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新恩堂張英敏牧師,是帶職傳道人,身兼鋼構業公司經營者。(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當『地』交給我們治理時,萬不可隨便輕忽。」張英敏牧師分享「職場跟神的救贖性計畫」關聯,工作的原意是「服事神」,按照利未人的敬拜方式來尊榮神!

 

祭司們就是被揀選的關鍵少數,要起來承接委任,按照神的吩咐而行;罪會讓神作嘔,若沒有祭司代求,被潔淨,這個國家的罪,就是作嘔在神的面前!

 

我們生命的素常是什麼呢?是服事神還是瑪門?祭司應該在乎的是神的國,當我們蒙神揀選後,工作不再是為了法老、自己的肚腹、名望或瑪門,神要恢復我們的價值,進入命定,修復世界!

7月30日,由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全國職場訓練線上聚集」,第三場信息由屏東新恩堂的張英敏牧師分享。

 

「關鍵少數」帶來關鍵改變!

職場,跟神的救贖性計畫息息相關!」身為帶職牧者的張英敏分享,職場生活非常忙碌,如同戰場一樣,而職場祭司不是為了個人溫飽、法老或瑪門而工作!

 

有部電影叫做「關鍵少數」,內容描述在1960年代,美國種族歧視嚴重,三個非裔黑人女性在NASA研究中心工作,雖處於弱勢地位,仍勝過環境壓力,完成將太空人送到地球軌道裡的創舉!

 

轉化國家,從職場和家庭開始!

 

在路加福音12:32中說道:「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基督徒在台灣是少數族群,但不論是年紀、數量或職位的「小」,都不是重點,因為神把榮耀權柄給我們,把祂的國度交給我們,治理地面。

 

職場祭司們!我們是小群沒錯,但我們要成為關鍵性人物,帶來關鍵性改變!」張英敏鼓勵道。

  • news-details
  • 國家中的祭司雖是少數,卻能帶出關鍵改變!(圖/shutterstock)

工作是要來服事神、尊榮神!

在伊甸園中,神給亞當、夏娃治理這地的使命,我們是否有按照神的心意來修理看守?穩定讀神的話語,才能按照神做事的法則,與神同心同工!

 

「修理」一詞原意是「工作」,工作的延伸意義就是「服事神」,按照利未人的敬拜方式來尊榮神;當地交給我們治理時,萬不可隨便輕忽。

 

在創世記中,亞當夏娃犯罪之後,眼睛明亮,知道自己赤身露體,拿葉子編織裙子。很可惜,人手中第一個產物,不是來尊榮神的,卻是犯罪後,為遮掩羞愧的產物。

 

人在悖逆後,時常想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卻沒有來尋求神!

 

仇敵傷人腳跟,使人絆倒

當人犯罪後,土地的咒詛臨到,但同時神也宣告一個救贖恩典:「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世記3:15)亦即,神預備了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十字架拆毀了罪的權勢。

 

張英敏分享,為何說「傷人的腳跟」世界都臥在惡者底下,蛇在地上爬行,尋找可吞吃的人,要讓人絆倒,叫人的心抵擋神,偏離神的道路!

 

因此我們今天領受了救恩,仍舊要守望,看守祭司代求的位份!

  • news-details
  • 工作的原意是要服事神,當人犯罪後,地受了咒詛,但同時神也宣告了救贖的恩典!(圖/shutterstock)

按神的方式來處理罪、修復世界

「罪的工價乃是死!」當人試圖用自己的方式,來修補身上的羞愧時,神處理人犯罪的方式是什麼?神為亞當夏娃以動物皮毛製成衣服,代表:唯有流血記號,才能解決罪的問題

 

來到挪亞時代,神觀看地上的敗壞,決定滅絕這個世代,但神仍釋放祂的救恩,挪亞在他面前蒙恩,造方舟拯救自己和家人。

 

神將製造方舟的材質、規格、尺寸和方式等,都很清楚的告訴挪亞。「神的救恩要照神的心意來做,不是照自己的方式來做!張英敏分享,挪亞相當順服在神的面前,同理,罪的處理是嚴肅的事情,關乎神跟人關係的調停,因此祭司需要按照神的心意來代求

 

職場要進入轉化的突破,首先要認識神救贖的計畫祂有一個修復世界的計畫,祭司們就是被揀選的關鍵少數,要起來承接委任,按照神的吩咐而行

 

當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後,神沒有一下子把他們帶到迦南地,而是在曠野中頒布律例典章,因為要治理這地,需要先明白神要的國是什麼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埃及記19:6

  • news-details
  • 職場祭司要歸耶和華為聖,按神做事法則而行。(圖/shutterstock)

祭司代求,除去令神作嘔的罪

人在職場的計畫,若沒有按神的話來行,就容易落入罪中、帶出不合神心意的結果,此時祭司即為關鍵角色,要起來代求、代贖!

 

祭司的職位是什麼?第一就是贖罪,這不是輕鬆隨便的事情,原本罪使我們落入死亡,但神愛我們到一個地步,把獨生愛子耶穌交出來,給了我們;在耶穌大祭司的位份裡面,能夠一起跟祂代贖,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出埃及記25:8)祭司職分另外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要造聖所,恢復與神親密的關係,讓神住在我們中間!

 

在利未記18章中,神讓亞倫和他的兒子,一起在會幕中擔任祭司,凡挨近的外人必被治死。此處的「外人」有一個意思,就是「令人作嘔的」,因罪會讓神作嘔,若沒有祭司代求,被潔淨,這個國家就是作嘔在神的面前!

 

站在職場祭司位份代求,在神面前獻祭,不是在神面前作嘔的器皿,而是讓神聞到馨香之氣,讓神可以來貼近我們的土地、家庭和職場,讓神可以居住其中!

  • news-details
  • 在神面前代求,獻上馨香之氣,讓神貼近我們的國家!(圖/shutterstock)

手中的恩賜,乃是為建造神的會幕

除了會幕中服事的利未祭司,神也呼召了其他支派的人,使用職場的專業技能,完成會幕建造工程,他們的手不再是為法老做事。

 

猶大支派的比撒列,被神的靈充滿,滿有智慧,想出巧工,做金銀銅鐵,雕刻寶石、木頭,而但支派的亞何利亞伯也參與建造,完成會幕建造,也是參與神偉大的計畫!

 

在職場中,要讓會幕成為中心,然而當摩西上山領受會幕的製作,百姓卻等不及了,使用從埃及人手中拿到的金環、耳環,製作了金牛犢。

 

我們也常是如此,雖然被救贖了,但骨子裡,仍然很想用自己方式來處理事情,無法謙卑領受神的話語。若沒有摩西的代求,當時會幕就無法繼續完成。

 

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時,法老沒有看到他們被造的價值;過去,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光景裡面,在瑪門的權勢中做事,無論賺了多少金錢和掌聲,內心都無法喜樂因為當神的會幕不在,我們無法真正的滿足

 

當我們蒙神揀選後,一定要看見所有恩賜才幹,不再是為了法老,或是自己的肚腹、名望或瑪門,神要恢復我們的價值,進入命定,修復世界!

 

你生命的素常,是屈膝跪拜神嗎?

聖經中對瑪門的詮釋,當耶穌上到高山,撒但說:「你只要拜我,我就把萬國的榮華給你!」這是在職場的挑戰,仇敵要傷我們的腳跟,使我們跪拜在巴比倫的金像前,使我們活在法老的奴役。

 

神設立了安息日,讓我們再次回到祂的面前,讓神介入修復,人手在職場中無法帶來的突破!在職場裡面,恢復在主面前的安息,承認祂是神,反而會帶來創意、創新。

 

但以理被擄到巴比倫,職分相當高,但是他的眼目並未被榮華富貴奪去,神的會幕和殿還是在他心中,屈膝跪拜在神面前,是他的素常。

 

我們生命的素常是什麼呢?我要服事神還是瑪門?祭司應該在乎的是神的國,職場祭司是被神所膏抹的,這個膏抹在我們生命中,有非常榮耀的職分!

 

耶穌的寶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啟示錄6:9),當祭司看見這土地的敗壞,需付上代價和責任,代求代贖!當祭司到位時,神便開始在地上執掌王權!

 

比撒列原文是指在神的蔭蔽保護下,當祭司被興起時,神的保護充滿在我們國家;我們要住在父親的帳幕裡,神會供應、保守我們。國家的轉化和命定的完成,需要比撒列以及亞何利亞伯,讓我們國家住在父神裡面,神要在這國家中,稱為我們的父親,親自供應和保護我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