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耶穌來到這世界所傳遞的第一個信息就是:「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到底「天國」是什麼?當「天國行在地上」,又是「什麼樣的狀態」或「發生什麼改變」?

 

《天國的鑰匙》由「親愛的夢想社」出版,作者張蒙恩指出,耶穌的計畫是要將「天國的鑰匙」賜給「教會」,並透過教會去開啟天國,好使天國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天國是什麼?

你想要跟隨耶穌嗎?

你想要跳脫「宗教」的框框,真實地和耶穌建立美好關係嗎?

如果是,那你一定要了解「天國」!

 

1)「天國」是在世上、今生要發生的;「天堂」是離世後、將來要去的地方!

「天國」和「天堂」是不一樣的。

 

更精確來說,基督徒在地上時,就是要學「像耶穌的生活」,將天國運行在地上。

 

若我們於耶穌還沒再來之前先離世,會先去到「樂園」等候。直到耶穌再來時,所有天父的孩子,才會一起進入「天堂」、「新天新地」。

 

2)「天國」呈現出來的是「釋放」、「醫治」、「自由」、「恩典」。

從路加福音4章18-21節來看,耶穌在地上的使命為——示範身為人類如何透過被聖靈充滿,進而將「神的國」運行在地上。

 

在這段經文中提到,「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透過耶穌所宣告的這些話,可清楚勾勒出天國行在地上的狀態是——釋放、醫治、自由與恩典。

 

3)「天國」是活出30、60、100倍「高效率人生的狀態」!

馬可福音4章8節提到,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30倍的,有60倍的,有100倍的。又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撒種的比喻」,是耶穌傳遞關於「天國」所說的第一個比喻。若想了解「天國」,定要以「撒種的比喻」為基礎,而能在其上漸架構出「整個天國」。

 

當基督徒進入天國(當天國降臨在我們的生活中)時,人生將呈現30、60、100倍的「高效率人生」!

 

耶穌更進一步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正是指出,「進入天國」是需要藉由耶穌向世人傳遞的「福音」及「好消息」。

 

4)耶穌將「天國的鑰匙」交給「教會」!因為天國要透過教會去開啟並實現!

馬太福音16章18-19節中,耶穌對彼得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從該段經文「上下文」的整體意思來看,好像是耶穌要將「天國鑰匙」交給「彼得」,但其實,耶穌更是針對「教會」而談論。

 

耶穌的計畫是要將「天國鑰匙」賜給「教會」,並「透過教會去開啟天國」,好使天國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令人興奮的是,彼得帶著教會「善用天國的鑰匙」,在地上打開了「天國各樣美好的門」,以致能只用幾十年時間,就將福音傳遍「當時的世界」。

 

可惜的是,隨著教會的復興、昌盛,教會高層為了「守成」,便制定「各樣教會法規」,導致教會用「規條、儀式、課程」,取代了「天國的鑰匙」。

 

因而,教會打開了「宗教的門」,卻打不開「天國的門」。而「天國的鑰匙」也就遺失了……

 

兩千年來,偶有基督徒發現「天國的鑰匙」,「聖靈的大能」也隨著「天國被開啟」而彰顯出來。可惜的是,隨著「只想學方法」或「專研更高超技術」,使得教會變得「只願保留復興的『儀式』」,卻不去「和上帝、耶穌、聖靈建立關係」。當這樣的領袖興起,「天國的鑰匙」也就又遺失,使教會沒落。

 

5)「天國」是《新約》的主要信息!是要透過「教會」運行在這地!

仔細分析,「天國」這個詞,從未在《舊約》出現,卻透過耶穌在《新約》中才開始使用。正因耶穌是第一位「新約的執事」,故祂所說、所行都圍繞在「天國」。

 

先說明——

「屬死的執事」、「定罪的執事」是指「舊約所傳遞的信息、所執行的任務」,也是由「舊約的執事」所傳遞的。

 

舊約的執事」所傳遞的是「屬死的事」、「定罪的事」,也就是致力於教導人們明辨善惡、努力向善、不要得罪神…所期待的是「死後上天堂便能得到解脫」,卻忽略了「在今生百倍的應許」;所討論的是,如何在苦難(曠野)中生存,卻避而不談如何進入美好昌盛的迦南地(天國)!

 

新約的執事」則是指「傳遞並執行新約的人」;「屬靈的執事」、「稱義的執事」是指「新約所傳遞的信息、所執行的任務」。

 

新約的執事」所傳遞的是「屬靈的事」、「稱義的事」。也就是,致力於教導人們「生活在恩典中」,總是「談論天國的事」、教導人們「善用天國鑰匙」,並在今生經歷百倍豐收,在地上實現釋放、醫治、自由、恩典的人生;期待著天父在今生與將來的「榮耀應許」,以致在整個過程中,都能與天父、耶穌、聖靈建立「真實」且「美好」的關係。

 

書中強調,現在,正是教會要經歷「末世大復興」的時刻,教會將要經歷前所未有、更大的榮光,因耶穌即將要再來!

  • news-details
  • 「天國的鑰匙」作者張蒙恩。(圖 / 特約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