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日傍晚,新竹縣政府前的廣場,熱鬧亮起了14米高聖誕樹。會中分享內容、傳愛行動,也讓這裡充滿了「福音」味。(圖 / 記者張嘉慧)

「5、4、3、2、1!」新竹縣政府前的廣場,熱鬧亮起了14米高聖誕樹,前方裝置寫著「天主受享光榮於高天,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路加福音第二章十四節」,吸引逾百鄉親駐足、同歡慶,也看見這裡難得充滿了「福音」味!

 

10日傍晚,熙來人往的廣場上,響起號角、詩歌聲和眾人的祝福禱告,並傳遞出耶穌降生的大好消息;現場也有基督教團體預備「五色珠」,發送給民眾,把握機會傳遞主愛。

  • news-details
  • 廣場周圍設有50個攤位市集(右下);傍晚進行的點燈活動中,主辦單位也預備摸彩禮品,吸引人潮聚集。(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聖誕樹預計展到明(2023)年元旦,歡迎鄉親來縣府廣場前打卡、拍照,享受聖誕節的歡樂氛圍與祝福。(圖 / 記者張嘉慧)

號角聲拉開序幕,伴隨詩歌、禱告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14)

 

2022新竹縣聖誕點燈祈福禮,今年主題定為「LIGHT-愛相連」,是由「天主教新竹教區」聯合該縣各宗教團體,於縣府前廣場共同攜手合辦的祝福活動。

 

參與的基督教單位包括:新竹靈糧堂、基督教長老教會竹北教會、基督教竹北同工聯禱會、峨眉基督教會、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等。

 

活動一開始,先是由牧者同工吹響「號角聲」拉開序幕,接著由聯合聖詠團帶來多首聖誕福音歌曲,包括〈一件禮物〉、〈夜半歌聲〉、〈聖嬰萬世王〉、〈天使初報聖誕佳音〉、〈平安夜〉、〈普天下大欣慶〉等,現場洋溢溫馨、平安的氛圍。

 

為天氣感恩的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於台上分享,藉著牧者苗其傑所宣讀的路加福音2:1、4-14,傳遞出平安、和平的喜訊,並告訴人們要彼此相愛。

 

耶穌也有一個名字叫「厄瑪奴耳」(以馬內利),意為「天主與我們同在」。今天,特以「愛相連」為主題,盼在不容易的環境中,體會到「我們彼此需要用愛相連」,相互扶持與照顧,得以度過疫情難關,使社會漸入佳境。

 

代表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的副縣長陳見賢表示,該活動已連續舉辦十多年,感受到12月是充滿「感恩」的月份;並以今年主題「愛相連」勉勵眾人,當時時刻刻關心周圍人事物,如此將能體會到「愛」。

  • news-details
  • 「號角聲」拉開序幕(上圖),接續聯合聖詠團帶來多首聖誕福音歌曲(下圖)。(圖 / 記者張嘉慧)

天主教仁慈醫療財團法人仁慈醫院」院長張達人強調,今次主題包含「LIGHT」—基督的光。

 

耶穌的誕生,代表著祂對世人的關心,因著這份關心,祂與我們產生「相連」,並使人與人之間用愛相連。

 

如同點燈傳遞的意涵,基督的光為這世界帶下「希望」。

 

耶穌來到人世,傳遞出「因祂的存在,為世人帶來希望」,張達人盼望世界在疫情、戰爭中,因耶穌基督仍懷抱盼望,而能看見前方明燈,喜悅前行。並祝福所有人永遠享有天主的愛,以及基督耶穌的真光。

  • news-details
  • 眾嘉賓點燃象徵喜悅、希望、光明的聖誕燈;點燈所傳遞的意涵,是基督的光為這世界帶來「希望」。(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左至右: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仁慈醫院院長張達人。(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逾百民眾在倒數聲中,見證聖誕點燈。(圖 / 記者張嘉慧)

現場四位牧者受訪,分享參與其中的收穫與意義。

 

天主教與基督教合一服事,重要初衷是把福音傳出去」

「感謝神,每一年我們幾乎都參與在縣府點燈的活動中,」「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創辦人林大為傳道表示,相信藉著點燈,能讓市民看見「光一來,黑暗就不見」。

 

而透過「吹響號角」的屬靈意義,在於讓「靈魂甦醒」,藉此也向市民宣告,主耶穌的福音來到世上。

 

號角的角聲會讓人的靈魂甦醒,甦醒帶來對生命的一種盼望,雖然當中很多人不是基督徒,但盼望透過號角聲,使人感受到「從天而來的祝福」,為生命注入盼望。

 

林大為表示,聖經中也有記載,當角聲吹響,預表救贖的君王來到,因此,藉著在地上吹響號角,也蘊含世人等候耶穌再來的盼望。因而,在點燈活動上吹角,代表重要的宣告和祝福,是極具屬靈意義的行動。

 

跟著號角隊一同參與吹號、並受邀上台用客語禱告的「峨眉基督教會」牧師范秉添分享,因聖靈感動而參與其中,盼在活動中帶出耶穌降生的好消息,現場也透過發送五色珠來向民眾傳福音,「(希望)藉著這個機會,大家一起共襄盛舉,把神的救恩能夠傳揚出去!

 

同樣受邀參與,上台為婚姻及家庭祈禱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竹北教會」牧師林坤麟說,平日,基督教較少有機會和天主教連結,而透過此次活動,看見天主教很樂意邀請基督教肢體參與其中,從而相互認識,同時是很美的配搭。

 

參與點燈活動多年的「新竹靈糧堂」主任牧師苗其傑表示,新竹縣聖誕點燈一直是由天主教承辦,新竹多間教會也代表在地聯禱會參與其中,盼望透過點燈,傳遞出耶穌誕生的大好消息。

 

天主教與基督教在當中彼此配搭,最重要的初衷就是「把福音傳出去」。 「我們很高興、也很願意在每一年(的點燈),與天主教一起來參與,盼望使世人都能知道、認識『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救主耶穌』。

  • 【現場影音】竹縣府前廣場亮起14米高聖誕樹,基督教、天主教合一傳愛讓這地充滿「福音」味!(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牧者們分享參與意義:林坤麟牧師(左上)、范秉添牧師(右上)、林大為傳道(左下)、苗其傑牧師(右下)。(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號角隊牧者同工喜樂參與,期用角聲甦醒人心,帶來救恩盼望。(圖 / 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