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0歲人瑞薇奧拉.布朗於五月底安息主懷。(照片來源/ Clarke County, Virginia Facebook)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110歲人瑞─薇奧拉.布朗(Viola Roberts Lampkin Brown)在兩個禮拜前逝世。信仰虔誠的她,帶著對上帝的愛安息於主懷,她在生前常常分享自己長壽的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因為上帝…

薇奧拉被認為是美國最長壽的人,媒體多次採訪過她,她常常告訴採訪或問候她的人,信仰對她有多麼重要。在薇奧拉對外的訃聞中,她的家人提到這位老奶奶平日的生活裡,經常思想上帝的愛、分享上帝的愛。

 

享受人生到最後一刻:還吃了兩口冰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薇奧拉去年10月4日生日時,她所在的家鄉克拉克縣(Clarke County)監事會主席戴維.偉斯(David Weiss)頒發了一張表框證書,把10月4日正式定為「薇奧拉.布朗日」(Viola Roberts Lampkin Brown Day)。幾個月以後,薇奧拉在5月21日凌晨,於家中安詳的離開這個世界。

 

她的曾外甥安德魯.羅伯特(Andrew Roberts)向媒體確認了這個消息,表示「她在凌晨一點於睡夢中安詳逝世」。安德魯還說,他的曾祖母薇奧拉去天堂的前一晚,還吃了兩口冰才去睡覺。安德魯認為,曾祖母一點也沒有浪費留在世界裡的最後一天,好好的享受了一番。

 

在薇奧拉過世前一個禮拜,她的家人陸續來到家裡,他們都意識到這位老奶奶的時間或許不多了。他們試著餵薇奧拉吃一些東西,真的吃下去的不多,冰淇淋倒是吃了一些。

  • news-details
  • 左圖為薇奧拉.布朗在2017年、106歲生日時,收到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來信。信中感謝薇奧拉.布朗,形容她是一位非常堅強的女性,也是當時年代的女性表率。(照片來源/ Clarke County, Virginia Facebook)

超長壽人瑞「沒有一刻不提到耶穌」

出生自1911年的薇奧拉,從小在維吉尼亞州長大,上個禮拜於貝里維爾(Berryville)的家中逝世。在家人和朋友的眼中,薇奧拉是一個「相當屬上帝」的人。「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只要有她在身邊,我都會覺得生命充滿愛和喜悅。」她的外甥安德魯說。「她沒有一刻不提到耶穌,就好像她自己已經與耶穌完全聯合一樣。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過去的報導,薇奧拉從容面對每一天,很少有什麼事情會困擾她。「上帝每天早上把我叫醒,告訴我應該做什麼事。我不太擔心很多事情。」她說。

 

我把生命中的一切,都當成是上帝的恩典。每天早上起床,我就感謝神給我這一天,我也不憂慮明天會發生的事。」

 

「不管薇奧拉說什麼、做什麼,她都把榮耀和讚美歸給上帝─真的是所有的事情,她是一個相當徹底的信徒。」去年過110歲生日時,《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即報導了薇奧拉將自己的長壽歸因於上帝。

 

愛神愛人,因著良善的神!

我在世上的每一天,都是因著這位良善的神。」薇奧拉分享,自己會在禱告中問上帝,有沒有哪些人需要幫助?自己有沒有可以付上心力的地方?她喜樂的生活,單單因著對上帝的信心,也謹守聖經上所說「愛神愛人」的託付。

 

薇奧拉的日子過得始終精彩,在第一任丈夫過世6年以後,她嫁給了錫安浸信會(Zion Baptist Church)的牧師保羅.布朗(Rev. Paul Brown)。在嫁給大二任丈夫之前,薇奧拉在那間教會教了許多年的主日學。

 

薇奧拉過世以後,留下她的一個女兒和女婿、七個孫子女和一個曾孫。她的兒子和另一個孫子,在她之前已經過世。

 

很多人好奇薇奧拉怎麼維持身心靈的健康?她的女兒馮塞爾.休伊(Vonceil Hill)透露,薇奧拉一直到過了100歲生日,才開始服用醫生開的藥物,在那之前都相當健壯。薇奧拉的孩子們都知道,上帝的話就是這個老媽媽每日的糧食。或許再加上自家花園種的一些番茄、綠豆和馬鈴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