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去年將「攜手愛無限」結合聖誕晚會,與里長合作,在社區公園舉辦福音活動。(圖/張吉輝 提供)

「為了傳福音、帶人信耶穌,費人費力都願意!」張吉輝牧師指出,舉辦福音性的公益活動,跟教會大小無關,最重要的是異象和目標

 

去年當他願意回應呼召,透過「攜手愛無限」公益行動傳福音給社區內50戶弱勢家庭,即見證上帝親自調動萬有,短時間內便於教會附近的公園中,舉辦戶外聖誕晚會,將福音的種子撒進更多角落,還吸引久未回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動同工

「攜手愛無限」今年擴大規模,邀請眾教會共襄盛舉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去年(2021)攜手9個縣市政府及340間教會,推動「攜手愛無限」慈惠行動,至今共資助了4萬6千多戶低收家庭,發放總金額高達4千多萬元禮劵

 

今(2022)年更擴大規模,計畫用1億元幫助逾10萬戶家庭,邀請眾教會一同響應。

 

「攜手愛無限」與9縣市政府(6都加花東屏地區)合作,取得弱勢族群各區的分布戶數,並邀請眾教會認領——只要教會捐出500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就加碼捐出500元,共1000元,來祝福1戶弱勢家庭,戶數和發放方式由教會決定。

 

TVBS基金會表示,金額無上限,不管有多少戶都願鼎力支持,期使弱勢族群透過此媒介,感受到神的愛與溫暖,撒下福音的種子。

  • news-details
  • 「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去年將「攜手愛無限」結合聖誕晚會,在社區公園舉辦福音活動,邀請受贈禮券的家庭前來參加。(圖/張吉輝 提供)

福音的行動在於「呼召與回應」,跟教會大小無關

「攜手愛無限」起初推動時,部分反彈聲浪如:有政府單位表示,為何一定要透過教會發放,而不直接提供給政府?也有些教會認為,自身缺乏能力、人力、資源等,無法再伸出援手。

 

但憑著信心推動後,看到極美果效。自去年10月啟程,教會認領、陸續開始發放,短短幾個月間,共有340間教會響應

 

去年參與的教會之一「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理事長張吉輝牧師同時牧養「創啟基督教會」,因屬營商宣教的教會型態,且服事對象以宣教士、海外創啟地區為主,故本地核心同工不算多,然當他得知「攜手愛無限」合作案時,仍很快就決定認領50戶

 

「我們樂觀其成,為了傳福音、帶人信耶穌,費人費力都願意!」張吉輝指出,辦活動跟教會大小無關,最重要的是神的選召,以及人心的使命、異象和目標,是否願意回應主的呼召

  • news-details
  • 受訪者「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理事長張吉輝牧師,身兼「宣教聯誼禱告會」籌組人,同時牧養「創啟基督教會」。過去曾於大專院校舉辦大型福音佈道會,善於連結國度資源,合作以各樣方式傳福音。(圖/張吉輝 提供)

該教會位於高雄精華地段、最高的85大樓內,神奇的是,去年附近另一棟大樓的管理委員主動來詢問:「你們教會有沒有要辦聖誕活動?」

 

在幾位熱心的委員促成下,12月25日便在85大樓附近的公園「文林廣場」,舉辦令人耳目一新的戶外聖誕晚會,正好結合攜手愛無限的慈惠行動!

 

「(籌備)一、兩週就辦起來了,很快!」張吉輝感恩道,很多的弟兄姊妹聽聞教會要做公益,都很熱心主動來幫忙,包括平時不常來聚會的人,還邀了請慕道友來參加,甚至有外國人聞訊出席。

 

晚會當天「萬國兒童佈道會」到場,針對現場的兒童傳福音;幾位基督徒藝術表演者聽到是為了傳福音,也二話不說答應來演出。

 

張吉輝相信,能夠促成這些事,都是因神親自感動眾人。特別是離開教會一段時間的人,聽到要辦慈惠活動馬上就來了!可見許多信徒其實內心都渴望能榮耀神,只是需要有「目標、使命」幫助他們持續往前

 

「教會需要往外!如果一直往內,很容易失去動力。」張吉輝語重心長地說。

  • news-details
  • 「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去年將「攜手愛無限」結合聖誕晚會。(圖/張吉輝 提供)
  • news-details
  • 當時的文宣。(圖/張吉輝 提供)

循序漸進,鬆動硬土

由於是首次與當地的里長合作類似活動,期盼兼顧公益慈惠聖誕活動福音信息,所以他們事前與配搭的社區單位,經過了許多溝通和磨合。

 

張吉輝分享這次的經驗,在「發放禮券」的部分,因當地廟宇多年來會發米糧等物資給居民,故這次教會一開始也被期待能夠將禮券,直接送到指定的弱勢家庭府上。

 

不過這種做法對其教會而言,較難融入福音元素,因此最終決定以「在公園舉辦聖誕晚會」的形式,將50戶受贈家庭邀來參加活動,於詩歌音樂和先知性舞蹈表演中,感受滿有神同在的氛圍,並由張吉輝牧師短講10分鐘的信息,期間亦帶領決志。

 

50戶受贈弱勢家庭,憑證件在晚會現場排隊領取1000元領券,里長亦於一旁協助監督確認領取者的身分。

 

張吉輝坦言,因合作的地方人士現階段對福音接受度還不高,本著尊重對方的態度,所以這次有刻意稍降低福音信息的比重,故直接講述信仰的橋段僅分享10分鐘,因地制宜一步步循序漸進。

 

當社區領袖知道教會是無私做這件事,相信人們心中的硬土會慢慢鬆軟,期盼當大家更熟悉彼此,下次辦類似活動能夠有更深入的進展。

  • news-details
  • 「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去年將「攜手愛無限」結合聖誕晚會。(圖/張吉輝 提供)

晚會現場,在弟兄姊妹們的熱心贊助下,該教會也預備了數百份獎品抽獎每個參加者都能領一張摸彩券(非弱勢家庭亦可),期達到人人有獎;並在里長的建議下,準備了大獎—32吋液晶電視,因獎項越大,越容易動員居民參與。

 

張吉輝牧師笑著透露,最初他已做好「大獎買起來可能會很貴」的心理建設,沒想到一去賣場看,32吋液晶電視價格比想像中低,心情馬上翻轉,喜樂地買下手。

 

最後他勉勵,「為了傳福音,不要怕困難!」並感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有這份心,與各地教會一同攜手努力,將福音帶到更多社會角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