破、再次勝過軟弱!

 

求祢將真理放在每個會友心中,以致知道何謂對錯,賜我們順服祢話語的心志和能力。  

 

第九個禱告:上帝的保護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馬太福音16:18


 

慈愛的上帝,

身處現今邪惡世代,教會面臨許多挑戰和撒但攻擊,當我們感到疲憊、軟弱時,求祢的聖靈成為我們的保護和力量供應的泉源,以打贏這場仗,並在仇敵逼迫時仍能站立得穩。

 

謝謝祢在過去每個時刻的供應,使我們知道祢的眼目始終看顧,在險惡之地成為我們的引領。上帝啊,願祢的膀臂遮蓋我們,讓我們在祢裡面得享安歇。

 

第十個禱告:警醒不倦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6:18

 

慈愛的上帝,

求祢叫醒我們沉睡的靈,改變我們悖逆的心,讓我們在大使命上忠心前行。上帝啊,當我們在真理面前沉默,求祢赦免我們;當我們在該做的事上懶惰,求祢責備我們。讓教會成為為眾聖徒祈禱的地方,成為服事這世代人們的地方。求主的聖靈幫助教會,使教會時時警醒、不懈怠,在傳福音到地極的大使命上努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