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新冠疫情緣故停止兩年後,美國加州橘郡恩典詩班第13度返台,進行為期兩週的短宣佈道。(圖/記者林稚雯)

由20位愛主的弟兄姊妹組成之「美國加州橘郡恩典詩班」,團員平均年齡高達73.5歲!今年甚至還有兩位是高齡已過90歲的弟兄,不畏長途跋涉的勞累,返台展開為期兩週的全台短宣佈道。

 

此次出訪的詩班團長Eddie弟兄分享,除了2020年、2021年因疫情受阻,今年是他們第13次回到故鄉短宣佈道。

 

「恩典詩班」的佈道工作是從2006年開始的,在台灣的佈道場域主要為矯正機構。藉著詩歌、戲劇與見證分享,讓神的道得以傳給曾犯錯、現在矯正機構中付代價的人。

 

「恩典詩班」的服事歷程,與疫情後首度返台的恩典,交織在詩歌悠揚的見證中,點滴娓娓道來……

  • news-details
  • 台中東海台福教會主任牧師柯淳文,致詞歡迎大家來到教會享受詩歌盛宴。(圖/記者林稚雯)

此次恩典詩班的環台佈道行程,自10月22日於台北開跑,26日晚間來到台中東海台福教會。

 

到監獄看顧有需要的人

Eddie弟兄介紹,詩班成員來自美國橘郡愛恩台福基督教會,大家雖然都離鄉甚久,卻因著一份情感與心中對宣教的火熱,2006年開始一年一度的短宣工作。迄今,恩典詩班已進行了316場監獄佈道,服事過6萬多人,約有4萬多人願意決志信主。

 

因著聖靈的帶領,從招募成員開始就收得踴躍報名,後續在教會牧師一同商討、把握機會返台拜會後,聚焦監獄福音事工,做為服事的主要對象。

  • news-details
  • 團長Eddie弟兄分享恩典詩班的事工見證。(圖/記者林稚雯)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馬太福音25:36

「你們知道,台灣有多少間矯正機構嗎?」Eddie在會中詢問大家。

 

「總共是54家,若不是恩典詩班到監獄服事,我也不會知道。」

 

對恩典詩班的成員而言,短宣佈道除了是服事,更是讓他們像候鳥般,每年定期返鄉探望,「大家平時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但就是說好了、彼此鼓勵,付上代價,一起參與福音廣傳的旅程。

 

將攔阻交託給神

2020年、2021年,險峻的新冠疫情讓各國紛紛採取鎖國政策,團員們想要大陣仗的跨國移動就成了不可能的事。2022年中旬,隨著全球各地逐步放鬆防疫政策,沒想到卻迎來台灣本土疫情的大爆發。

 

「看著局勢的變化,其實我們都沒有想過今年就可以成行!」Eddie說,本土疫情開始後,入境需要隔離的天數、要符合一人一室、限持台灣護照國民得入境等規範,每一個外在條件彷彿都在告訴恩典詩班:「不可能的事!今年就不要想了!」

 

然而,傳福音的想望高過重重攔阻,Eddie表示,大家討論過後一致認為,「把這些困難禱告交託神。既然疫情前我們能成為器皿、有份在主裡同工,當我們還有一顆願意擺上的心,相信神一定為我們開路、想辦法。

 

短宣出訪的心意已定後,大家就開始著手預備,包括選曲、練詩,有些人得去更新護照的有效期限,若無台灣護照者,則多方詢問可能入境的方式。

 

神的恩典與翻轉

隨著出訪時間越來越近,10月初國外來台者的防疫規定仍是3天居隔、4天自主防疫的階段,且自主防疫期間禁止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及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 news-details
  • 今年就能重新開始跨國佈道,對恩典詩班來說,一切都出於神大能的安排。(圖/記者林稚雯)

沒想到,直到出發前夕的10月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評估國內防疫與醫療量能後,持續邁向「防疫,但正常生活」,自10月13日零時(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起,入境人員免除居家檢疫,只要進行「7天自主防疫」,也全面恢復免簽證待遇機制,非免簽國家開放「一般性社會訪問」及「觀光」,也同步取消旅行團限團令。

 

Eddie表示,「感謝主!」霎那間原本團員們在心中的擔憂、與入境政策的限制全部消失,神成就了這次在新冠疫情末期的跨國短宣行動,「聽我們分享(這段歷程)後,弟兄姊妹們回饋說大受激勵,恩典詩班更是從神得到了莫大信心、深深地感到蒙恩、被神觸摸。」

 

回應這份恩典,詩班接下來獻唱了《是愛》、《耶穌給你平安》兩首詩歌。Eddie弟兄期待,疫情過後能繼續每年一次的監獄佈道工作,如同耶穌在路加福音15:1-7,對法利賽人說了尋回迷羊的比喻。

 

這位牧羊人極珍視一隻走失的羊,以至暫時放下其他的羊去尋回這隻迷羊。當牧羊人找到迷羊後,還大肆慶祝一番!

 

過往,當恩典詩班進入監獄服事,受刑人聽見詩歌與見證後,總能吸引8成左右的人願意信主;甚或恩典詩班也聯合在地教會,在監獄裡成立教會、持續牧養陪伴曾經迷途的生命。

 

縱然,成員都已老邁,但「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恩典詩班期待能彼此扶持、繼續為主奔跑天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