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但以理學院委身於「職場宣教運動」異象,造就願意承接「雙職傳道」呼召的職場弟兄姊妹,今年首度在雲林開辦。(圖/陳奕汝 提供)

「好幾次到(雲林)土庫開會、禱告,回嘉義的路上,我都淚流滿面…聖靈的催逼讓我覺得好特別。」陳奕汝傳道於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事奉5年多,這是第一次在學院開課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聖靈催逼。

 

同時,「每一步也能說輕省,因為神都做了。」因而感到,前往服事是蒙神揀選,要在雲林那地經歷其大能作為、得著許多靈魂。

因與夫罹癌回故鄉,殷勤不輟受裝備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事工之一「但以理學院」,係為裝備門徒轉化職場、領人歸主。該中心雲嘉南區主責之一陳奕汝傳道分享,嘉義地區但以理學院開班時,她從未想過雲林也能開,「(這是)神開的門,不是我們的計畫。」

 

猶記第一次踏上雲林縣土庫鎮時,只是要參加一場「班遊」,而這場班遊,源起於一位接受裝備前,被診斷罹癌的學員陳芳美。

 

陳芳美現為土庫長老教會會友,2019年6月於台中受洗,不久經牧師推薦前往但以理學院(台中2019班學生),因而敢向人傳福音、領人決志,父母都因此成了基督徒。

 

然而,後來她與先生都因健康之故,決定回夫家的故鄉雲林土庫定居;搬家時,她還有半年課程,同學為了砥礪她,就約定:待其完成學業,大家就找機會一起到土庫拜訪她。

 

而這半年,陳芳美就由先生從土庫載到雲林高鐵、到台中家再騎機車去上課、隔日回雲林;爾後,她順利結業並開始在嘉義班擔任助教。

 

陳芳美說:「大家會覺得(來往上課)好像很辛苦,但我每次受裝備回來,就像充飽了電、服事更有靈力!」她也自去年起,持續帶著兩位土庫長老教會的弟兄姐妹、三人一部車,每週往返嘉義受裝備。

 

兩位學員一60幾歲、一近古稀,卻從未喊累

而兩位與陳芳美一起前往嘉義上課的會友,一個是快70歲的姊妹執事,一個是60幾歲的弟兄,三人於雲林的住處分別在斗六、虎尾及土庫。

 

陳芳美說:「住的地方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很不順路,」負責開車的老弟兄,每次接送都必須繞圈,回家時都已是晚上11點,這兩位也是嘉義班最年長的學員。

 

但她卻從未聽過兩位長輩喊辛苦,他們是首批且萬中選一的陳芳美說:「雖然雲林福音資源的確比較缺乏、環境感覺比較荒涼,但真的是有人在付出行動。」深信神必要祝福雲林。

  • news-details
  • 土庫長老教會陳芳美姊妹。但以理學院雲林班今年開學於10月24日。(圖/陳奕汝 提供)

履行拜訪承諾的班遊,成為雲林開班契機

今年7月底,台中班同學為履行拜訪承諾,一行人與陳奕汝前來土庫鎮班遊,來到土庫長老教會,看見弟兄姊妹熱情款待,同學們個個很感動。

 

台中2019班的班長也鼓勵會友前往受裝備、參加(嘉義班)說明會,經許順德牧師同意,三位會友果真前往了解,但後來發現,嘉義班時間與三人所參與的教會事工重疊,若受裝備事工就須暫停,陳奕汝於是勉勵:「籤放在懷裡,定事由耶和華(箴言16:33)。」

 

陳芳美於是不斷以此經文禱告,與之同心禱告者包括:陳奕汝、台中班同學及土庫教會會友們,同心盼望雲林但以理學院能成就。

 

陳奕汝也向神求三個印證,一是教會牧者全力支持,二是神預備時間,三是至少7個人報名以開班;第一個印證很快就得著,土庫長老教會許順德牧師十分有福音負擔,其以推動一年兩次幸福小組為重要事工。

 

其他印證接踵而來,彼此服事何等美麗

開始,陳奕汝靈修時不斷受神提醒:「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使徒行傳28:19)。」又馬太福音9:35a:「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神持續向其心叩門:你願意為我去嗎?前往雲林的異象因而越發清楚。

 

他們也求神預備教室及基本設備,且費用需為職場宣教中心能負擔;最後,因土庫長老教會的接納,可採自由奉獻的方式使用教會場地;其間肢體互助的過程,也一再讓陳芳美感受到,彼此服事是如何美麗!

 

然看似順利,卻也有使不上力之處,7月30日至10月3日說明會前,報名人數始終只有4到5位;面對卡關,眾人就為這件事情,不斷迫切禱告。

  • news-details
  • 10月3日於土庫長老教會,第一次辦雲林但以理學院說明會。(圖/陳奕汝 提供)

雲林第一次但以理說明會,超過人數隨即開班

馬可福音10:27,「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眾人對招生消息一直傳不開擔憂,然上帝真的是做新事的神!

 

報名不足的狀況,就在3日說明會突破了僵局,現場虎尾四方教會一下來了5位弟兄姐妹,並在會後全數報名,學員達11位、隨即確認開班;後續繼續邀請,準新生持續增加。

 

陳芳美說:「我們見證了這時刻,(過程裡)適時就不斷有人會出現、不斷帶來幫助。」而許多人,都感受到聖靈在催逼。

 

為地繞行禱告,並勇於化所學為行動

兩、三個月前,陳芳美開始進行土庫鎮的繞行禱告,遍行該區17個里,因雲林民間信仰影響力大,偏鄉大小廟宇林立且多有私人神壇;繞行石廟里時,她看見這區多是外來移民。

 

人因工作定居於此,土庫長老教會會友也多在這區,她於是勇敢將所學化為行動、聯繫陳奕汝辦理「手工皂福音佈道會」,一開放報名就迅速額滿,並持續有人詢問。

 

帶著愛活出使命,才能逆轉結局

陳奕汝提醒,我們周邊的人,需要知道福音就是好消息,而基督徒向人付出愛,不能「始終停留在破冰」,要帶著愛活出使命,才能逆轉結局

 

她以「亞伯拉罕與羅得」為例說明。

 

兩人都有愛心,然亞伯拉罕在愛之外還有使命,因此成就了神的國;羅得也有愛,彼得後書2:7節描述他是「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可惜的是,他卻因沒有使命而囿於舒適、漸漸挪移帳篷,成了沉淪的國

 

你是否在所到之處有使命,且確實在執行?陳奕汝勉勵,基督徒人人要成為「箭袋有箭」的勇士,不能安於自稱基督徒卻沒有作為,她說:「把福音帶到上帝領你所到之處,才能傳到地極。」

  • news-details
  • 圖為將課程馨香小組佈道,化為實際行動的「手工皂福音佈道會」。(圖/陳奕汝 提供)

  • news-details
  • 基督徒在愛之外還必須有使命,以透過策略成就神的國。(圖/陳奕汝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