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若想要活出「最大潛能」,就需要透過先改變「內在想法」,進而改變「外在生活」。

 

你必須開始用一雙「信心的眼睛」,去看自己的生活,去看見「自己提升到一個新層次」,如此才能破除那些「來自過去的限制」,進而改變「自身生命」以及「兒女的生命」。

《活出美好》由「保羅文化」出版,作者約爾.歐斯汀 (Joel Osteen)於書中針對「擴大你的視界」,提出「擴大你的視界」、「提高你的期待層次」、「上帝已為你充足預備」、「破除來自過去的限制」、「在恩惠中增長」、「感恩的心」6個重點觀念。

 

擴大你的視界6重點

 

觀念1》擴大你的視界

你的「想法」與「態度」,很可能使你變得普普通通、不上不下;所以,若想活得更出色,就必須先下定決心相信,自己可以更出色、上帝能賜你更好的。

 

也就是,你必須先在心裡設想得到「它(你可以活得出色)」,然後才可能動身去追求。你不曾想過擁有它,它就永遠不會是你的。

 

實際上,真正影響你領受「上帝可以賜你更好的」,此恩典關鍵在於「你的腦袋裡」,而非「上帝沒有資源」,或「『你天生庸才』無法飛黃騰達」;也就是說,通常都是因「自身錯誤想法」,而將上帝「上好福份」拒於門外。

 

若你現在認定自己已達到「巔峰」與「生命極限」,則不可能再有「更大成就」,或「成就豐功偉業」;除非,你願意改變「想法」才有可能突破,因為「活出最大潛能」的第一步,就是要「擴大視界」

 

想要「現在」就活出「最美好的生活」,你必須開始用一雙「信心眼睛」去看「你的生活」,去看見「自己提升到一個新層次」,並要相信這一切都有可能,讓此「景象」成為「你的一部分」,它是在你的「想法中」、「言談裡」,且深入你的「潛意識」、「行為」和「一舉一動」。

 

觀念2》提高你的期待層次

有一句古老諺語,意思是——如果你希望成功,就必須跟著「你的夢想」走。

 

事實上,「你的生命」會「跟著你的期待走」,「你期待的是什麼」,那麼「你得到的就是什麼」。

 

若你一直「懷著『正面想法』」,生命就會往「正面方向」前進;反之,你的想法若總是「偏向『負面思考』」,你也會過上「消極人生」。

 

也就是說,若你總是料想自己會輸、會失敗、會普普通通;那麼,「你的潛意識」就會「保證」讓你輸、讓你失敗、讓你不去試圖超越平庸。這也是為何,「擴大視界」的先決要素之一為「提高你的期待層次」。因為,你必須「先改變『內在想法』」,進而「才能改變『外在生活』」。

 

觀念3》上帝已為你充足預備

許多人每天錯過生命中的重要機會,因為已經習慣於「既有狀態」,並認為「自己無法承擔風險」,而選擇「安分維持現況」,並不期待「更好事情發生」。

 

很多時候,即使神已經為他們開一扇「新的門」,而他所需做的只是「走過這扇門」;然不幸的是,他們卻從神的祝福中撤退。

 

導致此結果的原因為——他們拒絕在思考中挪出空間,去想想「上帝在生命中所成就的新事」。

 

由此看來,當一個大好機會來臨,你若不去了解它,不以信心展開行動,並相信最好的即將來臨,反而認為這麼美好的事根本不可能成真;那麼這一切就不可能發生在你身上。因為,「你所得到的」將會直接與「信心及期待」有關。

 

不要再限制上帝了!祂也許正想為你開創另一個機會、或更好職位,或想介入「你現在的光景」去改變「你的現況」。所以,你一定要相信「上帝必為你預備更多」,才能擴張視界。

  • news-details
  • 你必須破除來自過去的限制,才能做成所要做的事。(圖 / shutterstock)

觀念4》破除「來自過去的限制」

若你無法超越「自己心中所設的障礙」,也就是說,若你心裡總想著「自己無法達成某件事」,就絕對做不成那事。

 

這時,「你爭戰的戰場」是在「你的頭腦裡」。若你在頭腦裡戰敗,代表你已經輸了;因為你若不認為「夢想終有實現的一天」,它就「永不會成真」,或者,若你不認為「自己具備向上提升的能力」,你就真的「只能原地踏步」。

 

這就是聖經中提到的「堅固營壘」。這是一種「錯誤的思考模式」,它將會把你局限在失敗和不斷地失敗中。

 

因此,「正面思想」的「希望」、「信心」、「得勝」,是非常重要的!

 

也許在你生命中,有人對你說了「負面的話」,請別去聽信那些謊言;因為,若上帝要為你成就,誰能抵擋呢?

 

你一定要破除「來自過去的限制」,並讓你的心安定在「全新、正面態度的信念中」;破除限制,將改變「你的生命」以及「你兒女的生命」。

 

觀念5》在恩惠中增長

你是否相信,若你堅心忍耐,上帝將為你開一扇門。

 

實際上,無論現在「你生命的光景看來如何」,無論有多少人說你不可能完成「你想做的事」,但,只要你堅心等候,宣告神的恩惠,並保持信心,祂將為你打開一扇門,為你改變環境。

 

所以,「要發掘如何經歷上帝更多的恩惠」,是「擴大視界」最重要的步驟之一。

 

若你想經歷神更多的恩惠,就得活得更多「心懷主恩」。

 

其實,「心懷主恩」僅僅意味著,「去期待祂的特別幫助」與「釋放我們的信心」,並深知「祂要幫助我們」。

 

然奇怪的是,當你「心懷主恩」活著,並宣告神的美善,你將會對人們是如何挺身出來幫助你,感到萬分驚嘆;因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為何要幫助你,但你會知道,這是出於神的恩惠

 

觀念6》感恩的心

上帝希望能在你生命中的各領域幫助你,不單只是大事、大方向。當你存著一顆感恩的心,將能在生活中的一切,看見「神的美好」。

 

當你存著一顆感恩的心,聖經說:「上帝要大大傾福於你,甚至使你無處可容。

 

換句話說,你無法用盡神的恩惠。無論你走到哪裡,因著神的恩惠,情勢會為你而改變。

 

這一切,有可能是發生在——每當你轉身,就有人拿好東西給你,或者,沒有任何理由,就會有人特別幫助你;這就是神的恩惠,讓你在人群中與眾不同。

 

當你「心存感恩」時,有些事會「自然發生」。所以,你要養成習慣訴說上帝在你生活所行的恩惠,並且,不單是你自己的生活,也包括你的事業、孩子及家庭。

 

你要試著在生命各領域訴說神的恩惠。若你覺得還沒經歷神夠多恩惠,可以開始宣告,你將經歷神更多且豐富的恩惠。

 

神的恩惠,會引領人開始「有所期待」,並改變人的「例行公事」模式,進而開始嘗試「新事」,即使是一些從未做過的。

 

請注意,除非改變「你的想法」,否則事情不會發生。你必須開始心存感恩,也必需去期待「神超乎你所求所想的恩惠臨到」,且是以一個新的方式臨到。

 

實際上,神將恩惠傾倒在你生命裡,是因「祂要透過你做大事」。所以,你要更心存感恩,開始宣告「神的恩惠將臨到」,並開始期待「祂的賜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