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國堅牧師從黑道翻轉成牧者。(圖/周國堅FB)

「信主前我做很多壞事,吸毒、犯罪、暴力,現在卻成牧師幫助人,用愛改變生命。」周國堅說。

 

原本,他是一個在世人眼中無可救藥的黑幫分子、深陷毒癮,但神大能翻轉生命,現成拯救靈魂的牧者,挽回無數失喪的人!

加入黑社會染上毒癮

創辦平恩基督徒教會平恩男女戒毒中心的周國堅牧師,過去人生非常黑暗,家中有4個兄弟吸毒,兩個兄弟去世。年幼時,因二哥吸毒,父母每天非常悲傷地勸說,並借錢想幫二哥戒毒,皆失敗告終。

 

周國堅13歲時,二哥因吸毒致車禍過世,他悲傷地想,為何家人無法拯救二哥?

 

想起父母借錢時,遭親友冷言冷語的畫面,致使周國堅認為,只要有財富,就可帶給家人幸福。當時,家鄉有許些黑幫住別墅、開豪車,因此他加入黑社會,且為快速提升地位,帶著一幫人打打殺殺,以暴力、凶狠闖出名堂,進入黑幫高層。

 

靠著走私販毒生意,周國堅短時間快速累積大量財富,想買房買車供家人享用,怎料,父母卻不願收下傷害人的錢財,並告訴兒子,「孩子,我們窮,要窮得有志氣。」他非常沮喪地想,「為什麼父母要這樣看待我?不了解我是為了家庭幸福,不要讓人輕看,冒險去賺錢...」

 

如此行,不僅未帶來幸福,相反地,還造成不幸。得到大筆鈔票後的周國堅,心靈非常空虛,有次嘗試吸一口毒品,自此染上毒癮,並因販毒生意將毒品帶回家,讓其中一個弟弟也染上毒癮,不幸過世。

 

已失去兩個孩子的母親,每天活在恐懼中,擔憂睡醒後又聽到噩耗,每晚徹夜等待周國堅回家,才能安心入睡。看到此畫面,周國堅心中極其愧疚,用盡所有方法戒毒,卻無法成功,內心非常痛苦。

 

有天,凌晨回家,父母因家庭狀況爭執不下,周國堅心中充斥罪惡、愧疚感,認為自己造成家庭不幸。此刻,有聲音說,還有個戒毒方法,就是失去左手。當周國堅付諸行動,父親趕緊衝進來抱著他說,「孩子你不要這麼做,我們沒有怪你。」

 

周國堅立即被送往醫院進行手術,儘管手段激烈,仍未戒毒成功。凌晨時毒癮發作,左手還包著石膏的他,逃離醫院,施打毒品於完好的右手,卻導致右手血管阻塞,變得枯瘦、冰冷、失去力量。

 

兩隻手都殘疾的周國堅,生活自理產生困難,與父母一同吃飯時,無法拿起筷子,母親看到時不停掉淚。

 

絕望之際,有聲音告訴周國堅,他什麼都做不了,唯有結束生命才能解脫,因而決定自我了斷。然而,神奇的是,連兩次倒在地上,竟都被人救回,似乎為神大能保守其性命。

 

但因人生太過絕望,他並未打消輕生念頭。準備第3次嘗試時,積極傳福音的基督徒表姊,前來探訪其母親,並表示,既然已用很多宗教儀式,都不能救妳的孩子,何不嘗試信耶穌?並鼓勵帶周國堅去福音戒毒所。

 

走投無路的母親願意嘗試,但就算願意,也無支付戒毒所的費用,此時,表姊竟願意當掉丈夫過世後留下的珍貴金項鍊,為其付款。

 

恰巧在房內聽到這段話的周國堅,深被感動。回想過去混黑社會時,曾傷害表姊家人,破壞他們做生意之處,她怎會願為作惡多端的自己無條件付出?簡直不敢置信。

 

當天,又經歷另個神蹟。凌晨要入睡時,突然,房間天花板出現一道光照著他,有聲音說:「耶穌愛你」。起初以為是幻覺,沒有理會,沒想到這句話,成為往後支撐周國堅的最大力量。

  • news-details
  • 周國堅進入福音戒毒所。圖為周國堅戒毒後自行創辦的戒毒中心。(圖/平恩戒毒中心 FB)

進入福音戒毒所,體會耶穌無條件愛

隔天,周國堅要施打毒品時,巧遇表姊,他突然出現一股力量,向她請求幫助,並進到福音戒毒所。

 

在此,周國堅「體驗」到神的愛。過去與黑社會兄弟表面講義氣,背後卻互相利用,關係非常現實。他指出,在黑社會,「(若你)沒有價值,就不要稱兄道弟。」

 

生活於戒毒中心,許多弟兄在其全身疼痛、汙穢時,是無條件服事,為他洗衣、煮飯、送餐、按摩、禱告。這分愛,令周國堅聯想曾經歷「耶穌愛你」的異象。

 

似乎這些人及表姊心中,真有奇妙的愛。

 

憶起進到中心的第二晚,其毒癮發作,非常痛苦,弟兄不斷鼓勵他透過禱告,讓耶穌幫助。起初周國堅不太願意,但晚上凌晨因無法入睡,便跪在地上向天禱告說,「耶稣,如果祢可以救我這條命,我向祢承諾,『我的生命以後被祢使用』。

 

之後,心中逐漸湧現一股平安、喜樂,且感受神的愛與憐憫,因而有力量戒毒。過去,周國堅用盡方法都無法戒毒,現終於靠著聖靈克服毒癮。

 

此外,還有教會傳道至戒毒所,關懷一群在世人眼中看似「無可救藥」的人,並教導真理,令其深受震撼,「為什麼他會願意『主動』來到中心,教導我們!?

 

有次,傳道為自己禱告時,周國堅體會到,神竟赦免過去所有罪惡,不禁嚎啕大哭。

 

一年後,從戒毒中心畢業進到教會,教會牧師也具黑社會背景,令周國堅不會感到自卑。他在其中參加教會青年團,常佈道分享見證;只有小學學歷,卻破例被錄取進神學院,之後並開辦教會、創辦福音戒毒所。更於今(2022)年,畢業於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教牧碩士。

 

周國堅遵照承諾,一生為神所用!

  • news-details
  • 周國堅牧師創辦平恩戒毒中心(左)、平恩女子戒毒中心(右)、平恩教會(下),以及文丁恩典堂、平恩樂齡安養院。(平恩戒毒中心 FB)

與家人和好,福音在家鄉傳揚

不僅自己生命改變,周國堅更帶來家族翻轉。

 

原本,父親極力反對基督教,甚至從未去福音戒毒所探望他,但因看到兒子生命真實改變,甚至連煙癮都戒掉,於是父親轉變態度,要他帶弟弟去福音戒毒所。

 

有天,心硬的父親竟告訴弟弟,要把家中所有偶像全部拿走!這讓周國堅驚嘆神的大能作為。

 

同時,周國堅也與彼此憎恨的大嫂和好。過去,在黑社會被警察通緝的他,有次被圍捕逃亡途中,衝進大哥家躲避,危急時刻,大哥、大嫂竟要他出去認罪,當下他極不願意,兩方僵持不下,於是埋下憎恨種子。

 

信主後的周國堅,學習耶穌的愛,向大嫂道歉,並用神的愛照顧罹癌大嫂。大嫂過世前,她不僅自己洗禮,還要全家一同信主,並留下遺願說,要舉辦基督教喪禮。

 

周國堅活生生的見證,因實在太奇妙,影響到整個家鄉!他曾在家鄉販毒,又帶著當地人的孩子吸毒,就連喪禮都在收保護費,遭人人厭惡。

 

信主後,他竟戒毒、成救人靈魂的牧師,並開辦福音戒毒所,過去親朋友好友皆非常驚奇。於家鄉四處傳揚見證的周國堅說,「這是神的工作,在神凡事都能!

  • news-details
  • 周國堅積極推動反毒。圖為舉辦千人的反毒晚宴。(周國堅 FB)

創辦福音戒毒所,以實際行動助人!

周國堅指出,有些教會懼怕吸毒者,也有人離開私人戒毒所,進教會後,在教會惹事生非,影響其他會友,讓牧者不知如何處理。他認為,要影響、改變吸毒者,很需要具相關背景的同工幫助,因此另外開辦男、女戒毒所。

 

服事過程,周國堅看到更大需要。現代,面臨少子化危機,他又創立「平恩安養院」,讓想在戒毒所服事的弟兄姊妹,沒有後顧之憂;再者,因有些毒品中有春藥成分,導致男女濫交、未婚懷孕,因此想籌畫建立育幼院。

 

此外,不少人戒毒成功後,到外求職就業,卻很快離開神、走回老路。周國堅非常心痛,因而禱告可自行經營產業,以堅固離開戒毒所的學員。

 

在神帶領下,他認識60多歲,開設麵條工廠的年邁夫妻,因外籍移工回國、沒有員工,準備結束營業,兩人一拍即合。目前已搭配一年多,使畢業學員於工廠工作,大家都非常喜樂。

 

周國堅相信,服事不能只有口中談愛,或一味要人禱告,而是要實際幫助這些人

 

有位離家18年的男子,與妻子鬧離婚,經由團隊幫助,現丈夫在工廠工作兩年多、妻子於老人院服務,不僅婚姻逐漸修復,也影響整個家族信主。

 

然而,周國堅也面臨經濟挑戰。戒毒所內多為有需要者,能給予的奉獻實為有限,但多年間,周國堅見證神賜福杯滿溢,經費從未缺乏,且經歷極大恩典。

 

因所使用的場地皆為租用,10多年前,開始籌措經費建設家園,此為巨額款項,又受疫情影響致工程費提高,所幸神不斷供應。

 

談到這世代面對的困境,周國堅分享,過去吸毒者大多為黑幫成員,但現在多為家庭溫暖、小康的青少年,也有高學歷學生因好奇而碰上毒品,因此,其中心改變系統,重新栽培同工,並善用新媒體工具,為致力幫助新世代的成癮者。

 

此服事有眾多挑戰與需要,也有一些陪伴多年的學員,最後放棄信仰,或重染毒癮,令周國堅極為難過,他見證,若非「耶穌的愛」相隨,恐難堅持服事

 

「沒有挑戰的事工,很難贏取靈魂;沒有神的愛呼召,服事做不下去。」—周國堅

雖有挑戰,但福音戒毒所也帶來極大果效,影響不同族群、階層的人們,有富裕家庭、街友、開設神廟的父母、大學生、賭徒、酒鬼等,並包括法律明文禁止傳福音的伊斯蘭教。當這些人受毒癮所苦,毫無辦法時,都會向外尋求幫助。

 

其事工還獲政府單位讚譽。有次,戒毒所遭鄰居投訴,前來辦案的警察鼓勵他們「不要懼怕!」因知道這裡能真實改變成癮者的生命。

 

回首人生路,信主前的周國堅做盡壞事,吸毒、敗壞、暴力...,現卻成為日日助人的牧師,用耶穌的愛改變無數人生命,自己家庭也被翻轉。如今,他的家庭敬畏神,妻子蔡玉萍、兒子皆為牧師,媳婦劉翠婷也願放下藥劑師工作,回應全職呼召。

 

談到為耶穌而活的生命有多好?

 

周國堅形容,好到就算有天被接走也「死而無憾」。

 

耶穌被釘在十架上從死裡復活,為要拯救所有信祂的人。若有人被罪惡綑綁,只要蒙受耶穌救恩,就得以被聖靈重新塑造,成為「新人」。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 news-details
  • 現在的家庭幸福美滿,圖為女兒周璇恩大學學士畢業。(圖/周國堅 提供)

  • 周國堅分享生命翻轉。(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