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日上午,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及妻子陳耀欽,共同歡慶服事50週年紀念。(圖/記者吳旻樺)

他是一個不怕困難、勇於挑戰的人

他是需要堅持時,就堅持的人

他教導會眾「口甜、臉甜、心甜 」,讓人們心靈湧出甜水

他愛神,也愛神的話語,也愛羊群,他只求全球華人都能得到福音

 

今(13)日,完全被蒙在鼓裡的張茂松牧師,是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服事滿50周年的今天,他收到全球各地、各牧者滿滿的祝福,淚謝眾人及上帝的恩典!

一臉茫然的張茂松牧師,步入沒開燈的會場,伴隨著列隊歡呼聲,他訝異地在陳耀欽師母的陪同下,緩步走入現場,在會友歡慶歡呼中,驚喜感動地直落淚,完全沒有想到自己50周年服事的這天,得到滿滿會場祝賀。

 

他一生只做一件事,一做就做了50年。

  • news-details
  • 歡慶會一開始,以張茂松最喜歡的詩歌《沙漠中的駱駝》開場,他忍不住拭淚。(圖 / 記者吳旻樺)

張茂松牧師說:

「太喜樂了!非常感謝眾人大老遠跑來。一路走來50年,就像在沙漠裏往前,惟有的就是上帝的應許、上帝的恩典與引領,如同沙漠中的駱駝,憑著信心,跨越曠野、跨越了沙漠。

 

想不到,教會50年來發展至今,前一輩的吳勇長老,率先搶灘登陸,自己算是摸著石子過的人,繼續擴大陣地,前人帶領下,雖然有些逆風衝擊,一路都是上帝的恩膏,謝謝同工們不離不棄的陪伴,才能讓危機成轉機,羞辱變成冠冕。

 

如今的台灣教會亦漸成熟,成為華人教會的領頭羊,而年輕一代牧者起來承擔,希望他們能走得更好!」

 

他一再謝謝眾人的愛,謙卑著說 :「自己沒有如大家說得這麼好!」看見現今台灣教會對華人的影響力,自謙自己只要在邊上「打傘」,觀看、守望並禱告。

 

會後受訪時,張茂松牧師也一再強調,過去如似糊糊塗塗地走上服事之路,眾人好像沙漠中的駱駝;當時台灣教會非常弱小,沒想到,50年後華人教會蓬勃興盛,而台灣教會佔有極重要地位。並相信,現在傳承給下一代,讓更多年輕牧者能起來承接。

  • news-details
  • 眾人恭賀之聲不絕於耳。(圖/記者吳旻樺)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著一身便裝上台,先是幽默表明,自己是在打球時間,身著運動裝束來到現場,還說:「張茂松的健康,我有一份功勞,帶動他養成多走路、多爬樓梯的習慣。」

 

祝賀之際,周神助牧師更打趣向張茂松牧師問:「我們兩個到底誰比較高?」張茂松趕緊上台,彼此「恭敬」並排,打量一番,眾人笑看這兩位屬靈父老,如同孩子般純真、謙卑,彼此敬重

 

周神助互勉說:「我們兩人現在就像『以撒』,被兒子輩的新生代牧師,牽到摩利亞山上獻祭,如同以撒被獻上為祭,『將身體獻上』;現在要退而不休,繼續將身體獻上當作神的活祭。」

  • news-details
  •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前來恭賀張茂松牧師,並期勉要繼續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圖/記者吳旻樺)

遠自台中而來的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回憶當時,眾人因家庭議題前往立法院抗議時,張茂松牧師也與眾肢體同站立,成為許多人的榜樣。

 

聖谷行道會主任牧師吳文朗,習慣叫張茂松「張哥」,其如師、如長兄,成為吳文朗最好的教導及生命榜樣,也成為一起為主打拚的夥伴。

 

吳文朗回憶,看見張茂松性格開朗地至神學院授課,自己說笑話自己先笑的特質,一掃他對傳道者不苟言笑的「苦行操練」與服事,進而投入行道會服事。

 

並且,吳文朗家中四代、妻子娘家,都接受張茂松照顧、牧養,吳文朗誠心地說:「一不小心,就會被張茂松牧師牧養,」看見他積極向前,事事親力親為的榜樣,更期待下一個50年,他能再為神攻下一座山頭,再打一場美好勝仗!

 

會中,同工們特地做了一首詩歌《無名的傳道者》,獻予張茂松牧師,也如其一生服事。

  • news-details
  • 台中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不遠千里來到會中,獻上祝福。(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聖谷行道會主任牧師吳文朗感謝著說,自己及家人四代,都「一不小心」享受了張茂松牧師的牧養。(圖/記者吳旻樺)

「國寶級」的他,用禱告服事人

GOOD TV 執行長曾國生,帶著眾人以喜樂的心,高聲歡呼哈利路亞。他推崇張茂松的服事榜樣是「國寶」(國度的寶貝),也是眾人的寶貝。 

 

新店行道會常務同工雷倩姊妹,感恩從張茂松牧師夫婦身上,學習到《主禱文》所說: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馬太福音6:9-13)

 

張茂松用上帝的眼光看每個靈魂,不論是非洲部落、馬來西亞叢林、巴巴風災、伊拉克難民,他的關心、服事不只是在台北,而是用上帝的眼光、體貼心意,且需要堅持、需要對抗時,皆無退縮。

 

尤其,當時立法院弟兄姊妹被束帶綁、連勝文挨槍時,雷倩被張茂松差派前去為人禱告,因而知道何為合神心意的行動。

 

寇紹恩牧師以影片送上祝福,回憶40多年前初遇張茂松,是接待他至教會講道。提早到的張茂松一開口就問:「禱告室在哪裡?」寇紹恩說:「(當時)我就想,先站在門外等,沒想到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印象中幾近一個小時吧!」

 

此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也許看過愛讀經、愛講道的牧師,卻未看到一位愛禱告的牧師,且是在別人的教會,因而更新了寇紹恩對於用禱告親近神的認識,並謝謝張茂松:「這50年,有您真好!」

 

王建煊也留影稱讚,張茂松夫婦帶領的大家庭,非常合乎神心意,期待繼續一起作榮神益人的事。

  • news-details
  • GOOD TV 執行長曾國生(左)及新店行道會常務同工雷倩(右)都帶來祝福。(圖/記者吳旻樺)


宋達民牧師及洪百榕師母連袂出席,同樣深受感動,看見張茂松牧師的生命榜樣,非常喜樂能參與這場盛會。張茂松身為牧者的榜樣,一如人子來要服事人的精神與態度,宋達民表示敬重且祝賀,期許看見他再來的50年。

 

來自韓國、馬來西亞、紐澳等地的牧者,皆錄製祝賀詞獻上最大祝福。行道會同工及會友,也獻上祝福及賀禮。

  • news-details
  • 左:藝之星教會牧師宋達民及妻子洪百榕。右:永光長老教會周信榮牧師及潘純冕牧師夫妻,皆同來祝福。(圖/記者吳旻樺)

有一個夢:全球華人都要得福音

張茂松的感動直到會後,並感謝此次最大功臣—所有的同工、會友給他的驚喜。他真的一點都不知道,還以為要來解決什麼疑難問題,他一再感謝,也感謝神給他的異夢。面對末世,雖不知會發生何事,但秉持全球華人都要得福音的異象,繼續前行。

 

張茂松最感謝一起服事超過50年的師母—陳耀欽,他說,沒有師母就沒有自己。妻子不辭辛勞且同心合意的服事,才是他能一路走來的關鍵。

 

陳耀欽分享,張茂松一直都是跑得很快的人,後面不免丟三落四,她則要幫忙收拾遺漏處。特別前些年,丈夫生病,她跟主說:「我會真的『心甘樂意』的配搭,直到如今也是如此。」

 

並見證,張茂松在台上、在教會、在家裡,都是「一樣」的人,她願意甘心、同心地服事。

  • news-details
  • 內湖行道會林永錚牧師(右一)最後跪著為其祝福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兒子張光偉牧師受訪時說:「很高興今日盛會,有許多人一同共襄盛舉。父親一生的道路,無論宣教、植堂、牧會,都要感謝今天許多如同家人般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50年來,正是因為這一個大家庭,將來能繼續地往前,相信神的恩典夠我們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