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以「來充滿這殿」為題分享營會信息。(圖/記者陳俐卉)

神進到「聖殿」後,並非溫和地進入,而是「推倒」一切不屬祂的東西,並除「潔淨」聖殿外,還呼籲及更新聖殿,成為「禱告、神蹟、讚美」的聖殿!

 

你我生命如今已被聖靈充滿,被神潔淨了嗎?潔淨後是否經歷更新?廖文華牧師表示,教會及個人就是那「聖殿」!當聖靈住在裡面,就會經歷4個生命更新。

  • news-details
  • (右上)敬拜團帶領詩歌《你愛不變》、《春雨晨光》、《再充滿我》及《如你》。主領為台下參與者禱告時說,一切事情都會過去,只有跟神的關係將會持續到永恆,盼每人一生堅持選擇神、與神同行。(左)廖文華則在敬拜讚美時提到,敬拜和會不會音樂無關,一個人可以不會唱歌,但要成為敬拜者,因敬拜代表「獻上」與「降服」,是將自己的全所有,不管是生命、夢想或才華等獻給神。很多時候,我們渴望領受很多事,如聽道為「領受」教導、禱告為「得」答案,但敬拜卻是純粹的「獻上」,並這敬拜將使你我越注視神,脫去情慾的敗壞,榮上加榮,更像耶穌。(圖/記者陳俐卉、真道教會 提供)

「在愛中前行營會」7/4-7/7連續四天,於台北真道教會舉行,盼激勵眾人更多一同在耶穌的愛中前行。第二日晚上由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主講,以「來充滿這殿」為題,說明當耶穌進到教會或我們的生命,將帶來極大翻轉與改變。

「只要遇見耶穌,(生命)就一定會產生劇烈改變!」廖文華語氣加重地表示。

如同人進到火裡、水裡,必定會被燙到、會全身濕掉,而當比水火真實的耶穌,進到你我及教會裡,我們也必會被祂「燒到」與「充滿」,生命一定會有轉變。

 

並說,當耶穌進到人與教會中,將帶來「潔淨、禱告、神蹟、讚美」4個更新!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強調,只要遇見耶穌,人生絕不會毫無熱情、無變化,而是一定會產生巨大轉變!(圖/真道教會 提供)

耶穌了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嗎?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於是離開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裡住宿。

—馬太福音21:12-17

在馬太福音21:12-17提到,耶穌「進到」歷時46年(約翰福音2:19-22)才建成的雄偉「聖殿」後,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並且,當耶穌進來後,在眾人面前顯示出神對「聖殿」的心意,並恢復其樣貌。

 

牧師依經文,總結出以下4點聖殿原本的樣子—「潔淨、禱告、神蹟、讚美」

 

一、潔淨的聖殿:

當一進聖殿,大家都以為耶穌會很溫柔恭敬,然祂卻是很生氣地把做買賣、兌換銀錢的人全趕出去,而今天只要耶穌一來,同樣地,就會把一切不屬祂的推出去,且清到一點不剩。

 

廖文華說,很多時候,有些東西積存已久,會久到習慣那些成生命的一部分,甚至認為是好的,但神一來,能讓我們立刻看清什麼是屬神、或屬人的習慣,並要把不屬祂的部分清理乾淨。

 

他曾聽過一位韓國YouTuber分享韓國泡麵的由來,在經歷韓戰後的韓國,非常貧窮,當時有很多人,會去撿美軍吃剩的飯菜,裡面充滿美軍抽過的煙蒂、吃過的口香糖,用水煮成熱騰騰的粥來吃,有人看見後,就想要發明便宜可吃飽的食物,於是就有了韓國泡麵。

 

另外,牧師也分享剛過的這幾個月,神特別吸引他的心時,有很多東西自然產生了轉變;從前他很喜歡看脫口秀,有些裡面會穿插髒話或不良笑話,但突然有天,看到一半,就覺得看不下去了;另有一個月,當他開始感到嫉妒時,內心瞬間會想「我怎麼無法為他人歡慶?」

 

他說,當耶穌更多進入人的生命當中,有些過去總以為有道理的批評、話語等,忽然在口中變得難以接受。

 

二、禱告的聖殿:

在馬太福音這段經文第13節,耶穌提到「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當神進入潔淨後,我們開始跟神產生連結,會渴望起來禱告,成為禱告的殿,但這禱告需要付上代價!

 

廖文華提出了「禱告三部曲」,說明關於禱告,有三件事情非常重要,就是「渴慕、紀律、享受」。他說,一人如對什麼事情有渴慕,就會開始有紀律地去規劃與執行,最終,就能享受紀律下,結出的成果。

 

好比有人想有肌肉、練好英文或買房子,當著手規劃如何達成,並有紀律去執行,至終就會享受健身運動、讀書、存錢等帶來的成果,但這些都需要「付上代價」。

 

同時他提到,有位美國知名佈道家,曾舉辦過3千人的佈道聚會,有500人願意到台前來要跟隨耶穌,那位佈道家深刻經歷願意付上「禱告」代價的重要性。

 

有次,他受邀到一個德州小鎮,舉辦為期一周的佈道聚會,但剛到那的第一、兩天,完全沒有任何人到台前,無人得救,於是佈道家開始緊張了,第三天,他在準備敬拜樂器時,有兩位修女走來問道,是否可為他調音,並說,「請別緊張,我們已經為你禱告8個小時了。」

 

接著,那兩人按手在佈道家身上,為他禱告,還說出當晚他要傳講的信息主題,結果當晚,有100多人走到台前,決志信主,第四天他又遇到那兩位修女為他禱告,並同樣那天又有100多人決志,最後,那周總共有500多人決志信主。

 

在回程的路上,那位佈道家非常興奮,想快點跟教會的人訴說這榮耀,然而在飛機上,神就問他,「那500多人得救,跟你有關嗎?」並繼續說,「是那兩人付上了禱告的代價。」

故廖文華呼籲,你想要看到神國復興、教會翻轉及命定實現嗎?「你需要付上禱告的代價!」

三、神蹟的聖殿:

而接著,第14節裡說到,在聖殿有瞎子、瘸腿來到耶穌面前,祂就治好了他們。廖文華說,當耶穌來潔淨了,人起來禱告後,聖殿將充滿神蹟!

 

在使徒行傳10:38也說「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這裡有雙重保證,就是當聖靈與耶穌、與我們同在,就「必定會有神蹟」,而且「病人必定會好」,會有醫治的神蹟充滿遍地。然而,我們也需要「相信」,並「伸手按病人」,做出相對應的行動,「神是說話算話的神,祂說必定會有神蹟,病人必定會好,只是你一定要相信,並要伸手行動。」廖文華表示。

  • news-details
  • (左)「請幫我準備『三瓶』水。」廖文華牧師當晚上台前十分鐘,如此向同工表示,而正在那晚,有「三位」孩子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右)除此之外,還有許多人疾病得醫治,其中有位剛從跳繩比賽得多項獎牌回來的國中生,腳因受傷本非常疼痛,卻在禱告後,又可再次跳躍。(圖/記者陳俐卉、真道教會 提供)

四、讚美的聖殿:

在馬太福音21:15-16,當醫治的神蹟發生,充滿遍地,人們會開始起來讚美神,就連兒童、青少年都會開始起來敬拜讚美神,神將興起,復興要來臨,「神的殿經潔淨、禱告、神蹟後,將成就讚美的聖殿。」

 

最後,廖文華進一步提到,並且在哥林多前書6:19-20「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你我就是聖靈的殿。」他強調,教會及我們個人就是這個「聖殿」!聖靈會住在我們裡面,並會被聖靈充滿,經歷「潔淨、禱告、神蹟、讚美」。

恰巧50年前的今日,7月7日,聖靈如旋風般造訪泰雅爾族田埔長老教會,帶來原民教會復興,今日晚上為「在愛中前行營會」最後一天,將舉行「聖靈造訪台灣50週年特別禱告會」,期盼在當中,教會渴望再次經歷並見證聖靈新一波的更新運動!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也分享了喬治.傑弗里斯(George Jeffreys)(圖下中左)英國著名傳教士的故事,他於1889年出生在貧窮的礦工家庭,從小患有嚴重疾病導致左臉麻痺,並有口吃,15歲經歷神,在21歲一天周日主日聚會前禱告,經歷聖靈如電流澆灌,全身不自覺顫抖,最後得完全的醫治,一生再也沒有犯同樣疾病,24歲就到處去佈道,並在26歲與另外6個年輕人組成「復興黨」(Revival Party),去到英國及愛爾蘭各地城市傳福音、佈道(圖上),甚至在英國最受歡迎的文化地標—維多莉亞女王蓋的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舉辦佈道會,其中有個長年臥病,無法下床走路的女子(圖下中右),當場得醫治,能下床走路,並後來當了30年的牧師,直到70歲退休,而「火焰佈道家」布永康21歲時,曾因迷路,意外遇見之後已年邁的喬治,請喬治為他禱告,傳下偉大醫治的恩膏。(圖/記者陳俐卉)

  • 「在愛中前行」營會,聖靈大大動工,有學生受洗、病得醫治,及人心重轉向神,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呼喊「神在重新點燃我們的心!」(攝影、剪輯/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