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慶忠牧師領受異象,推動「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希望重新建立基督徒參與實體聚會的習慣。(圖/本報資料照,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我看到神給了一個畫面,眾人連續100天在清晨於教會聚集禱告,禱告大軍如同一列要開往天國的列車,『末後世代,神也藉此揀選祂要得贖的百姓。』」林慶忠牧師說。

 

2020年至今,新冠疫情的出現,成為許多教會推動線上聚會的契機,希望幫助會友能在疫情艱困時仍能有主日禮拜、小組聚會等,基督徒都應有的教會生活。

 

因著線上聚會的出現,神挪去「教會的圍牆」,並開啟了傳福音的新契機。尚未信主的人們能有機會聽聞福音,有可能因此敞開心房,決志成為神的兒女;然而,便利舒適的線上聚會,卻也伴隨著基督徒不再委身教會的危機。

 

疫情終究會過去,為了幫助基督徒重回教會實體聚會、領受清晨禱告的恩膏。林慶忠牧師推動「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邀請100間教會、1萬名勇士,聯合進行100天實體禁食禱告,共同經歷禱告帶來的轉化與復興。

不當宅在家的基督徒,起身參加實體聚會

談到「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的推動,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指出,疫情後興起的聚會模式,讓許多基督徒習慣在家線上聚會,認為不用出門很安全、在家更舒服與便利,帶著這樣的心態,即便疫情已邁向平穩的階段,仍舊不願重回實體聚會的型態。

 

因著信徒的選擇,不只教會事工運作大受影響,疫情中有許多教會還因而消失,對此林慶忠提醒:「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5)」、「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撒羅尼加前書5:19)」

  • news-details
  • 藉由實體聚會的敬拜、團契交通,基督徒的靈命才能不斷被聖靈更新挑旺。(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信主後聖靈便會內住於人的心中、興起我們追隨神的感動。這讓許多弟兄姊妹在成為基督徒初期願意火熱地跟隨神,卻在日子久了之後,對神、對信仰淡漠以對。

 

「聖靈的感動與個人屬靈生命有極大的關係!」林慶忠說,靈命就好比一杯熱茶,若是沒有保溫措施,肯定會慢慢冷去;實體聚會的意義就是透過敬拜與講道,讓聖靈與我們同在、不斷挑旺我們的靈命,讓人對神持續保有熱情,不會隨著時間的過去漸趨冷淡,最終成為掛名的基督徒。


然而,必定也有人會認為「我都有固定在家看線上禮拜啊!」回應這樣的疑惑,林慶忠表示,聖經中「不可停止聚會」的教導,意指聚會是在實體空間中眾人能因此有面對面的團契交通,這種真實互動後得著的領受和感動,絕非隔著螢幕觀看能夠獲得。

 

末後的試煉與試探,用禱告分別為聖

林慶忠也表示,「神提醒我們,末後的世代教會會經歷試煉與震動。」透過疫情,許多信仰的真實光景因而被顯明,「有時我們擔心疫情卻忘了對神該持守的信心。每天關心的是疫情波動、確診數字、自己會不會染疫,忽略了基督徒最大的挑戰,實為『委身信仰,困境中仍堅定信靠神。』」

  • news-details
  • 林慶忠邀請眾教會與基督徒參與實體晨禱聚會,成為神在末後揀選、祂要得贖的百姓。(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目前台灣社會除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近來美國與台灣、美國與中國、兩岸之間的各樣政治局勢變動;國內對於兩性、婚姻與毒品、管制用藥修法放寬;極端氣候與接連地震,更將許多人推入深感憂慮不安的狀態。

 

世局中的危機也將是神動工的轉機,如同以斯帖記 4:14所載「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卓越北大行道會長年推行清晨禱告會,12年來開拓6家教會,經歷極大的復興。目前每日的晨禱線上線下合計共有1,000多人穩定參與,這讓林慶忠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我看到神給了一個畫面,眾人連續100天在清晨於教會聚集禱告,禱告大軍如同一列要開往天國的列車,『末後世代,神也藉此揀選祂要得贖的百姓。』」

 

邀請眾教會串聯晨禱,為神成就大事

林慶忠也深信,當眾人付代價、晨起實體聚集在神的殿中禱告,神必定將動工做成大事。神應許晨起的禱告大得祝福,透過禱告,危難中仍大有盼望,就如同亞倫拿香爐盛香卻得到了上帝的回應,瘟疫因而止息。

  • news-details
  • 卓越北大行道會長年推行清晨禱告會,固定有千人參加,教會也從中領受極大復興與祝福。(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歷代志下7:14

邀請眾教會一同參與,再次興起教會內的晨禱敬拜。從9/23(五)至12/31(六)每天早上6:00-7:00,期待招募100間教會、10000名代禱者,加入清晨禁食禱告100天。

 

若教會有意參與,只需填寫「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報名表單,將有同工與報名教會進一步聯繫,並確認連線所需用之設備、技術,與之教會將於每天直播中一同出現於畫面中同心禱告。

 

最後,林慶忠也再一次呼籲,鼓勵各教會會友前往教會的晨禱會「現場」參與「實體」禱告,與眾人在各自的教會中一起連線至「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

 

「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報名表單,請點此。

  • 林慶忠牧師對於「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的異象分享與邀請。
  • news-details
  • 從9/23(五)至12/31(六)每天早上6:00-7:00,期待招募100間教會、10000名代禱者,加入清晨禁食禱告100天。(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