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9日上午,嘉義市「攜手愛無限」餐會於新悦花園酒店舉行;左下: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圖/記者辛毓珊)

「不是給個1000塊而已,而是一個無價之寶,就是愛,教會是愛的出口。」陳文琦董事長說。29日上午,台北攜手愛無限團隊來到佳美之處──嘉義,與市府幕僚及在地牧者餐敘,交流氣氛歡快溫暖。

 

禱告時更是充滿感動!牧者輪流向黃敏惠市長祝福顧其芸牧師宣告:虎媽無犬女,嘉義要興起猶大的獅子!廖文華牧師也領受三個感動祝福,眾牧者同心阿們、哈利路亞!對方表示:恩典滿滿!

嘉義市政府出席官員包含:黃敏惠市長、陳淑慧副市長,以及民政處劉美鳳處長、社會處林家緯處長、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

 

天主教會出席神長包含:吳鳳南路聖若瑟模範勞工堂(田耕莘樞機主教紀念堂)主任司鐸暨聖言會會士滿思定神父、阿里山牧靈區吳鳳南路聖若瑟模範勞工堂孔令文主席。

 

基督教會則有:嘉義活水貴格會周湘雄牧師、周道揚牧師,以及嘉義道上教會暨聯禱會主席張榮富牧師、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議長暨加恩教會蔡孟勲牧師、榮美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嘉義基督教醫院院牧部主任卓志錠牧師,並有嘉義市召會陳偉順弟兄、林右庸弟兄參與。

  • news-details
  • 北部攜手愛無限團隊,左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陳文琦董事長,右上:特助林宏修長老介紹計畫,下: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與眾牧者分享去年成果。(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主內弟兄黃健庭秘書長、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下左至右:嘉義中會議長暨加恩教會蔡孟勲牧師、榮美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主內姊妹陳淑慧副市長、嘉義活水貴格會周湘雄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左: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中:民政處劉美鳳處長;右:潘慶彰牧師開飯禱告。嘉義從幕僚到教會多有傑出女性,嘉義中會女性牧師亦在全台長老會體系裡比例最多;黃敏惠市長到場後,一一與在場牧師、神父及弟兄打招呼。(圖/記者辛毓珊)

台灣教會當務之急,是學習與神同行

「攜手愛無限」是以慈惠帶出長期關懷行動教會可帶動弟兄姊妹及鄰里一同行善,有時邀請聚會不易,但魏悌香說:「邀請作善事,很多人很樂意!」台灣人樂善好施,以此打開人脈,可能性將超出想像

 

許多政治人物也因公益計畫走進了教會,並發現原來教會很溫暖!台灣正面臨許多挑戰,然陳文琦認為,神對台灣別有心意,教會當務之急是學習與神同行,如彌迦書6:8節,「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教會動起來、愛的能量很大!

日前,雲林縣府因大陸停銷多項農產品、文旦首當其衝,眾教會齊心推動認購,不到一天即達標、解決縣府燃眉之急,也翻轉「教會僅協助教友」的印象,教會只要動員起來,愛的能量很大!

 

真道教會並將認購的柚子發給萬華區里長、學校和警消人員,感謝回響十分熱烈,更有里區邀請教會參與中秋晚會、上台唱詩禱告,廖文華說:「有時講神學人家不懂,但一講愛、講慈善,大家接受度都很高。」

 

教會與企業合捐1000塊只是個開始,攜手愛無限是一個精神,各教會可採此計畫打開合作關係與社會人脈,並接續在事工基礎上發揮恩賜。

 

企業尋求神的心意,從真理到愛鄰舍

而「攜手愛無限」計畫亦源於聖經教導「當愛你的鄰舍(馬太福音5:43)」,政府扶助弱勢之責,亦為教會樂意參與之事,且更能以關懷的心發現隱藏的需要,服務對象可從經濟弱勢到高風險家庭,甚至深入成為據點,與政府長期配搭。

 

潘慶彰分享服事所見,提議合作加入單位教育局處、引發在座熱烈回應,廖文華肯定此連結會產生極佳效應並說:「很多教會對下一代是非常有熱情的。」

 

黃健庭分享從政經驗並表示,最要緊的是解決生命問題,受助對象若依賴補助想不勞而獲,反而有害,產業興起卻常常找不到人工作,負面身教也恐形成世襲貧窮,故慈惠更應著重關懷網絡的建立

 

黃敏惠聆聽後感動回應:「宗教性力量真的很重要!」她曾接過失親孩子致電求救,「就是怕不求救,也需要靠大家一起來發現需要。」逐步建立社會安全網並賦予更高價值,政府也歡迎教會連結現有計畫。

  • news-details
  • 餐會氣氛和樂融融;牧師、神父也起身為政府幕僚禱告,由城市父老周湘雄牧師率先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周湘雄滿懷感恩,並盼此活動發掘更多有需要的人,讓愛跟憐憫臨到嘉義。「嘉義好,還要更好!」他禱告:「不但幫助弱勢者有物資,更讓生命有方向,因主耶穌來了要讓人得生命,讓每一個在嘉義的百姓,都能認識耶穌、得到更豐盛的生命!」並祝福市府團隊蒙神重用。

 

顧其芸牧師奉主名祝福

顧其芸則奉主名將嘉義市分別為聖,交在主手裡、由主掌權!

 

願神的旨意行在嘉義,如同行在天上,此地成為屬靈應許之地,神國彰顯、教會興旺,並關閉地獄之門、除去一切試探及迫害,「(使)回嘉真好,讓主的祝福、平安、喜樂、健康,充滿城市每一個角落。」

 

他並分享,前一天來嘉義、坐上計程車就問司機對市長的看法,而他看見司機露出滿足的笑容說:「噢,黃市長是我們的虎媽,我以此為榮。」他祝福宣告:「虎媽無犬女,求神在地興起強盛猶大的獅子!」

 

願神帶領市府團隊謙卑與神同行,得行公義、好憐憫。並祝福市長,無論遇到甚麼挑戰及需要,都能到神面前尋求幫助,領受一個信上帝的信心,去哪裡就帶著耶穌走,顧其芸宣告:「妳是一個祝福的器皿,因妳是蒙福的,所以能施展祝福。」

 

「求主恩待妳,衝破一切可能政治的意識形態、各方面的影響,讓你作為一個真實在主面前,一個誠實、正義、正義,有愛有憐憫的市長。」並奉主名祝福:嘉義興起許多的女子,讓許多女子跟男子被護衛。

 

並宣告:嘉義要後來居上,顧其芸奉主名祝福市長:「上帝會把祂的屬性,就是『使無便有、死而復活』放在妳的身上。」所以,當擴張境界、展開帳幕、不要限制,牧者呼應:「阿們!哈利路亞!」

  • news-details
  • 顧其芸牧師、廖文華牧師,也輪流祝福黃敏惠市長及其團隊。(圖/記者辛毓珊)

廖文華牧師以三個領受祝福市長

廖文華禱告時領受三個感動、祝福市長。一是:「妳是一個好媽媽,也是一個好老師。」其宣告教育之極大突破,將是重要的政績。

 

第二,市長擁有喜樂的恩膏。「當城市灰心、沮喪、難過時,只要看到妳,就充滿了笑容,妳會把喜釋放出來。」他宣告。

 

最後,他再次把嘉義交到主的手中,「嘉義」之名由乾隆皇所賜,為嘉獎死守城池的人,更求主:「來嘉獎這城市,因這城市要因信稱義!耶穌基督要贏得嘉義,人們要來信靠祢,我們宣告:這是一個因信稱義的城市、是公義彰顯的城市,是美好、有義舉、義行的城市!

  • news-details
  • 嘉義市「攜手愛無限」餐會大合照。(圖/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