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玉婕姊妹(左)的基督徒兒子,在家裡經歷事業低谷時,鼓勵父母改賣「章魚燒」,日後攤位成福音窗口(右)。(圖/李玉婕 提供)

「一路上,我就是相信神會幫助我!」李玉婕提到儘管自己才小學畢業,但知道信仰核心就是「信心」,雖遇生意失敗、女兒吸毒,卻緊緊抓住神,靠神還清債務,並幫助女兒成功在家戒毒。

 

現在的她,喜樂領受神呼召,使用「章魚燒」攤位,成福音的窗口,帶領員工讀經、客人一家信主得救!

  • news-details
  • 李玉婕姊妹全家出遊照,現在一家生活幸福美滿。(圖/李玉婕 提供)

女兒吸毒、結束長期生意,生活面臨雙重打擊

李玉婕出生於南部家庭,從小母親只要一有事,就會帶著她去到各公廟求問,久而久之,便隨著家人信奉傳統宗教,常跟著廟裡的人一起上山靜坐,參與大小宗教活動。

 

在兩、三天的靜坐裡,李玉婕有時也會有強烈感應,看見天降桃子等畫面,不知不覺成了其中頗具地位的辦事人員,每年有兩次會到花蓮進香、公廟有事也都會幫忙。

 

後來,還很年輕時,她就上台北工作,並同先生開了10幾年知名餐館,但因遇921大地震,全台股市大跌,經濟蕭條,生意大受影響,於是另開一間店。

 

不料卻與前房東,陷入財務糾紛,訴訟纏身,最後賣掉了房子、拿車子去典當,仍入不敷出,因此決定結束餐飲生意,經濟頓時陷入困境。

 

不僅如此,同一時期,又發現女兒吸毒,身心靈大受打擊的她,常去公廟拜拜,尋求解答,但卻遭拒絕,所得到的回應是要她別再帶女兒去那地方,讓李玉婕非常失落。

  • news-details
  • 李玉婕姊妹在教會的家人與慕道友,一起去爬七星山。(圖/李玉婕 提供)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剛好,李玉婕兒子為基督徒,邀請母親陪同姊姊一同去教會參加一場營會,「我覺得我是個拜拜的,如何去教會?」當下,她認為自己不太可能信主,也不可能走進教會。

 

但看見女兒去完教會其他活動回來後很開心,又有許多教會弟兄姊妹很熱情關心自己女兒,對照之下,公廟如此排斥他們,加上經濟上遇到很大的困難,於是在走投無路的情況,決定走入教會。

 

在營會上,李玉婕深深感受到聖靈的觸摸,眼淚不停落下,回想起兒時父母長期缺席,有很長一段時間為奶奶撫養長大,並因父親沉迷於賭博,有時生病也沒錢給她看醫生,於是一直以來,心裡有很大的空缺,但那天,是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認知到有位天父很愛她。

 

那段期間,她深刻明白一句話—「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在要走不下去時,她認識了神,神也在他們家動工。

 

因女兒最終選擇不想去戒毒村,夫妻倆需同心在家陪伴戒毒。有時由於藥量不足,半夜女兒會起來哭鬧、睡不著,於是要爬起來照顧;而因戒毒的醫藥費金額龐大,經濟上也有很大的負擔。

 

然而,李玉婕常與教會弟兄姊妹不斷禱告,最後女兒終於戒毒成功!

 

另在財務方面,因兒子有天靈機一動,提議父母改賣章魚燒,還幫忙設計攤位,沒想到生意非常好,大大改善家中經濟狀況,甚至在之前被迫賣掉的房子附近,再次買了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她說,這信仰強調的就是信心,「一路上,我就是相信神會幫助我!」

  • news-details
  • 李玉婕因神呼召,重新擺攤,在攤位放上經文、詩歌(右下),帶領人信主,也會帶員工一起讀經禱告(右上)。(圖/李玉婕 提供、Truth Church 真道教會 YT截圖)

「章魚燒」攤位成福音的窗口

近期,李玉婕原本跟神說,希望60歲可以退休,但領受到神呼召重啟已收起來的攤位,用攤位傳福音,於是李玉婕又繼續其章魚燒事業。

 

現在上班前半小時,她都會先讀經禱告、敬拜神,許多員工也會一起加入,而攤位上也放有詩歌、擺設經文、十字架等,當有人問起,就會傳福音給對方。

 

有次,她曾因此向一位客人傳福音,帶領對方做決志禱告;第二次那人再來時,李玉婕也為他的需要禱告,結果神果真成就,在兩三個月後,那客人成功達成當月業績!之後也因著神,修復與父親間的關係、帶領家人一同受洗,全家來到教會。

 

李玉婕說,不管過去面對多少挫折與困難,但正如腓立比書3章13-14節所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過去總愁眉苦臉的她,現在能忘卻各種苦痛,喜樂向前過每一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