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攜手.愛無限」計畫,打開教會與政府合作的門。楊梅靈糧堂的湯簡如牧師(左下)及桃園市社會局局長鄭貴華(右下),今年再度攜手,預計關懷桃園1萬6千戶需要之家。(圖/記者吳旻樺)

8月30日午後,用「愛」穿針引線,桃園市政府會議室,聚集了眾教會牧者、桃園社會局、民政局及區公所的人員,合作協調,連結成「攜手・愛無限」的關懷網絡,成為桃園地區的祝福。


楊梅靈糧堂的湯簡如牧師點出:重要的是關懷,不是關懷金

桃園市於去年(2021)聖誕節開始,於短短數個月,聖誕攜手愛無限的計畫已照顧桃園的9025戶,今年,因應疫情長期持續影響中、低收入戶,邊緣脆弱家庭勢必再增,預計需要幫助的戶數可能再翻倍。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長老,特別到場說明。去年(2021)底開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媒體),聯合「六都政府」及各地教會牧者三方合作,推行「攜手.愛無限」計畫,打開了教會與政府合作的門。


「攜手.愛無限」計畫內容為:由公部門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名單,由教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各奉獻500元,以1000元幫助一戶經濟弱勢家庭;教會可以此行動做為起點、持續關懷受助家庭,最終贏得生命。


公部門肯定:「教會是孩子的貴人!

林宏修說道:「桃園地區的實行成效是最好的一區,照顧大桃園9025戶,今年預計翻倍,關懷1萬6千戶。」

桃園「攜手愛無限」活動,結合社會局公部門「小衛星關懷據點」現有6個教會申請,社會局原預定成立50處,沒想到已經遠遠超過,目前已達到56處服務據點。

 

桃園市社會局局長鄭貴華,擔任「攜手愛無限」聯調會主席,非常讚賞「教會」,串聯在13個行政區所發揮的愛。非基督徒的她說:相信都是主的愛,也是永不放棄的愛,讓教會的關懷總是不落人後,結合社會局《小衛星計畫》及公部門量能,照顧兒少、長者,完成更緊密的關懷網絡。交給教會去做,我非常放心!

 

她更讚賞著說:「教會是孩子的貴人!多做一點,就多救一些孩子!」

  • news-details
  • 桃園市社會局局長鄭貴華(左上)及桃園市民政局主任秘書呂宜臻(左下),樂意將桃園13個行政區的關懷工作,結合教會的力量,讓關懷更到位。楊梅靈糧堂的湯簡如牧師(右上)持續帶領大桃園地區眾教會,合一推動。(圖/記者吳旻樺)

關懷從接觸開始 

桃園市社會局局長鄭貴華投入社工工作38年,受訪時開心表示,看見「教會」守護在各個社區,愛真的是無私奉獻的,她是最期盼,也最放心的。

 

社工服務至今,她仍熱愛社會關懷事工,在桃園地區服務達11年,她分析,關懷要從「接觸」開始,當人感受到溫暖,才能帶來真實的改變。


以前,每當看見弱勢戶個案發生不幸時,最難過的是,對方根本完全沒有機會被關懷到,也沒有收到資源,只能惋惜錯過黃金時間。


現在,期望這個「攜手」,透過小小的「媒介」,連結出桃園13行政區的關懷網,持久的關懷後,才能有機會改變生命與價值觀。


去年(2021)開始與教會「攜手愛無限」活動合作,看見教會無私的愛,更是非常喜悅,「教會」不但成為關懷據點,讓更多資源真實送到需要的人手中,而且,弟兄姊妹無私的陪伴與奉獻,令人讚賞與感動!

重要的是「關懷」,不是「關懷金」

楊梅靈糧堂的湯簡如牧師,帶領桃園眾牧者一起關懷、做慈惠工作,受訪時非常謙卑,直感謝公部門、TVBS信望愛基金會、基督教交流協會等的各方合作,才能讓教會「走出牆外」,讓教會真的「道成肉身」送達關心

他直指:「與公部門一同攜手愛無限,重要的是『關懷』,不是『關懷金』。教會將原有的愛心,更「無牆」地送至更多,需要的關懷弱勢手裡與心裡。」

有了去年經驗做基礎,今年會有更好的預備,教會儼然成為社區關懷的7-11,不單是發放關懷弱勢金,更陪伴傾聽許多低收入戶,使他們「走出來」。甚至身體有疾病、不便地弱勢家庭,也能帶著小孩走出來。


桃園超過數十間教會齊心的投入,教會聯繫教會,帶來空前的合一,相信今年,13個行政區都能做得更周到。

 

桃園浸信會溢恩堂楊振甯弟兄,首次參加攜手愛無限活動,非常喜樂題道,自身所處的教會已成立《畢士大社區關懷協會》,期能以基督信仰之美善、憐憫和慈愛作為根基,透過各項多元課程、研習或活動,提供社區、家庭或學校一全備之交流平台,使眾人如入聖經裡的「畢士大池」,身心靈得以恢復與康健。


這次能與公部門聯手,下半年的教會「量能」已備妥,關懷活動也已安排,期許能將基督的愛、實際的關懷,送進更多家庭。

  • news-details
  • 楊梅靈糧堂牧師湯簡如(左)、桃園浸信會溢恩堂楊振甯弟兄(右上)及航空城靈糧堂傳道姚宗銘(右下),已著手規劃關懷活動。(圖/記者吳旻樺)

航空城靈糧堂姚宗銘傳道,主要服事大園地區,聯繫10間鄰近教會,彼此配搭,照顧需要的弱勢之家,他分析在地,多是隔代教養的家庭,工業區勞工家庭組合,皆持續接受教會關懷,更喜樂的是,藉由教會的拋磚引玉,當地的商會聽聞這個活動,也主動參與物資贊助,投入愛心。


「人」是最重要的,方式都是輔助,相信,透由教會的關懷,建立愛的關係,讓愛無限!

  • news-details
  • 桃園市府靈糧堂執行牧師林伯昶(右上),擔任加利利愛鄰全人關懷協會總幹事,肯定借用去年經驗,今年的關懷將更到位。(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